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曾說過:「因努力而突破難關時心中的快樂是無法比擬的。」

 

這一句話非常符合我這次參加校園歌唱大賽的心境,自從我和冠綸報名參加「校園歌唱大賽」後,我們每天都在放學後努力地練習,試圖突破任何的困難,挑戰自我無限的可能性。

 

記得,距「校園歌唱大賽」比賽日期不遠的某一天,我們一起在空教室練習吉他和討論自創曲進展的時候,冠綸對我說道:「是說,我們現在其實在自創曲的創作方面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但是我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好像還從來沒有聽你開口唱歌過啊!」

 

我聽了冠綸說的話後愣住加上臉紅了。確實,我到目前為止只在小佳面前唱歌過而已,還沒有在其他人面前唱過任何一句,因為我總覺得在別人面前開口唱歌似乎有點難為情。

 

冠綸看著臉頰微紅和看起來有點靦腆的我後,彷彿已經猜中我的心事,正色地問我道:「楓情,你該不會是在害羞吧?」

 

面對他的疑問此時的我選擇沉默不語因為真的被他給說中了我此時還猜想他是不是會讀心術?不過我想這可能是每個社長都必須要具備的本領之一吧

 

冠綸感受到我沉默的反應後,用雙手騷了騷自己的頭,對我說道:「你現在只是面對我就害羞了,到時候在全校幾千人面前表演的時候該怎麼辦?你到時候一定不是結巴,要不然就是一句都唱不出來。」

 

接著,冠綸的臉轉變成一種嚴肅的神情,「如果你現在就開不了口,或者你開口唱了,我覺得不好聽。到時候上台表演時就換我去唱歌,你彈吉他。你不接受也不行,再怎麼說這樣也比在眾人面前出糗還好,不要丟了我們吉他社的臉。」

 

我聽了他說的話後換我開始感到無奈地搔了搔頭了,「好啦!社長大人,我唱就是了。」因為我知道他說的都是對的,現在已經快要接近比賽了,要是連唱都唱不出來,到時候肯定真的就沒戲唱了。

 

跟冠綸妥協後他已經破不急待開始彈起吉他我則閉上眼,輕輕地從我的口中唱出了我們的自創曲。

 

等到我把最後一句歌詞唱完後,我發現耳中聽不到冠綸發出來的任何聲音或者給我的任何評語。於是我睜開了眼,卻發現他正楞楞地凝望著我。

 

「怎麼了?唱得太難聽了?」我看向他,說出自己的猜測。果然其實以要參加比賽和表演而言,還是換比較有經驗的他來唱,其實比較合情合理吧。

 

也好,這樣我的壓力也不會太大,雖然我是很想自己親口唱沒有錯,但是上台表演時讓眾人覺得我唱得太差,被噓下台,我的自尊心也會受到強烈打擊的。說不定還會在我的心裡造成永恆的陰影以及無法抹滅的傷害。再慘一些,從這次表演後我就永遠都沒有辦法再開口唱歌了也說不定,以這種角度而言當然還是讓他唱比較好。

 

我發出連續疑問句後過了許久,他終於從恍神狀態回神過來了,還興奮地用雙手抓住我的肩膀,欣喜若狂地喊道:「不是!是太好聽了。沒有想到你唱歌居然這麼動聽,你的歌聲根本就可以媲美職業歌手了。」

 

「……你說得也太誇張了吧!你要實話實說耶,不要現在給我信心,到時候害我上台出糗喔!」其實,我強烈覺得他只是在……嗯,安慰我?

 

他臉上興奮的表情卻還沒有退散掉,嚴肅地對我說道:「這件事可不能開玩笑的社長出場比賽比上的可是全吉他社的榮譽我沒有必要說謊我真的是實話實說太好了,我現在才發現你的歌聲根本就是我們最大的武器我開始對這場比賽有信心了!」

 

聽完冠綸說的話後,我才想到小佳也曾說過覺得我唱歌很動聽,但我那時以為那只是情侶之間的恭維,沒有想到她說的居然是真的嗎?

 

從這天後冠綸就像挖到寶似的每天晚上都要我加緊練習而自從我開口唱歌後原本晚上只有我們兩人的空教室居然意外的開始有許多同學會進來聽我們練習給予我們許多的掌聲有的時候來的人還多到連教室裡的位置都不夠坐呢

 

這種未表演先轟動的情景我還是第一次體驗到說真的心裡深處的感覺是覺得還蠻爽的而我也發現雲凱和班上的同學們幾乎每天都會出席來看我們表演讓我的心裡覺得相當的開心和溫暖

 

每次在緊張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這次也是如此,時間莫名其妙的就快速轉動到「校園歌唱大賽」當天了,我和冠綸在活動正式開始前就提早來到司令台附近做好準備。

 

我這時才發現學校的司令台早已被布置的美輪美奐和富麗堂皇周遭還張貼著許多校園歌唱大賽的海報我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真的要準備參加比賽了,雖然心底有種莫名萌生而出的緊張感,但這一切都是來得這麼的真實和無法逃避

 

當時間越來越接近活動開始前我們也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參賽者已經帶著樂器來到現場,而司令台前的觀眾人數也慢慢多了起來。

 

冠綸要我別在意他們,把自己的歌多練習幾次比較重要,他接著像媽媽碎碎唸般地提醒著我道:「說起來,你這個自創曲的歌詞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唱,你應該記得起來吧?不要到時候到台上表演時忘詞了喔,忘詞可是表演時的大忌阿。」

 

我拍著自己的胸脯,向他保證道:「你放心,你忘記我曾在全國模擬考中考到『全國第一』過嗎?我連幾千字的課文都可以默背出來了,把歌詞記熟難不倒我的。」

 

「嗯……那就好。」他的臉上帶著一種覺得他眼前的我根本就是變態的神情,繼續莞爾對我說道:「時間也差不多了,那我們接下來就準備享受這個『校園歌唱大賽』吧。」

 

冠綸說完話後過了不久,我們在練習到一半的時候,聽到司令台前發出了主持人宏亮的聲音,她用麥克風大喊道:「各位同學準備好了嗎?『校園歌唱大賽』就即將就要開始了,大家來歡呼吧!」

 

接著,我聽到為數眾多的學生們發出的吶喊聲,聲音之大彷彿可以響至雲霄。

 

於是,我開始把背對司令台的身軀好奇地轉向司令台,但我看向眼前的這幅情景後,我就後悔把頭給轉過來了。

 

因為我這時看到原本司令台前空曠的地上此時已經坐滿了人山人海的師生,還有人帶著零食和飲料準備邊吃喝邊欣賞表演,我此時才發現原來全校師生的人都群聚一堂的時候,這場景是多麼的壯觀和可怕……不過我想這可怕的感覺,應該只有像我一樣即將要上台的參賽者才能感覺得到吧!

 

我這時還感覺到自己的胃傳出一陣陣的抽痛,於是我向冠綸問道:「我後悔參加比賽了,現在可以回家嗎?」

 

他也很果斷的只斬釘截鐵地怒回我兩個字:「不能!」

 

好吧……我認了。會出現這情景實在是應該早就要想到的,只是當場親眼感受跟平常幻想的差距還是有些差別,現場親自面臨此時此景,人山人海的人潮帶給我的震撼感是相當大的。

 

後來,從我們的所在地遠遠地看起來,校園歌唱大賽好像正式開始了,我看到陸續有熱音社的人上台去表演。我這時才發現組團的好處在哪裡了,他們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群人上去壯膽!跟我們這種兩人組合而成的團體比較起來,這樣的確感覺就比較沒有這麼可怕,不過這也讓我想到還好我此時並不是一個人,一個人參加比賽面臨的壓迫感和緊張感一定遠勝於兩人參加比賽。

 

之後,我細細地聆聽欣賞,發現有些團唱得還真不錯,讓我居然開始對自己沒有自信起來了。

 

此時,冠綸好像看著我的表情就可以聽到我的心聲般,對我打氣道:「放心!你唱得絕對沒有比他們差。」

 

聽到他說的話,讓我的心覺得暖暖的,也讓我安心了不少,於是我莞爾對他說道:「謝謝你。」

 

冠綸也扯開了他嘴角的微笑,對我說道:「就快要輪到我們了,我們再來複習一下吧。」

 

於是,我們開始就不在乎司令台上的表演了,看太久也怕影響到我的心情,我們就在原地輕聲地練習,打著拍子唱起歌來了。

 

過了不久,我們就聽到司令台上的主持人喊著:「楓情同學和冠綸同學,換你們囉,請來到台上,上台表演吧!」

 

我和冠綸聽到主持人說的話後,面面相視,還彼此對看了許久,我們接著就帶著沉重的腳步走向了司令台的上方。

 

等我們走到司令台正中央後。果然,走到司令台前所看到的景物,不同於台下,從台上看向台下,會覺得台下坐的人比想像中的人數還來得要多。而在眾多的學生中,我馬上就用視線找到了雲凱和班上的同學們,他們居然還做了一些海報,上面寫著「楓情,你好帥!」之類的字眼,女同學們還興奮地高喊著我的名字。

 

看著這情景,心裡除了覺得爽外——奇怪,我現在不是應該要緊張的嗎?其實,看到這些熟識的面孔,也讓我的心開始覺得安心了不少。

 

在冠綸調整樂器準備開唱的空檔,我此時覺得我應該要說什麼話,才不會讓現場的氣氛過於尷尬,於是我拿著麥克風對著眾人說道:「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所以如果等等表演得太差,還請大家不要見怪。」

 

接著,我聽到台下同學們發出了溫馨的加油聲,而冠綸也走到我耳旁輕聲跟我說他準備好了。

 

於是,我又開口向眾人說道:「而我們接下來要表演的這首歌,是我們創作的自創曲,曲名叫做『我的溫柔』,希望大家會喜歡。」

 

眾人聽完我說的話後,台下接著發出了歡呼聲和掌聲。

 

當冠綸的吉他聲自他的指間緩緩流出時。我深呼吸,調整好心情,用腳打著拍子,微微張開了紅色的雙唇,溢出了歌聲:

 

在我生命中最脆弱之際 妳沒有道理走進我的生命

讓我明瞭愛人是最幸福的事情

還記得那晚在閃爍星空下美麗的妳

是多麼閃耀動人 讓我一看就傾心

我緊緊抱住妳 妳沒有抗拒

於是我們在一起 我也無可救藥地愛上妳

想為妳做出所有不可能的事情

 

我的溫柔 無條件給妳

只要妳開心

 

我的溫柔 沒有保存限制期

只要妳願意 永遠相依

 

我相信 我們的緣分是冥冥中的命中注定

其他的事情 實在太多餘

就交給上天來決定

 

我的溫柔 無條件給妳

只要妳高興

 

我的溫柔 只霸道為妳

只要妳願意 永遠不離

 

在這個世界 我們常被時間凝滯 被現實迷惘

但不要擔心 這段感情

也不要去想像我和妳之間隔著的距離

因為妳是我的公主

我的溫柔 就是愛上了 會死心踏地

我的溫柔 只專情為妳

 

或許我們的感情只是一場賭局 沒有存在輸贏

但因為妳 我才懂得什麼是愛

就算妳沒有和我一樣

緊緊握住這段感情

 

沒關係 (真的都沒關係)

因為我的溫柔 沒有壓力

愛恨都沒錯

傷痛都歸我

我只想要妳永遠 記住我的溫柔

 

此時,我的歌聲幽遠地飄盪,傳至校園裡的每一個角落。

我一邊唱時還一邊看到雲凱和班上的同學們一起高舉雙手,有人還對著我比出了拇指。

 

這樣的畫面使我感到無比的感動,不禁邊唱邊莞爾微笑。唱完後,我發現司令台底下傳出了瘋狂地尖叫,所有的人還不斷地鼓掌。我把頭轉向冠綸,他也給了我一個大拇指,接著我們一起向所有人鞠躬敬禮表示致意,就離開了表演的舞台。

 

離開了司令台後,我的內心終於鬆了一口長氣,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有好的開始後,我想我以後應該再也不會有上台表演的恐懼症了吧?

 

一走到司令台後方,我就發現雲凱和班上的同學們早就熱情的在準備迎接我了。

雲凱愉快地對我說道:「你唱得好棒啊!我突然感到覺得有點崇拜你了。」

他身旁的女同學們還跟著他起鬨道:「簽名!簽名!」

 

看到這情景,我害羞地撇撇嘴道:「你少來,你這個天才才早就是被大家崇拜的對象吧。」

 

接著,我們全班開始打鬧了起來,好不快樂。

 

冠綸也接著讚美我道:「你今天真的表現得不錯喔,你並沒有怯場,完全有把平常的實力發揮出來,看來魔鬼般的地獄式練習還是有用的。」

 

我莞爾又感激地對著冠綸道:「謝謝你,要不是因為有你,這首歌不但無法誕生出來,也沒有辦法有今天這一場完美的表演。」

 

冠綸看向周圍的人,確定沒有什麼人在身旁後,此時偷偷跑到我的耳邊對我說道:「其實我才應該要感激你呢。你知道我們從開始在空教室練習被人注意到後,已經有好多人跟我說下學期想要加入吉他社了。多虧了你啊,以後吉他社再也不會只有小貓兩三隻了。」

 

我聽完冠綸說的話後,不只感到吃驚也感到無比的開心。因為這次的表演就算都沒有得到任何的獎項,其實也已經有了意義,至少我們的歌已經深深地烙印在別人的心底了。

 

我們大家在後台打打鬧鬧不久後,就聽到主持人透過麥克風對著全校師生說道:「欣賞了全部精彩的表演後,我們接下來先休息半個小時。接下來半個小時後,請大家回來原地,因為我們等等統計完分數過後,就要公布這次的得獎名單了!大家也不要忘記投票給自己最喜歡的表演,讓它得到『最高人氣獎』喔。還有順便提醒大家——等等十分鐘後就不能再投票囉,所以還沒有投票的人,快去投票吧!」

 

接著,身旁的人群就開始紛紛地走去投票箱投票了,而從主持人說完話過了半個小時後,全校師生都屏息以待地期待著得獎名單的結果公布。

 

不久後,我們聽到主持人開始從「佳作」的得獎名單開始唸起,而我們居然在得獎名單中聽到我們的名字和我們的曲名,接著我們聽到周圍傳出了一陣的歡呼聲。

 

但冠綸此時卻輕嘆了一口氣,對我說道:「能夠得獎雖然感到很開心,但得到『佳作』,就表示我們跟冠軍無緣了,還真讓人覺得有點小失望啊。」

 

我聽完他說的話後,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莞爾道:「其實能得到『佳作』,我已經覺得很開心了,畢竟我只是個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新手,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感到很慶幸了。」接著我內疚的對冠綸說道:「抱歉!是我拖累了你。」

 

此時,冠綸居然用拳頭輕輕敲了一下我的後腦勺,對我說道:「哪來的話!要不是因為你,其實我根本沒有想過要參加比賽呢,其實我每次都覺得一個人參加比賽感覺有點孤單,而遲遲不想報名。」他接著繼續對著我莞爾道:「這次有你陪我一起參加比賽,我也覺得很高興呢。」

 

於是,我們兩人接著相視而笑。這次比賽我們雖然只得到了「佳作」,但就像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所說的,我們此時心中的快樂是誰都無法比擬也無法取代的。

 

接著,冠軍名單終於也被公布出來了,我們正打算聯絡自己的朋友和同學們,打算晚點跟朋友和同學們去慶祝一番時,主持人接著說道:「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最高人氣獎』——要公布得獎名單了。」主持人此時還故意停頓了一下,接著才繼續說道:「得獎的是冠綸同學和楓情同學表演的『我的溫柔』,恭喜他們!」

 

聽完主持人說的話後,我和冠綸感到不可置信地看著對方,接著我們就聽到司令台前的群眾發出巨大的歡呼聲,他們接著大聲地不斷高喊著:「Encore(安可)。」(Encore就是再唱一首的意思。)

 

於是,我們順應著眾人的要求,來到台上再唱一首歌,為這次的校園歌唱大賽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校園歌唱大賽結束後,我發現教室外時常會聚集著許多的女同學,凝望著教室內的我和雲凱,雖然雲凱是因為他是天才的關係,早就習慣被人凝望。但她們的舉動卻讓我感到有點不太自在,不過時間久了後也就習慣成自然了,反正我到校外打人的事蹟這麼有名,大家一定早就知道我是有女朋友的吧?反正等時間久了,又有其他人興引起她們的注意時,我相信她們很快就會忘了我這個人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在下課時間我和雲凱走到福利社準備買飲料時,才打破了我原本的想像。我們從福利社走出來時,有一個女孩突然走到我的面前,她的臉上浮現出了某種紅暈,而她的手上則有一封外觀看起來相當漂亮的信,她伸出手害羞地想把這封信遞給我。

 

現在這是什麼情形?這就是傳說中的情書嗎?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收到情書,我的臉也突然感到灼熱起來了!

 

「好可愛!」我旁邊的雲凱在我耳邊輕聲地這樣說著。

 

我聽到了雲凱說的話後,我才仔細地打量著這個女孩子,她白白淨淨的,比我矮了大概一個頭,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我太高的關係,倒不是因為她太矮,怎麼說我的身高雖然還不到一百八,但也差一兩公分就快逼近了一百八。她臉上的輪廓像陶瓷娃娃般可愛,算是很多男生喜歡的那種嬌小類型的女生,的確就像雲凱所說的,她相當的可愛。

 

看著她顫抖的雙手上拿著的那封想要交給我的信,雖然我此時很想要伸出手把它給收下,但我此時卻想到了小佳,我的腦海還浮出了小佳的面容,於是我突然把我的雙手給收了回來,對著那個可愛的女孩說道:「對不起!我有女朋友了,真的很抱歉。」我還感到內疚地向她微微地鞠了一個躬。

 

那個可愛的女孩聽到我說的話後,眼裡好像還微微泛著些微的淚水,不過她似乎不想要讓她的淚水被我看到,她轉過了她的頭,對我說道:「沒關係!」聽到她說完這句話後,她就拿著信轉過身,迅速地朝著跟我們相反的方向跑掉了。

 

見到這情景,雲凱面露微笑地對我道:「怎麼辦?你剛剛好像傷了一個可愛女孩的心?」

 

我用手肘撞了一下雲凱的身體,對他說道:「你少幸災熱禍,我現在感到很內疚呢!」

 

雲凱接著把雙手伸向頭部後方,仰頭後好像感到有點無可無奈地說:「唉喲!這種事情會發生是難免的嘛,誰叫你早就名草有主了呢!」

 

我對他翻了翻白眼後,我們接著就走回了教室。而我們才剛踏進教室門口,我們就發現班上的同學們好像在討論著什麼重要的大事。

 

班長跑過來我和雲凱身邊,神色慌張地對我們說道:「大事不好了,下個月我們學校就要舉辦校慶了!」

 

雲凱疑惑地問班長道:「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們資優班不是歷年來都不參加這種活動,校方不都希望我們『資優班』好好認真讀書就好的嗎?」

 

班長表情嚴肅的正色對我們說道:「但這次不一樣。這次是我們學校成立滿百年的『百年校慶』,所以校方非常重視這次的校慶。所以這次校方規定全體學生都要參加,連『資優班』都不例外。而且這次的校慶不但會有園遊會,還開放給校外人士和歷屆畢業的學長姐進來參觀。」

 

聽完班長說的話後,換我疑惑地問班長道:「熱鬧點感覺很不錯啊。你為什麼要說大事不好了?」

 

班長有點結結巴巴又面有難色地回答我道:「因為……因為學校這次要我們資優班也要參加『大隊接力』的競賽。我們資優班歷年來在體能方面的成績都遠遠輸給其他班的學生,所以說上帝還真的是公平的。但我們這次真的要在校外人士和學長姐面前丟臉了,所以大家都感到非常的緊張。」

 

這時,我還聽到班上有男同學突然大聲吶喊道:「而且聽說這次的校慶連『女中』的『熱舞社』都要來我們學校表演,這次真的要丟臉丟到家了,我可不想在女中的學生面前出糗阿!」

 

我聽完那男同學說的話後,震驚地問班長道:「他說的是真的嗎?」想向班長確認一下他話中的正確性和真實性。

 

班長頷首道:「他說的是真的!所以我們這次真的要大難臨頭了!」

 

沒有想到這次的校慶居然可能連小佳都要來,這也讓我開始感到有點緊張起來了。我開始正視起這件事情,我的腦海突然快速閃過了許多想法,我好像發現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因為……我覺得自己跑得不算慢啊!

 

於是,我向班長問道:「等等……其實也沒有這麼淒慘吧!我們班不是也有蠻多人跑得很快嗎?」

 

班長正經又嚴肅地向我說道:「所以說,我們剛剛很認真地翻了一下一百公尺的測驗成績,我們發現你和雲凱是我們班上跑得最快的,你們應該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吧?」

 

我和雲凱異口同聲地吶喊道:「難道這意味著我們要參加『大隊接力』的比賽?」

 

班長此時用右手推了推他平常不會發亮,但這次卻突然讓人覺得閃到快要眼瞎的眼鏡鏡框,接著用左手指著我們,對著我們說道:「沒有錯!而且這意味著:你們兩個人,其中一個人要跑第一棒,另外一個人要跑最後一棒!你們兩人是我們班這次在『大隊接力』比賽中會不會出糗得太難看的最重要關鍵!」

 

我和雲凱聽完班長說的話後,面面相覷地凝視著對方,我們此時都不知道我們到底是該哭還是該笑?

 

班長的臉突然又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還浮現出了一個陰冷無比的表情,又繼續推了一下他那閃閃發亮的眼鏡鏡框,說道:「而且校方為了讓這次大隊接力的比賽可以比以往更加精彩,還稍微地更改了一下遊戲規則,這次大隊接力比賽的最後一棒,要跑整整一圈,也就是四百公尺。所以你們最好認真的思考一下,你們兩人之中,誰要跑第一棒?誰要跑最後一棒吧!最後一棒可以說是可以影響這次比賽的成敗關鍵喔!」

 

班長果然又順利地繼續把我們幼小的心靈推向無底深淵中了,我想我和雲凱此時的表情應該已經扭曲的跟孟克畫的《吶喊》差不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