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邊用雙手撫摸這棵大樹一邊緬懷過去的同時雲凱可能是看到了我面容上那副若有所思的神情,於是他問我道:「你在想什麼?」

 

我的思緒被雲凱打斷後,搖了一搖頭,「沒什麼,只是一些往事而已。」我接下來一邊輕輕地繼續撫摸著這棵大樹,一邊慢慢地把頭轉向他,向他問道:「你還記得這裡嗎?」

 

雲凱聽了我問的問題後也看了這棵樹一眼,「當然。」他接著勾起了淡淡的微笑,「這個地方可是讓我想忘也忘不了。」

 

聽完他說的話後,我笑了。

 

他看我笑了後,也開心地莞爾笑了起來。

 

雲凱接著指著大樹旁的草地,提議道:「剛剛跑得好累,我們坐下來休息吧。」

 

我向他點了點頭,就在我們都坐下來的同時,我問他道:「剛剛那群人是怎麼一回事?我以前怎麼從來都沒有聽別人說過我們有粉絲會?」

 

雲凱聳了聳肩,「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他在聳了聳肩後,又繼續說道:「我只是聽聞過,我們學校因為是中部地區的明星學校的關係,所以我們學校裡面像我們這種比較特別的學生,通常都會被別間學校的學生高度關注,當關注的人多了起來,就會出現『粉絲會』這種組織。」

 

「原來如此。」我終於稍微理解我們為什麼會有粉絲會了,不過我接著又感到疑惑了起來,於是我接著把頭轉向雲凱,問他道:「你是大家公認的天才,是很特別沒有錯。但我到底是哪裡『特別』了?我不覺得我有什麼特別的阿?」

 

聽我這麼說後,雲凱也把頭轉向我,還故意瞪大了眼睛,說道:「你哪裡不特別了,讓我數數你曾經做過哪些誇張的事情。」雲凱接著還真的把手舉起來,一件一件認真地數道:「你有跑到校外去揍過情敵、考過全國模擬考第一名,還在校園歌唱大賽中唱過自創曲……然後還為了小佳,不知道曾經拒絕多少無數個迷戀你的少女過了……」

 

「停。」我此時打從心裡覺得他在辯論社裡好像還真的有學到些東西,但我怕他繼續越形容越誇張下去,到時候肯定會把我搞得面紅耳赤。

 

於是,我馬上緊張地繼續向他說道:「我知道了,但你也不要越說越誇張……」

 

雲凱看著我此時慌張的反應,噗哧地笑了出來。

 

接著,我們在樹蔭底下休息了一陣子後,我想起冠綸學長以及他剛剛對我說的那些話,讓我想到了未來,於是我打破沉默,開口道:「對了,」我又把頭轉向雲凱,「我們接著也快要考大學了,你有沒有想過以後想考哪間大學,大學想要讀什麼學校,想讀什麼科系過?」

 

雲凱聽完我問的問題後,也把頭轉向了我的方向,語氣中沒有帶有一絲懷疑地直接回我道:「當然是台北的T大醫學系阿。」

 

我看他好像是完全沒有遲疑地就回答我了,於是我問他道:「為什麼?」

 

雲凱回我道:「因為我們家是醫生世家我爺爺是醫生我爸爸也是醫生所以我一生下來就被大家期待著我在未來也能夠像爺爺和爸爸一樣當個優秀的醫生。」

 

半晌過後,雲凱又嘆了一口氣道:「但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我好像沒有選擇的機會,也從沒有懷疑和否認這個想法過,我想這或許就是我一生下來就必須要背負的命運吧。」

 

我在了解雲凱的家庭背景後點了點頭,對他說道:「其實當醫生很好啊,可以救活和幫助很多的人,是個崇高又偉大的職業。」

 

但我接著帶著我的疑惑繼續向他問道:「不過讓我覺得比較在乎的是,你會排斥當個醫生嗎?」

 

雲凱抬起頭仰望著大樹上被和煦陽光照射下的綠葉許久後,才回答我道:「我想我並不排斥當個醫生,但我不確定這是不是真的就是我想要的,還是這是大家所期望我應該做到的?」

 

我凝望著面容帶有些困惑的雲凱,對雲凱說道:「那我們不要談理想,我們來談談夢想好了。」

 

「夢想?」雲凱的臉上顯露出了一副覺得更困惑的表情看著我,反問我道:「理想跟夢想有什麼不同?」

 

我看著雲凱,打開葫蘆裡賣的藥,笑著解釋道:「對我來說,理想指的是那種靠自己的能力或許可以做得到,也有機會可以成功,並在現實生活中朝著這個方向在努力,想要完成的事情,我就稱之為『理想』。」

 

雲凱迫不及待地繼續問我道:「那夢想呢?」

 

我莞爾道:「夢想對我來說,就是在作夢時會夢到的,想要做的事情。雖然知道那件事情可能礙於現實狀況的考量,自己永遠都不可能去做或者能夠完成它,但一進入夢鄉想著這件事,就會偷笑的事情,我就稱它叫做『夢想』。」

 

我接著帶開一個燦爛的笑容,問雲凱道:「雲凱,你有夢想嗎?」

 

雲凱聽我解釋完後整個人都愣住了,他深思熟慮地沉思了一會兒後,才對我說道:「有,我好像有一個夢想。」

 

我帶著好奇心,問道:「是什麼?」

 

我想要在台灣開發出一個渡假村,我想創造出一個跟一般的渡家村不同,可以結合文化創意產業,還可以在裡面放置好多自己喜歡的藝術品的渡假村。」雲凱越說越興奮地繼續說著:「而且它必須要具有自己獨特的自成一家的特色和獨樹一幟的風格,所以我想要在渡假村裡面設置從外觀到內部裝潢都是自己設計的咖啡廳民宿和足球場以及高爾夫球場……等等的設施,最重要的是我想要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注目得到它。」

 

聽完雲凱的夢想,我震驚到了:「好遠大又特別的夢想!」

 

「是阿,」不過雲凱接著馬上自顧自的訕訕地搖了搖頭,「不過我又不是有錢人家,這是我永遠都不可能做得到的和能夠被實現的夢想。」

 

我深思雲凱說的話後,淡淡地對他莞爾道:「你知道台灣現在當紅的網路作家九把刀,曾經說過:『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嗎?」

 

雲凱微微地點了點頭。

 

我的唇勾起了一抹微笑,「所以夢想就是要說出來能夠被人覺得不可能、不可思議,甚至會被人嘲笑的夢想才是真的夢想阿。」

 

說的也是。」雲凱淡淡地笑了,然後他好像想到了什麼,接著反問我道:「那你呢?你以後想要讀什麼大學和什麼科系?有什麼理想和夢想?」

 

「我嗎?」我沉思了一會兒,回答他道:「我好像沒有特別想要讀什麼學校,但我想我以後應該會想要選擇讀電影或者大眾傳播這類的科系。」

 

雲凱聽完我說的這一番話後,愣愣地看著我,「不可能的!」他的眼神接著轉變為覺得不可思議,好像我正在說什麼荒唐話般似地說道:「我們學校資優班的學生,大部分的人不是為了以後要考醫科,要不然就是為了以後考上電機、機械之類的科系再努力,所以我們班上的課程全都是理組的科目。」

 

他接著正經地看著我,問我道:「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

 

我點了點頭,道:「這意味著我必須要自己讀文組的科目,比如說像是:歷史、地理之類的科目我都必須自己讀,而且我還要把這些科目讀強點,才能考上我想要考上的科系。」

 

「所以……」雲凱繼續擺出一副嚴肅的表情,問我道:「你確定嗎?現在要轉班應該也來不及了,而且真的要轉,你也會捨不得班上的同學吧!畢竟我們都相處了這麼久的時間了。」

 

我點了點頭,回他道:「我知道,我是個很重視感情和緣分的人,所以我絕對不會轉班。」

 

聽我說完這些話後,雲凱的神色看起來像是彷彿鬆了一口氣,但就在他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我卻繼續說道:「但我也不會放棄我的理想和夢想的,就跟你的夢想想要被全世界的人看見一樣,我也想要可以成為一個好的導演和編劇,讓很多很多的人都可以看見我的作品,我很希望自己的作品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活在許多人的心中,因為曾看過我的作品而留下某些感動或者共鳴,這是我這輩子最想要做的事情。」

 

雲凱看著我,嘆了一口氣道:「可是這樣你會讀得很辛苦的,而且到時候在選填志願時,你的家人應該會反對你的決定吧,畢竟以平時的考試成績來說,你的理工成績還算不錯,以分數來說一定可以選填上比較好的大學。」

 

「或許吧。」我堅定地帶著淡淡的笑容,對著雲凱繼續說道:「但人生是自己的,不是嗎?只要是自己所做的決定,就算失敗了或者完成不了自己原本所設定的那個目標,但只要是自己所堅持的,自己就能勇敢地承擔一切的後果,永遠不會後悔。」

 

「好吧。」雲凱舉起他的大拇指,「你真的很有勇氣,不過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反對你、嘲笑你的夢想,我也永遠都會支持著你,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我聽完雲凱說的話後,被他說的話給感動到了,向他感激地說道:「謝謝你。」

 

雲凱莞爾道:「謝什麼,我們是兄弟阿。」

 

聽了他的話,我的心頓時覺得暖暖的,彷彿有一道暖流沁入進了我的內心。

 

但就在不久後,我驀地想到了什麼,脫口道:「慘了!跟你聊得太開心了,都沒有注意到時間,說不定小佳的表演時間已經快要到了。」我接著馬上看了看自己的錶,看完時間後,發現還有五分鐘,女中的表演才會開始,「好險!還好時間還沒有到,現在跑過去應該還來得及。」

 

雲凱看了我一眼,「哦?那你趕快去看她的表演吧!」

 

「咦?」我疑惑地問雲凱:「你不去嗎?」

 

「我剛剛跑得太累了,我的體力沒有比你好,能夠可以像你一樣讓體力恢復得這麼快,所以還想在這裡休息一會,要不然晚點怎麼跑大隊接力?你不要忘記我可是第一棒喔。」他接著又看了我一眼,吐了吐舌頭,「而且我也不想要去當電燈泡阿。」

 

「呃。」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尷尬了一下,可能是因為心裡有股覺得自己見色忘友的感覺?

 

於是我又試探性地再問他道:「你確定?」

 

他點了點頭,但他看我一直猶豫不決,下不了決心離開,之後還乾脆直接閉起眼睛裝睡起來了。

 

我看了雲凱的反應,心知肚明他是真的不想要去,雖然我有點想把裝睡的他給拉起來,但現在已經快要接近女中開始表演的時間了,等等要是萬一沒有看到表演,小佳興師問罪起來,我就慘了。

 

於是,我只好放棄說服雲凱,起身迅速地轉身離開,往司令台的方向跑過去。

 

等我跑到司令台附近時,女中的表演正好剛開始,我看到這個情景,才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接著,我認真地注視著女中熱舞社的表演,我發現她們身下的服飾多為裙裝,布料上還有水鑽,而她們的身上的服裝,看得出來是以展現身體的肌肉線條和身材曲線為主要目的設計的,這些衣服還可能是特別精心挑選或者設計過的也說不定。

 

音樂放出來後,我看著她們在台上的舞者都使出渾身解數,跳著拉丁舞,因為我非常想看小佳跳舞的樣子,於是我開始掃視著她們每個人的面容,但我卻沒有看到那個我所熟悉的面孔。

 

小佳呢?她怎麼沒有在台上?

 

我發現我看不到小佳後,也沒有心思繼續看表演了,連忙去找負責監督表演活動進度的工作人員,問他們知不知道女中有沒有其他人來,她們原本練習的位置在哪裡之類的問題。

 

工作人員翻了翻一疊紙,查了查資料,告訴我方向怎麼走後,我就連忙照著他們所指示的方向去尋找小佳的蹤影。

 

我往工作人員指示的方向跑了幾分鐘,尋找了一會後,終於在一個空地上,尋找到了我所熟悉的那個,那個讓我看到後終於覺得比較心安一點的——小佳的面容,但我在看到她的同時,卻也發現她帶著一副痛苦的神情跪坐在空地上,撫摸著她的腳踝。

 

我看到了這情景,連忙跑到她身旁。

 

我一靠近她身旁,就又緊張又慌張地向她問道:「妳是不是受傷了?有沒有怎麼樣?」

 

「楓情,你來了。」小佳在聽到我的聲音後,把她原本正在注視腳踝的頭,抬了起來,還帶著有點哽咽的聲音,向我說道:「我的腳在剛剛練習的時候扭傷了,好痛!」

 

聽完她說的話,我立刻察看了她的傷勢,看了看她的腳踝後,就馬上發現她的腳踝已經腫起了很明顯的一大塊,而且還腫得跟半顆雞蛋差不多大,看起來應該是中度扭傷,於是我擔憂地問她道:「看起來有點嚴重耶,怎麼都沒有人送妳到保健室?」

 

「因為我只要一走動就會痛。」她此時紅著眼,看起來還似乎快要哭出來的感覺,繼續說道:「而且那個時候已經快要接近我們表演的時間了,所以我叫其他人她們先過去表演,還跟她們說自己沒有什麼事情,我自己走過去保健室就可以了,但其實我早就已經痛到不行了。」

 

「妳這個笨蛋。」我帶有點責備的語氣,用手輕輕敲了敲她的頭,對她說道:「我要是沒有趕過來發現妳,妳該怎麼辦?自己在這裡一直痛到表演結束?」

 

就在她閉上眼睛,打算準備要繼續接受我的責罵時,我利用她閉起眼睛的機會,迅速地跪坐下來,用一個俐落的公主抱,抱著她站起身來。

 

「咦?」她發現她的身體好像有點不對勁後,睜開雙眼看著我,問我道:「你在做什麼?」

 

我不是真心,而是假裝似地兀自嘆了一口長氣後,「唉!」接著繼續對她說道:「送妳去保健室阿。」

 

我用公主抱,抱著她邊說邊朝保健室的方向走著,居然還吸引了不少路人側目的目光。

 

我此時看著對我們感到好奇的路人,連大氣也敢喘一下,心想:「還好我還算強壯,平常也有在運動,要不然現在就糗大了。」

 

小佳聽完我說的話後,她的眼裡泛著在陽光底下看起來特別晶瑩剔透,讓人看了會生憐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專注地看著我,問我道:「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像是在說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地回應她道:「因為我命苦啊。」

 

她聽完後,居然生氣地雙手握拳,看似嬌柔卻又有力地捶了捶我的胸口幾下,差點沒有把我打出內傷。

 

天啊,她竟然想當眾謀殺親夫嗎?

 

而且她不知道我現在還抱著她,要是突然受到了驚嚇,雙手是有可能會癱軟掉,突然放手的嗎?

 

不過我想我要是真的放手,大概就真的會被她殺了吧......

 

看來我如果不趕快對她說出真心話,我等等大概就沒命跑大隊接力了,「我剛剛說的是開玩笑的啦,妳明明就知道,當然是因為......」

 

她嘟起小嘴,「因為什麼?」

 

我看著她嘟起的可愛小嘴,用極認真的眼神專注地看著她,接著對她投以一個微笑,說道:「因為,妳是我的公主阿。」

 

她聽到我的這個回答後才滿意地嫣然一笑,笑起來的她,看起來真的好美,此時的我居然希望時間能夠永遠停留在這個時刻。

 

是阿,要是時光真的能夠停滯在此時,把那會因單純的小幸福就感到滿足的我們定格。時間也真的能夠停下來,永遠的停留在這一分、這一秒,不要繼續轉動,不知道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