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學校的百年校慶日結束,過了一些時間後,我接替冠綸學長成為了我們學校吉他社的社長,於是我緊接著度過了一小段一邊玩音樂一邊讀書的充實高中時光,但輕鬆、沒有壓力又美好的日子當然不可能持續下去多久。

 

因為光陰倏忽即逝,轉眼間我們已經升上了高三,到了快要準備考學測的時候了。

 

升上高三不久之後,為了專心準備考學測,我辭去了吉他社社長的職務,讓更勝任的學弟來當吉他社的社長,而我則專心地讀書,等待著學測的來臨。

 

然而,就在時光匆匆而過,時間快速地轉動到快要逼近學測考試日的附近時,發生了一件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大事,那件大事就是小佳十八歲生日的那一天就快要到了。

 

我在她生日來臨的前幾天,還一邊準備考試一邊不斷地練習自創曲,希望在小佳十八歲生日的那天,能夠讓她有個美好的回憶。

 

但讓我想不到的是,等我終於苦等到小佳的生日那天來臨時,我在白天打了通電話給小佳,在電話裡告訴她,希望她今晚能夠出來一下,跟她說我想要送個很重要的生日禮物給她,但她卻對我說:「楓情,今年不要幫我慶生,我今年只想要專心準備考試,並不想要出門玩樂。慶生的事情,明年再說,好嗎?」

 

我聽小佳這樣說,想了一想小佳說的話,心裡也知道高三的學生們現在都正如火如荼地在讀書、拚學測,所以我可以想像小佳此時此刻的感受。因為要是大家都在準備考試,自己卻在慶生,到時候考出來的成績不理想或是沒有達到自己所期望的目標時,肯定會很自責和難受。

 

後來,我原本想要在電話中直接唱自創曲給她聽,但轉念一想,要是在電話裡頭直接唱自創曲送給她,感覺會很沒有氣氛,因為我心中所想像的那個畫面是想要在她身旁一邊彈吉他,一邊唱自創曲給她聽。讓她到時候就像偶像劇裡頭常出現的劇情那樣,能夠因為感受到現場既幸福又甜蜜的氛圍,而感動到落淚。

 

此時,在我迅速地琢磨思考現在的處境過後,我決定先向小佳妥協。

 

於是,我頓了一下後,就向她說道:「好吧,那替妳準備好的生日禮物就等明年再送給妳好了,但是……」

 

小佳知道我的話好像還沒有說完,好奇地追問道:「但是什麼?」

 

接著,我說出了我心中的替代方案,「但是,妳今天晚上十一點時,可以打開收音機,把頻道調到FM 9X.X聽廣播嗎?就當作是讀書讀到累之後,給自己的一點小放鬆?」

 

「你想要做什麼?」但她就在剛開口說出這句話過後,聰明的她似乎也已經半猜得出來我想要做什麼了,於是接著逕自轉口道:「嗯,好,我那時會記得打開收音機的。」

 

我在掛上電話前,還不忘提醒她:「一定要記得,不要忘記了喔。」

 

小佳答應了我後,我們就掛斷了電話,等待夜晚的來臨。

 

當夜晚到來,天色也慢慢地越變越黑後,我一邊讀書一邊不時地看自己的錶,還設定了鬧鐘,很怕自己讀書讀得太過專心,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時間。

 

畢竟,要是到時候沒有幫小佳慶生到,那就慘了,我想要是錯過這一天,我應該會後悔一輩子吧!

 

今天可是小佳的十八歲生日,對我來說算是個很重要的大日子啊,可能連我自己的十八歲生日,我都不會覺得有這麼重要呢!

 

終於,我等了一整晚,就在迫在眉睫,快要接近十一點,我設定好的鬧鐘也響起來的時候,我趕緊把鬧鐘關掉,連忙用手打開收音機,把廣播頻道轉到跟小佳說好的頻道和拿出自己的手機嚴正以待,準備等十一點的節目一開播就立刻播打電話出去。

 

等了幾分鐘後,十一點的廣播節目終於開播了。

 

收音機裡面響起了主持人甜美的聲音,「歡迎大家今晚收聽我們『心情星語:愛月光』的節目,我是今晚的主持人Irene,大家如果有什麼想要對家人、情人或者朋友想說的話,都歡迎打電話進來我們節目,跟我們分享你的心情故事和點播想要送給對方的歌曲喔,我們的電話是……」

 

「……」是可以讓聽眾播進這個節目的電話號碼。

 

我一聽到主持人開始唸起電話號碼,立刻就把她唸的電話號碼給輸入進手機裡頭,還迅速地按下了通話鍵,心裡很害怕會不會此時想要打進去的人太多,會讓我打了很久都打不進去。

 

播打的結果。如果不是因為我的手腳太快,可能就是因為就連上天也知道今天是小佳的十八歲生日,所以讓我特別的幸運,居然一播就播通了。

 

「喂?」就在我正想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經打進去的同時,我發出了聲音。

 

主持人聽到我的聲音後,問道:「喂,請問要怎麼稱呼先生您呢?」

 

我一開始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從收音機裡傳了出來,也聽到主持人問我的問題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真的已經成功地撥通電話了。

 

此時,我在心裡雀躍地高聲歡呼著:我打電話進節目裡面了!

 

意識到自己成功後,我緊張地開口說話了,「您好,我的名字叫做楓情……我想要……」我想我此時的聲音,聽起來一定讓人可以感覺得出來我有些慌張。

 

主持人察覺到了,「呵呵,楓情不要太緊張,第一次打電話進來節目的人,都會有點小緊張,這是正常的。」接著她繼續問我道:「請問你今天想要點播什麼樣的歌曲,送給什麼人?要跟我們分享什麼樣的心情故事呢?」

 

我聽完主持人說的話後,先想了想自己到底想說些什麼,整理了一下思緒後,才開始說道:「是這樣的,今天是我女朋友的十八歲生日,我原本想要親自送給她一個禮物,但因為我們現在都是高三的考生,還要準備考學測的關係,所以在考試前還暫時無法見面,於是我想點播一首能代表我心意的歌,祝她生日快樂!」

 

主持人Irene聽我這樣說後,似乎也有點替我感到惋惜地說道:「因為要準備大考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把禮物親自交給心愛的人,真的是讓人覺得有點遺憾的事情呢!」接著她繼續安慰我道:「但是沒有關係,你打電話進來我們的節目就對了,我們一定會幫你把你的心意傳遞給在世界上另一端的她。請問你想要點播什麼歌送給她呢?」

 

我一聽到主持人Irene說的話,就立刻把在心中早就想好的曲名給說了出來,「我想要點播Tank的『專屬天使』給她,告訴她,她永遠都是我心中最獨特的那位天使。」

 

收音機裡緊接著傳出了主持人Irene愉悅的聲音:「你還真會選歌,這首歌相當好聽呢!連我自己也非常愛聽男朋友唱這首歌給我聽,我相信你的女朋友聽完這首歌,也一定會被你給感動到的。」

 

接著,她的聲音突然消失了一下,過了一會兒,Irene才又繼續說道:「找到這首歌了,那麼接下來要播放的歌曲就是楓情點播的『專屬天使』,希望他的女朋友能夠喜歡這首歌,並祝她生日快樂喔!」

 

主持人Irene說完話不久後,收音機裡緊接著,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地傳出了Tank的「專屬天使」的音樂聲:

 

我不會怪你 對我的偽裝 天使在人間是該藏好翅膀

人們愚蠢魯莽 而妳纖細善良 怎能讓妳為了我被碰傷

 

小小的手掌 厚厚的溫暖 妳總能平復我不安的夜晚

不敢想的夢想 透過妳的眼光 我才看見它原來在前方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小小的手掌 大大的力量 我一定也會像妳一樣飛翔

妳想去的地方 就是我的方向 有我保護笑容儘管燦爛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要不是妳出現 我一定還在沉睡 絕望的以為 生命只有黑夜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專屬天使> 詞:施人誠,曲:Tank,編曲:呂紹淳)

 

音樂聲隨著時間的流動緩緩邁向尾聲之時,我用手機傳了一封訊息給小佳:「我的專屬天使,妳有聽到我點播的音樂了嗎?還有,祝妳生日快樂。」

 

過了不久,我的手機裡傳出「咚!」的一聲,小佳迅速地回傳訊息給我了,我看她回傳給我的訊息內容,裡面寫著:「聽到了,覺得好感動喔,謝謝你!不過你為什麼不直接打電話給我,祝我生日快樂呢?」

 

看到她回我的最後幾句話,我莞爾地笑了,心道:「因為直接說出來會覺得害羞,也怕會打擾到妳讀書啊。」

 

但既然小佳都開口這麼問了,我接著馬上就打了通電話給她,親口祝她生日快樂,還唱了生日快樂歌給她聽。

 

之後,我們還說了些甜言蜜語,才依依不捨地掛斷了電話。

 

這一天就這樣子過去了,也算是在她十八歲生日這天,幫她小小地慶生了一下。

 

在小佳十八歲生日的這一天過了以後,其實在準備考試裡的每一天,會覺得每一天都過得差不了多少,因為每天的生活就是讀書、休息、讀書、休息……然後接著睡覺,隔天起來再繼續讀書,這樣的循環一直持續下去而已。

 

難怪有人說:「讀書是苦悶的。」我想只要曾經有當過考生,或是有長時間認真讀過一堆讀起來感覺裡面的內容都是大同小異的書籍的人,應該都能對這句話感同身受吧。

 

終於,日月如梭,等我們考完了學測,考試的成績也公布出來後,我和小佳都覺得自己考得不是很理想,打算要繼續拚指考。

 

但此時雲凱考了滿級分的事情,已經在校內傳得沸沸揚揚了。

 

就在我聽到風聲,正準備要去向雲凱祝賀時,雲凱卻自己先跑過來找我了。

 

他一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劈頭向我問道:「你有要準備推甄嗎?」

 

我搖了搖頭,「我這次考得不算很理想,而且你也知道我大學想要讀電影或者大眾傳播之類的科系,以我數學、自然考科的分數比國文、社會考科的分數還要高很多的成績來看,要推甄上這些科系,在面試的時候對我來說會比較不利。所以我打算要直接拚指考,我要開始轉變準備考試的方向,多花幾個月的時間把國文、歷史、地理這類的考科給讀熟。」

 

雲凱聽完我說的話後,點了點頭,表示明瞭我現在所處的尷尬處境了。

 

被雲凱關心過後,我接著帶著肯定的語氣,讚美雲凱道:「你一定會推甄台北的T大醫學系吧?滿級分耶!再加上你有參加過辯論社這種對推甄比較有利的社團又是我們學校裡師長們所公認的天才來看,我覺得你一定可以推甄得上的!」

 

沒料到雲凱卻搖了搖頭,聽似有理地道:「全國上下考滿級分的同學多的是,面試有的時候還要看跟學校裡面的教授們有沒有一面之緣,不是說有實力就一定可以推得上的。」他推了推他的眼鏡後,繼續道:「所以要推甄上台北的T大醫學系,就算是天才也不見得可以推甄得上。而且面試還要準備一大堆備審資料,我覺得好麻煩,還不如把時間拿來讀書,考上台北T大醫學系的機率說不定還高一點,所以我決定要直接繼續拚指考。」

 

「怎麼可能,你是在開玩笑吧!」我聽到雲凱這樣說後,根本就震驚到嘴巴張得開開的,完全合不攏,許久後才又繼續動口說道:「哪有人考滿級分不推甄的,很多人聽到你現在說出來的話,肯定會想要拿刀砍死你!」

 

雲凱聳了聳肩,「沒有辦法,我的選擇只有台北的T大醫學系這個選項,其他的選項都不考慮。」接著他勾起了微笑,繼續對我說道:「而且跟你一起讀書、一起拚指考,才有那種同舟共濟,一起奮鬥的感覺啊。」

 

此時,當我聽完雲凱對我說出來的話後,整個人都愣住了,當我回過神來後,馬上再次向他確認道:「你確定你說的是真的嗎?最重要的是,你確定你自己不會後悔嗎?」

 

雲凱點了點頭,「你都可以奔往自己所懷抱的夢想,不退縮也不後悔了,我又必須要後悔些什麼嗎?」接著,他一邊伸出了他的右手等待與我對握,一邊說道:「而且等我們從高中畢業之後可能就要各奔東西,在不同的校系中奮鬥了,就讓我陪伴你,走完在高中前最苦悶的考試時光吧。我們是好朋友和好兄弟,本來就該共甘苦共患難,不是嗎?」

 

這時,聽到雲凱說出來的這些話語,我的心裡有一種不知名的感動被這些話語給觸動到了。

 

看著他伸出來的手,我一邊忍住不讓淚從眼角裡流出來,一邊對他說道:「好吧,反正人生是自己的,我想我現在不管說什麼,應該也都改變不了你的決定。」我也伸出了我的右手與他互握,「雲凱,可以認識你真好,謝謝你從國中到高中這幾年以來的陪伴!」

 

在我們的雙手對握後,我們都莞爾地笑了。

 

從這一天過後,我們三人所面對的又是苦悶的讀書生活,只是我們這次的考試目標從學測變成了指考。

 

之後,在我十八歲生日的那天,我同樣按照跟小佳的生日差不多的方式來過生日,我的十八歲生日是在努力讀書和準備考試中度過的,沒有任何喧鬧的慶祝活動在我十八歲生日的當天發生,因為這次我已經下定決心要放手一搏,努力地拚指考了,畢竟我是真的非常想要考上跟電影和傳播相關的科系,而這類的科系不管在哪間學校裡,分數要求都相當高,不是很容易就可以考上的。

 

而我此時才發現,當我真心的在追求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實現理想的一部份。

 

但在指考之前,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件事情就是參加畢業典禮。在台灣,幾乎每間學校都會先舉辦畢業典禮,讓我們高三生在指考前畢業。

 

這時,讓我覺得很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小佳一直緊追不捨地問我,要我告訴她,我們學校的畢業典禮是在什麼時候舉辦。當我告訴小佳學校確定下來的日期後,她才跟我說,她聽說我們學校的畢業典禮當天晚上所舉辦的活動都很特別,還有寫卡片到祝福箱裡面祈福許願的活動,而且還聽說非常的靈驗。所以,她說她在我們學校畢業典禮的那天傍晚一定要來我們學校,參加我們學校當天晚上所舉辦的畢業晚會的活動。

 

我聽她這樣說,心裡覺得很開心,告訴她,我非常希望她來,叫她來時一定要打電話給我,我到時候可以去校門口接她,她跟我說了聲「好!」答應我後,我們在指考前,就一直期待著我們學校畢業典禮那天的到來。

 

不過,一想到祈福許願,我也突然發現,現在還年輕的我們,還有好多的夢想和心願都還沒有被實現。

 

然而,此時的我們,卻不知道等待在我們前方的,究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