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跑到校門口找到正在等我的小佳,大概是五分鐘之後的事情。

 

當我看見已被夕陽染紅的校門,才發現原來我方才跟班導聊了好長的一段時間,聊到天都快要變黑了。

 

「對不起,讓妳久等了。」我一看見小佳,劈頭就是摸摸頭,先道歉再說。

 

卻沒有想到她好像一點都不在意我來晚這件事。她一看到我,我從她的雙眼中發現她看向我的眼神有點錯愕有點慌張有點焦慮,像是想要在我的制服上找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於是,我看著神色不太正常的她,疑惑地問她道:「妳在找什麼嗎?」

 

小佳聽到我說的話後,發出驚訝的「咦?」一聲,猛然把她的手給伸了出來,指著我的制服,她這時的表情看起來好像還有點傷心欲絕似的,用嬌柔卻有點兇的語氣質問我道:「你制服上的第二顆鈕扣呢?怎麼不見了?你給哪個學妹了?你說阿!」

 

我聽到小佳這樣說後,連忙低頭察看了一下自己的制服,當我發覺我制服上的第二顆鈕扣真的不見時,我也發出了「咦?」的一聲。

 

它什麼時候不見的?

 

我今天早上在整理服裝儀容的時候,那時明明就看到它還在的阿!

 

我認真地回想了一下......才突然想到該不會是我剛剛跟那個冒冒失失的女生對撞過後結果鈕扣就這樣不小心掉下來了

 

雖然這種看起來像是偶像劇的劇情裡面才會發生的事情發生的機率應該很低,應該說是非常低,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會在現實中發生。

 

一想到這個可能的情形後,我就急忙向小佳解釋道:「對不起,我剛才因為想要快一點趕來這裡找妳,就用很快的速度跑了過來,但卻突然冒出了一個也跑得很急的人跟我對撞,我們還跌了一跤後,鈕扣可能是剛剛不小心就這樣掉下來了……」

 

因為怕小佳會亂想,我這時完全不敢說剛才跟我對撞的那個人是女生……

 

……

 

一片的沉默過後,小佳才開口:「你以為我會相信你說的話嗎?制服上的鈕扣哪有這麼容易掉下來阿!而且為什麼掉的偏偏是第二顆鈕扣,不是其它顆?」她氣得直跺腳,「我這次來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拿到那顆鈕扣耶。」

 

接著,她說一說後,居然還氣憤到開始一邊將她的小手握緊,嬌柔地搥了我的胸口好幾下,一邊生氣地說:「結果你居然先給別的女生了!」

 

我現在真的覺得超級無辜加冤枉……

 

它就真的掉下來了阿。

 

我哪有給別的女生!

 

我凝視眼神看起來彷彿正柔腸寸斷的小佳,舉起我的雙手,無奈地說道:「我發誓我真的沒有給別的女生,它真的是不小心掉下來的。」

 

她杏眼圓睜地說道:「你掉其它顆鈕扣都可以,但就是不能掉第二顆!」

 

我抓起小佳的手,「我不懂,妳為什麼這麼想要第二顆鈕扣,它有什麼特別的嗎?」

 

「你很沒有常識耶」她搬脣撅嘴,向我這樣解釋道:「這是在日劇裡常常會出現的劇情阿,在畢業時女生會去跟心儀的男生要第二顆鈕扣,因為第二顆鈕扣最靠近心臟的位置……所以它代表『心』的意思,你給哪個人第二顆鈕扣,就代表你把你的心給那個人了。」

 

啥鬼?把第二顆鈕扣給別人就代表把心給別人了?

 

這麼嚴重。

 

聽完小佳的解釋,我好像終於可以理解小佳為什麼在看到我制服上的第二顆鈕扣不見的時候,會感到這麼生氣了。

 

後來,因為我難以熄滅小佳的怒氣,所以我們接著就走到我跟那個女生對撞的地方尋找了鈕扣起來,但卻怎麼樣也找不到那顆鈕扣。

 

我們一直找到夕陽緩緩地從大地落下,天色完全暗下來已經沒有了自然光,不方便再繼續尋找為止才放棄尋找它的念頭。

 

當我們放棄尋找它,一起坐在附近的草地上無奈地嘆氣時,半晌過後,我內疚地問小佳道:「可是它已經不見了,真的不能用其它顆鈕扣代替嗎?」我接著用眼神認真地凝視著她,「我給妳我的第一顆鈕扣,好不好?第一顆鈕扣對我來說比第二顆鈕扣還重要喔,因為我每次在考試想不到答案的時候,都會用手緊緊地抓住它想答案,而且……」

 

小佳看我的話好像還沒有說完,好奇地追問我:「而且什麼?」

 

我感到有點難為情地說道:「而且我有的時候一邊在教室裡上課一邊發呆想妳的時候,也會不知不覺地緊握著它不放。」

 

小佳聽我這樣說後,她抿了抿她的唇,最後好像下定什麼決心似的,她久久過後終於開口道:「好吧!誰叫我的男朋友這麼粗心,拿不到第二顆,只好拿第一顆了。」

 

接著,她嘟起她的櫻紅小嘴後就向我伸手道:「給我吧。」

 

我看她終於打算妥協,在心中放下了一顆大石,連忙用手把我制服上的第一顆鈕扣解下來,遞給了她。

 

就在她拿到了我的鈕扣之後,她就把她的頭很自然地靠在我的肩上,用心滿意足的表情注視著那顆鈕扣。

 

我看她把頭靠在我的肩上,接著就順勢用手將她拉進我的懷裡,讓她平躺在我的大腿上沉溺在我們的世界中,而她在把玩了鈕扣一會後才把它收進到她的口袋裡。

 

這時,她的溫度她的氣味她的髮香毫無空隙地將我包裹,所以只要我們一直待在這裡,就只能感覺到她的愛情了。

 

而此時此刻的她也就只能感覺得到我的溫度我的體溫我的氣息,還有……

 

我的愛情。

 

但幸福的時光總是讓人覺得特別短暫,因為不久之後,我們就聽到似乎有歌聲猛然從司令台的方向傳了過來。

 

聽到歌聲,我一邊用左手輕輕撫摸著她的長髮,一邊向她說道:「看來我們學校畢業晚會的活動已經開始了,妳要過去看看嗎?我們學校這次有請很多藝人來唱歌喔。」

 

她搖了搖頭,「不要,我不喜歡待在人多的地方,我比較想要跟你一起待在這裡。」

 

她接著向我撒嬌道:「我們等到要寫卡片祈福許願的時候,在過去那邊好不好。」

 

我看著正在向我撒嬌的小佳,覺得她好迷人,其實我也想就這樣地一直陪著她,沉浸在我們的兩人世界中,永遠不要分離。

 

我向她點了點頭答應了她之後就打了通電話給雲凱,跟他說一下我這邊現在的情形,順便要他到祈福許願的活動開始時,再打通電話給我提醒我一下時間,我和小佳到時候再走到司令台那邊去找他。

 

雲凱答應我後,我就放心地掛斷電話,跟小佳躺在草地上享受了一會卿卿我我的甜蜜兩人時光。

 

此時此刻,沉浸在幸福中的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全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

 

許久過後,直到雲凱的通知電話打來時,才打斷了我和小佳兩人的小幸福。

 

後來,因為怕雲凱等我們等太久,我們兩人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草地,牽著手走到跟雲凱相約的地點,我們約好的這個地方還蠻靠近司令台的,沒有想到雲凱居然可以搶到這麼好的位置。等我們找到了雲凱跟他會合後,他向我們打了聲招呼,就對我們說道:「等這最後一首歌唱完,寫卡片祈福許願的活動就要開始了。」

 

接著,雲凱從他的包包拿出了兩隻筆和兩張卡片,把它們遞給我們,貼心地對我們說道:「我已經幫你們準備好筆和卡片了,你們可以先想一下要寫什麼心願在上面。」

 

我們接過筆和卡片後,就向雲凱點了點頭,開始思考要寫什麼願望在卡片上。

 

過了幾秒,藝人唱的最後一首歌終於緩緩地結束後,藝人隨後也離開了司令台。

 

接著又過了還不到幾秒,畢業晚會活動的主持人說了一下話後緊接著我們就看到一群學生正在搬五、六個大約跟半身人高差不多高的深紅色許願箱,想要把它們放到司令台上。

 

等到那群學生把所有的許願箱都放到司令台上後,主持人拿起麥克風,開始說話了:「各位同學都已經在卡片上寫好自己的心願了嗎?先寫好的人,可以先上來排隊,把卡片投到許願箱裡面喔,而且你們知道嗎?我們學校的祈福許願活動據說非常的靈驗,所以聽說每年都還會有外校的學生聞名而來,混進來寫卡片許願呢。」

 

聞言,我和雲凱都把視線轉移到小佳的身上。

 

小佳發現我們都在看她後,她的臉頰突然變得紅潤了起來,「對啦,我就是外校混進來的,不好意思齁。」

 

聽小佳這樣說,我和雲凱都咧嘴笑了起來。

 

小佳看了我們的反應後,可能是覺得很難為情,所以她裝作不想要理我們,開始用左手托住卡片,認真地在卡片上面寫下了她的願望,她寫了幾個字後,抬起頭猛然問我們道:「可以一次寫很多心願嗎?」

 

可能是因為我們站的位置非常靠近司令台,所以小佳說的話瞬間就被主持人給聽見了,主持人在聽見小佳問的問題後,立刻拿起麥克風,馬上開口道:「對了,剛剛忘記提醒大家,一次只能許一個願望,許的願望最好也不要太過不切實際,要不然會沒有辦法被實現喔。」

 

小佳聽完主持人說的話,點了點頭後,就對我們說道:「那我寫好了,等你們寫好,我們就準備去排隊吧。」

 

雲凱聽到小佳這樣說後,微笑道:「我在等你們來的時候就已經寫好了。」

 

聽完他們兩個人說的話後,我頓時感到有了壓力,「你們的速度怎麼這麼快!」

 

小佳貼心地對我說道:「沒關係,你慢慢來就好,反正這是今晚的最後一個活動,我們又不趕時間。」

 

雲凱也向我點了點頭。

 

我看著體貼的他們,認真地沉思了一下要在卡片上面寫下什麼願望,等我想到後,就用左手托住卡片,拿起筆在卡片上面寫下了自己的心願,我在卡片上面寫下:「希望能跟小佳和雲凱永遠在一起,不要分離。

 

等我寫完後,就對他們說道:「我寫好了,我們去排隊吧。」

 

他們兩人聽我這樣說後,都向我點了點頭,我們接著就排進人潮擁擠的隊伍之中了。

 

在排隊的過程中,我好奇地問他們兩個人道:「你們在卡片上寫下了什麼心願?」

 

小佳回我道:「當然是考上T大阿。」

 

雲凱聽到小佳這樣說後也跟著說道:「考上T大醫學系。」

 

接著,他們好奇地問我:「那你呢?」

 

我聽了他們兩人剛剛說的心願,然後想著自己剛才寫的願望後,在心中氣憤地道:「我如果會告訴你們實話,我發誓我以後的名字就不叫做楓情!」

 

我接著心口不一地對他們說道:「我也是,希望能夠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校系。」

 

小佳聽我這樣說,表情看起來有點開心似地說道:「那看來我們三人很有默契喔,連許的心願都是差不多的,都是跟學業有關的呢。」

 

看到小佳帶著愉悅的笑容說出這些話,我的臉瞬間變得沉寂了下來,心想:「一樣個鬼,根本完全不一樣好不好!」

 

雲凱好像注意到了我的表情變化,「今天應該要開心的阿,可是楓情你怎麼看起來好像不太爽?」

 

聽到雲凱這樣說,我口是心非地掩飾道:「有嗎?可能是因為排隊排太久了,所以等到有點不爽吧。」

 

小佳挽著我的手,「沒關係啦,這樣我們三人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來聊天阿。」

 

雲凱聽到小佳這樣說後也點了點頭。

 

接著,我們就開心地聊了許多關於未來和我們自身的話題,氣氛也慢慢地變得愉快了起來。

 

在我們排隊排了很久終於輪到我們走到許多紅色的許願箱前的時候,因為現場人很多,後面還有很多人在等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要分別排開把我們的卡片投進到不同的許願箱裡面。

 

我在往許願箱前走時深深地凝望身旁的雲凱和小佳兩人一眼,等我走到許願箱前把卡片投入到許願箱裡後,還把雙手合十,闔上了眼,認真地跟上天溝通道:「拜託,就算讓我考不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也沒有關係,但如果祢真的存在的話,請祢一定要實現我的願望,好嗎?」

 

這時在我身旁已經把卡片投進到另外一個箱子裡的小佳,可能是看到正在祈禱的我此時過於專注的舉動,她噗地一聲笑了出來,「楓情,你好認真喔,這麼想要考上好學校阿。」

 

我在聽見小佳說的話後,睜開了眼。接著我轉身往她的方向走了過去,等我走到她身旁時,摸了摸她的頭,「對啦,我就是超級想要考上好學校的,可以了吧?」

 

等到雲凱也走到我們的身旁時,我才發現雲凱怎麼許願許的比我還久?以他那變態到根本就不算是人類的智商來說,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可以穩上T大醫學系的吧,需要許願許這麼久嗎?但我轉念一想,果然就連天才也是會替自己的課業以及未來感到煩惱和不安的,這也是人之常情。

 

在我們三人都會合後,我們接著就一起走下了司令台,而小佳的手機卻在這時響了起來,等她把電話接了起來,跟電話另一端的人講了幾句話掛斷電話後,她就對我們說道:「我父母已經把車停在你們學校附近,在校門口等我了,看來我似乎是要準備回家了。」

 

我們聽小佳這樣說後,都向她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接著就一起陪她走到了校門口。

 

等我們漫步到校門口時,小佳在看到了她的父母後,就往她父母的方向跑了過去。

 

等她快要跑到她父母的身前時,她突然轉過了身,勾起燦爛又迷人的笑容,對我們大聲地說道:「謝謝你們,我今天玩得很開心喔。」

 

我和雲凱聽她這樣說後,都勾起了嘴角微微地笑了。

 

她在看到我們兩人的笑容後,才心滿意足地轉過身,跟她的父母一起回家了。

 

這時,看著小佳跟父母一起離去的背影,我知道想要在指考前再見到她應該是很困難了。

 

果然,在指考前我們都很認真地在準備考試,我們忙碌到就連見一次面的機會都沒有。

 

時光不停地在轉動,時間的指針迅速地轉到我們終於考完指考後,我和小佳才能夠再次相會,而當我們再次相見之時,我們的相思早已跟牛郎和織女的思念一樣的濃厚,不過小別勝新歡,我們在見面時都深深地互相凝望著對方,許久後才開口說出了第一句話。而自從相見的這天過後,我們就像中了情毒般無法自拔地過著不斷約會的生活。

 

而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等到我們知道成績,填完志願,都知道自己考上哪間校系過後,我們三人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準備開始迎接嶄新的大學生活。

 

指考放榜的結果:雲凱果然不負眾望地考進了T大的醫學系;小佳考上了F大的企業管理學系;而我則考上了C大的大眾傳播學系。

 

巧的是,我們三人都考上了台北的學校,雖然我們考上的是不同的學校,但因為我們的學校都在台北,看來以後要見面應該也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情。

 

而且我們雖然各自考上了不同的學校,但以科系來說,我們都選填上了自己想要讀的科系,我想這才是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

 

畢竟大學所學到的東西很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未來的出路,就算在未來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選擇跟別人一樣的道路,但如果大學的所學無法在未來出社會後能夠讓我們學以致用,也難免多多少少會讓人覺得有些感慨。而且我想只有在達到自己所期望的目標、讀了自己想要讀的科系的情形下,才比較能夠為自己的人生揮灑熱情,也比較不會後悔自己所做的每個決定。

 

 

但脫離高中生活彷彿就像是個分界點。

 

這時天真又懵懂無知的我們,還很慶幸我們三人都考上了台北的學校,以後有機會就可以時常見面了。卻不知道,等我們開始到台北讀大學後,我們三人之間的命運卻已經開始漸漸緩慢地朝著此時青澀的我從未想過、想像不到也無法想像的方向正在行進著……

 

如今,回想起來,我突然還好想把關於我們三人之間的回憶永遠地凍結在高中之前,用保鮮膜給封起來。因為在高中之後,在我們之間所發生的一切,是我的心一直到了遙遠的以後,都還無力去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