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雲凱說出的話後,我不只對雲凱會這樣說感到震驚和訝異,也讓我開始有這一夜或許會跟我以往所經歷過的夜晚都不同的感受。

 

雲凱看我愣住了,馬上又補充道:「你的褲子是牛仔褲,勉強還可以接受,但是衣服就……」他環著手,用他那銳利的眼神打量了我的休閒服過後,再次向我確認道:「你有其它感覺比較適合穿去夜店的衣服嗎?」

 

是說,我又還沒有去過夜店,怎麼會知道雲凱指的適合在夜店裡穿的衣服,到底是哪種衣服?

 

於是,我向他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不明白他所說的衣服到底是哪一種衣服,我猜想或許我的衣櫃根本沒有他說的那種衣服也說不定。

 

「算了。」雲凱放棄了逼問,「還好你的身材跟我差不多,我的衣服你應該也可以穿,我們等等先到我住的地方,幫你選一件衣服再去吧。」

 

我向他點了點頭,快速地把東西吃完後,我們就往雲凱在台北的住處的方向前進了。

 

當我們終於來到雲凱台北的家的門口時,雲凱拿出了鑰匙,把他的鑰匙伸進了門口的鑰匙洞,轉開了他家的門。等他拉開了門,讓我看見他家大廳裡的擺設和裡面的空間,我才發現雲凱住的地方不是普通的學生套房,他家看起來就比一般的學生套房還要再大一點,畢竟一般的學生套房哪有大到還有大廳和房間之分,他住的地方整體感覺起來就比一般的學生套房還要再高級很多。

 

我還注意到他家的大廳看起來很乾淨,只有一些簡單的桌子、椅子、沙發、電視,沒有什麼多餘的裝飾,房內的擺飾很有雲凱簡單俐落的風格,讓我一看就覺得這地方絕對是他家沒有錯。

 

「在台北租這樣的地方住不便宜吧?」我來到他家,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

 

「你忘記我家是醫生世家了嗎?」雲凱看了我一眼,用很理所當然的口氣,對我說道:「所以我家的經濟能力還算是還不錯,我的家人當然不會讓我自己在外面住得太差,要不然他們可能會覺得內疚或者沒有面子也說不定。」

 

嗯,聽完雲凱說的話後,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情形,畢竟對父母來說孩子就像是自己掌心上的肉,如果我以後有不錯的經濟能力,自己的小孩要離家到外面住,當然也不可能讓自己的小孩在外面住得太差。

 

雲凱說完話就帶我穿越他家的大廳,來到他的房間,等我們走進他房間,雲凱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就直接帶我走近一個大型的木製衣櫃前,他緩緩地打開他房間裡的大型木製衣櫃後,就對我說道:「裡面有用衣架掛起來的衣服都還不錯,你自己選一件喜歡的,試穿看看吧。」

 

聽他這樣說後,我用手翻了翻衣櫃裡掛起來的衣服,仔細地觀察他的衣服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因為我自從聽到雲凱指責我的休閒服過後就一直感到很鬱悶,為什麼我的衣服會讓他覺得不適合穿去夜店?

 

後來,我看了他衣櫃裡的衣服後也覺得他說的話其實很有道理,跟他衣櫃裡掛起來的衣服比較之下,我現在穿的衣服,是真的看起來非常不適合穿去夜店吧。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觸呢?

 

因為我發現他衣櫃裡有許多襯衫看起來頗像現在非常流行的視覺系衣服,質料相當好,剪裁很特別,綁帶或是環扣也都有特別設計過,看起來就是很貴,果然,我再往這些衣服更認真地觀看,仔細一掃,還發現裡面所有的衣服都是名牌的,相較之下我的衣服的確非常不適合穿在正式場合。

 

呃,前提是,如果夜店對雲凱來說算是正式場合的話。

 

此時,在我的眼前驀地出現了一整排掛好的高檔衣,讓我自己選想要穿哪一件,我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該選哪一件來穿才好。

 

雲凱看我還在猶豫,他可能是推測我不能很快就下定決心選好要穿什麼,就體貼地對我說道:「你慢慢選沒有關係,我先打電話給朋友,找他們一起來玩,順便訂一下位。」

 

我向他點了點頭後,他就走出房間,到房外的走廊去打電話了。

 

後來,試穿了幾件衣服過後,我看上了一件還不錯看的黑色視覺系高級襯衫,試穿了一下後,覺得它看起來非常適合我,就決定不再三心二意,直接選擇穿它了,要不然一件件試下去,不知道要試到何時才會有結果。所以,我也沒有把這件我看上的黑色襯衫從身上脫下來,打算看雲凱等等進來房間看到我穿這件衣服後會給我怎麼樣的評語,再做最終決定。

 

我選好衣服後,因為雲凱還沒有說完電話進來房間,我覺得有點無聊,就隨意在他房間內走走看看,不過他的房間實在是太乾淨整潔了,乍看之下也沒有什麼東西特別吸引我。不過半晌過後,就當我在等他回房間亂看一通時,我的雙眼不經意晃到了一些頗吸引我目光的東西。

 

他的置物櫃正上方居然擺放著很多看起來相當不錯的項鍊。

 

走近置物櫃後,我注意到這些項鍊裡面有一條項鍊讓我感覺特別的不一樣。它是一條復古風、月牙形狀的項鍊,月牙的彎弧上方還鑲著細碎的小水鑽,看起來感覺就非常搭有質感的衣服,於是我把它拿了起來,想要試戴一下,在我把它拿起準備試戴時,我看到這條項鍊鍊子後頭可以打開鍊子的掛鉤上的Logo後才發現這條項鍊是英國知名品牌的商品。

 月牙  

幾秒過後,當我把這條項鍊戴上時,雲凱剛好走進房間了。

 

他進了房間,走到我身旁,仔細凝視穿好衣服的我一眼後,就對我說道:「這件衣服你穿起來還不錯看耶,這條項鍊感覺也蠻適合你的,就好像你才是他真正的主人一樣,你要不要看一下鏡子。」

 

聽他這樣說後,我環視了一下他的房間,走到不是很難找,擺放很明顯的大鏡子前,當我走到鏡子前,看到鏡子中的我後,我驚訝了!

 

這條項鍊搭著我身上現在穿的這件黑色襯衫,穿戴在我身上,真的是好看極了,我從來沒有在鏡子前看過這麼好看的自己。

 

看到在鏡子前看得出神的我,「這條項鍊送給你吧。」雲凱突然拋出了這一句話。

 

「咦?你說的是真的嗎?」我震驚到了,「不好吧,它感覺起來就是很貴耶,我不能收這麼貴重的東西。」

 

「還好,這樣的項鍊我還有很多條。」他撇了我一眼,「倒是你,從來沒有看過你穿戴過什麼昂貴的飾品,但為了女朋友,卻是很敢花,連十萬的項鍊都買得下手,你現在戴的這條項鍊,雖然好看,但其實連你送給小佳的項鍊的十分之一價格都還不到呢。」

 

聽他這樣說後,我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他說的是事實,對我來說送給女朋友的東西我真的會很敢花,但要我自己幫自己買貴一點的東西,我卻反而就不太捨得花了。

 

「所以這條項鍊就送給你吧。」雲凱勾起了一抹看起來有點冷,還像是在調侃我的微笑,「要不然要是我的好朋友每次跟我出門,都穿得不怎麼樣,我在旁邊也會覺得很丟臉,你戴這條項鍊出門,至少不管搭什麼衣服都會不錯看,我也會覺得比較有面子。」

 

「靠,剛剛聽你說要把項鍊送給我,還害我稍稍覺得感動了一下,原來你是為了自己的面子?」

 

雲凱聽我這樣說,莞爾道:「也是為了你好啊。」

 

聽完他說的話之後,我雖然覺得他很體貼,但卻覺得有點不爽,於是我們開始打鬧了起來,在打鬧中,雲凱後來好像猛然想到什麼重要的事情,連忙制止我出手攻擊他的動作,在我停止動作後,他接著走到置物櫃前,打開置物櫃,從置物櫃裡拿出了一罐看起來頗貴的髮蠟,他把它打了開來,抹了些髮蠟在手上,幫我抓了一下頭髮,等他幫我抓好髮型後,又細細地看了我幾眼,就用感到驚歎的語氣對我說道:「你現在看起來真的帥呆了,跟我以往見到的你,根本就是判若兩人、天差地遠。」

 

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我聽他這樣說後,連忙走到鏡子前,看了一下鏡子,我看了鏡子前的自己後,發現自己真的就好像變了個人一般,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外表原來可以看起來這麼亮眼,我這時才想到常常聽到別人說女生有打扮和沒有打扮前後看起來會差很多。但很多人卻不知道,至少我以前就不知道,而是直到現在才明瞭,在現在這個多元化、重視視覺感官的時代,其實男生在有打扮和沒有打扮之間也是差了一大截,甚至對很多重視外在的男生來說,懂得打扮自己早已經不是女生的專利,他們早以把成為花美男當作終極目標。

 

後來,雲凱看著還處於驚訝中的我,又再一次認真地稍稍幫我整理我的服裝儀容和他自己的服裝儀容一下,當我們都準備的差不多時,雲凱看了看自己的錶,對我說道:「好了,已經很帥了,我們差不多該走了,我們最好不要超過十一點太久去到那邊會比較好。」

 

我對他點了點頭之後,我們就離開了雲凱家,坐上一輛Taxi,由雲凱跟司機說地點來到了一個地方,當車子來到了雲凱說的地點後,付完了錢,雲凱就急促地拉著我下車,我一下車後,就被自己眼前所見到的景象給震驚到了。

 

我有沒有看錯?

 

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這家店的門口附近居然還有好幾百個人正在排隊,排隊的隊伍還都已經排到對街的馬路上了!

 

雲凱可能是看到我被眼前的情景給嚇傻了的表情,就對我解釋道:「這家是台北少數幾間最大最熱門的其中一間夜店,而且今天又是假日,會有這麼多人來玩是正常的,不過當來玩的人數太多的時候就會開始進行進入人數的數量管制,你現在才會看到有這麼多人在排隊,有些人沒有訂位的話有時甚至排了一整晚都排不進去,等到太晚還進不去就只能準備回家囉。」

 

「那我們要排多久,才能進去阿?」看了排隊的人潮後,我很懷疑該不會等到輪到我們可以進去時,就剛好結束營業了吧?

 

不用等,跟我來。」雲凱的嘴角扯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偏著頭示意要我跟上他的腳步。

 

就當我正在心裡琢磨著他剛剛說的「不用等」的意思的時候,雲凱已經往門口的方向走了過去,我看到他走了過去,也連忙跟上了他的腳步。

 

當我們繞過正在排隊、等待要進去玩的人群的時候,我不小心掃了準備要進去玩的人幾眼,才發現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是有經過用心的打扮過後才來玩的,大部分的女生看起來都打扮得非常艷麗;而大部分的男生都打扮得非常有型。

 

跟他們相比之下,我這時才發現我原本的打扮看起來好像真的還蠻丟臉的,還好雲凱有先提醒我,幫我換了裝,要不然穿原本那樣進去,我說不定會被在裡面玩的人們指指點點地偷笑。

 

往門口的方向走了幾秒後,當我們來到這間夜店的大門口時,看到大門口前直立的排隊標示,我才發現排隊的人潮有分左右兩邊在排隊。右邊是沒有訂位的,排隊的人數比較多,我們剛剛就是從右邊的方向走過來的,所以才會看到人數比較多的人潮,害我方才被嚇到;左邊是有訂位的,排隊的人潮比右邊少了很多。但目前看起來兩邊都有不少人在排隊。

 

走到門口,看到這樣的情景,我還在苦思雲凱對我說的不用等的深意時,雲凱就帶著我,做了一件讓我感到非常震驚的事。

 

走到門口前之後,雲凱居然無視正在排隊的人們,就直接拉著我的手,帶我從大門口的縫隙中穿越了正在排隊的左右兩邊人群,走進門內,這時我可以感受得出來有很多人正在盯著我們瞧,顧慮到周遭人群看向我們的質疑目光,我很懷疑雲凱難道都不怕我們被排隊的人打嗎?

 

就當我正想拉雲凱出門口的時候,雲凱找了門內一位穿著黑色的西裝,一耳有戴耳機、一耳沒有戴耳機,有著壯碩身材的彪形大漢說話。

 

等雲凱跟那個西裝革履的壯碩男子在耳邊輕聲低語說了幾句話後,那個男子點點頭、表示理解了什麼,他接著就轉過身、對在他身後此時正在對客人收費和察看證件的兩個年輕辣妹,用不大也不小的音量,向她們簡單又俐落地說道:「我們的人,VIP包廂。」

 

兩個辣妹聽到壯碩男子說的話後,就向他點了點頭,表示理解了壯碩男子話中的玄機。

 

我剛剛好像聽到什麼關鍵字:VIP包廂這句我聽得懂,但「我們的人」這句我不是聽得很懂,「我們的人」是什麼意思?

 

不過,這時的我雖然不知道「我們的人」的意思,但從我這晚進去這間夜店後就一直深刻地體會到「我們的人」的好處。

 

那兩個辣妹對穿黑色西裝的男子點頭過後,雲凱就帶我直接繞過正在排隊的人群,走到她們面前,給她們看了一下我們的證件後,她們在我們手腕上蓋了個章,就直接放我們進去搭電梯了。

 

我就算之前沒有去夜店玩過,是個門外漢,但我就算多麼沒有常識,也知道現在在我們身上發生的事,肯定不是一般人進去夜店玩會發生的情形。

 

所以,當我們走到電梯門口跟一群人準備要搭電梯上樓時,我用充滿疑惑的眼神凝望著雲凱,雲凱看了我一眼後,他大概也知道我正在等他對我解釋些什麼,於是他在我耳邊輕聲道:「現在人太多,不太方便說話,等我們進到包廂裡後再跟你解釋。」

 

我點了點頭表示了解後,電梯門剛好開了,我們接著就一起走進了電梯,進了電梯後過了幾秒,等我們到達這棟大樓的某一層樓,當電梯門再度打開時,我們剛踏出了電梯不到半秒,瞬間又讓我看到了讓我感到非常訝異的情景。

 

我們才剛踏出電梯的門口,我居然就看到電梯門口有一群穿著西裝的壯碩男子和許多穿著相當性感火辣的美女,他們眾人一看到雲凱後就異口同聲地一起對著雲凱說道:「凱哥,又來玩啦,歡迎光臨。」這個不曉得是不是安排好的排場和陣容,不只嚇到我,還嚇到跟我們一起搭電梯的其他客人。

 

凱哥?

 

我是不是耳朵重度抽筋,聽錯了?

 

雲凱,你已經在夜店裡玩到被人稱呼為「凱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