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太魯閣這三個字我們的驚訝自然是非同小可畢竟太魯閣可是國家公園阿很多地方是受到保護甚至是不能隨便進入的怎麼說太魯閣也是花蓮的觀光聖地,甚至許多外國人來到台灣東部的目的就是想來這裡

 

臺灣東部花蓮縣的太魯閣峽谷,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墜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來這裡的遊人無不讚嘆造物者之鬼斧神工。

 

太魯閣的景觀也可以說是世界級的景觀,那麼每年從世界各地來參觀的遊客必定很多。

 

既然太魯閣是一個這麼熱門的觀光景點,可想而知我們要進入的古墓入口肯定不會是在什麼觀光路線上,而是一個非常隱密之處,要不然早就被遊客發現了,但說起來要是有遊客發現古墓入口,大概不是被嚇到根本不敢進去,要不然就是膽子大些進去後就出不來了。

 

而要在這裡找到一個古墓入口也是相當不容易的,因為太魯閣全區有9萬2千公頃(920平方公里),相當於台北市面積的3.4倍,而其中就有一半是二千公尺以上的高山。

 

就在我想地頭頭是道的同時,小靈說話了,他說道:「如果你們想問的都已經問清楚了,那麼就休息一下吧,也快要到花蓮了,到了後還有得我們忙的呢。」

 

我和鄭書豪聽完他說的話,也點頭表示同意而休息了一下,但我其實根本也休息不了,我腦中所想都是剛剛的對話,而就在迷迷糊糊之中,我們已經到了花蓮。

 

到了花蓮後小靈就把我們叫醒,說我們已經到了飯店,果然只要有錢,自然住的也不會太差,我們住在市區的麗X飯店,小靈叫我們先去放行李,等等會有人敲我們房間的門來找我們,看起來我跟鄭書豪是被分配到睡在同一間。

 

我和鄭書豪到了我們住的房間聊了一下天,果然過了不久,就有一人過來找我們,帶我們到了另一間房間。

 

進去房間後,一看不得了,裡面全部的人加上我們兩人,共有十五個人,看來這次行動的規模也算是不小,小靈和吳道看到我們進來,連忙招呼我們,要大家自我介紹。

 

深入了解後,才發現裡面不只有盜墓專家,還有考古和古文翻譯專家以及許多各行各業跟盜墓活動有關的能手,其中自然緊急救護人員也是必要的。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裡面居然有一個人是女的,她長髮飄逸,看起來臉型倒是蠻標緻,還秀眉鳳目、玉頰櫻唇的,只是可惜她的皮膚有點黑,算上這點不說,她看起來的確是個美女,聽她的自我介紹,大家都叫她「小婷」。

 

但讓我不解的是,要去這麼危險的地方,怎麼會找一個女的一起來,於是我低身問了問身旁的小靈,沒想到他卻叫我不要小看她,她是跟他一起來的,是他們這族的族人之一,能力可比某些男生還強上好幾倍。

 

他這麼一說,我自然是不敢小看她了。

 

但我聽完他的說法後,就想戲謔一下小靈,對他說道:「不是吧,進去古墓這麼危險的地方,還帶女朋友一起來?你捨得阿。」

 

小靈聽完我說的話後直搖頭,說他們不是這種關係。我看著他的反應倒是覺得有趣,覺得裡面肯定有什麼文章,但現在大家都還不太熟,也不好太八卦。

 

過了一陣子,大家自我介紹完後,小靈要大家早點休息,明天就要去太魯閣進行場堪。

 

他也跟我和鄭書豪要了匯款的帳戶號碼,我們就各自走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了,晚上跟鄭書豪也沒有說什麼,因為實在是太累了,就各自睡著等待明天的來臨。

 

隔天早上不到七點,我們就被叫醒,坐上了休旅車,總共出動了五台車,車上還有裝備些道具和器具,小婷也跟我們一起坐在同一台車上。

 

過了不久,我們到了太魯閣,太魯閣峽谷一般泛指中橫公路,太魯閣至天祥這段將近20公里的峽谷路段,由東段太魯閣牌樓入口處一路西行,峽谷愈來愈窄,燕子口到慈母橋這段為太魯閣的精華區,公路不是鑿洞穿行,就是由岩壁成「ㄈ」型路段,車輛行駛其間,真令人有「一線天」的感覺。

 

在這車子行駛的過程中,我不斷往下看那些峽谷。

 

媽阿〜看上去好像每段峽谷的深度都跟台北101一樣高,再看看那急流,我心想恐怕不小心掉下去連屍體都不見得找得到,屍身可能馬上就會被溪流沖走了。

 

這景象讓我看了真的讓我直冒冷汗,讓我有種想要回家的感覺,但車子裡面有美女在,又怎麼好意思開口說要回家,怎麼說也是要替男人爭個面子,也只好吞了吞口水,把話給嚥了下去。

 

車子慢慢開到了一個地方停了下來,我看到有一座木橋連到另外一座山,但有一個木門鎖住了橋的入口,看來這個地方要進去是要經過申請才能進去的,一般普通的遊客沒有經過申請並不能進入。

 

車子停下來後,吳道拿了些望遠鏡給我們,說道:「就是這裡了,我們晚上要從這裡進去,到通往橋後方的那座山的另外一頭。」

 

我一聽這不是擺明了,我們要偷偷的潛入嗎?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做一件事情讓自己感到這麼的良心不安。

 

坐在前座的小靈,看了看前方的環境,突然氣色凝重地說道:「你們看,前面那組人,看起來似乎跟一般遊客不太一樣啊。」

 

我一聽小靈這話,心裡在想該不會是警察吧,也急忙也往車窗外看。

 

不料看到的卻是一群外國人(看起來好像是美國人)和一個有點胖胖的中國人,他們拿著遠望鏡往我們要去的那座山的方向看,而我為什麼會覺得那個胖胖的人是中國人呢?

 

其實,也只是我的直覺罷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根據,但我認人的直覺通常是相當準的。

 

吳道也看到了這情景,說道:「不妙阿,該不會是遇到也想進去這古墓的競爭者了吧?小靈,你這小子,不是說這古墓的入口位置只有你知道嗎?」

 

小靈看著這情景似乎也還在恍神當中,並沒有回神過來。

 

不料,坐在車上的小婷卻直接說道:「這還不簡單,我們過去探聽一下虛實,不就知道了嗎?看他們究竟只是觀光客,還是也是想要來盜墓的人?」

 

她一說完,感覺這女俠似乎是個行動派,就馬上下車了,我們其他的男生也才開始反應了過來,急忙跟她一起下車。

 

小婷下了車後,就往那個有點胖胖的男子方向走去,對著那個胖男子問了一聲:「你們在這裡看什麼啊?你們看的這座山,有什麼特別的嗎?」

 

可能是因為是美女問話,比較容易讓人放掉戒心,那個胖胖的男子,微笑著回道:「沒有什麼,只是帶些我的外國朋友,來台灣看看風景罷了,那座山看起來很美阿。」接著他又指著那座山的某一處說道:「你看那邊似乎還看得到台灣獮猴與赤腹松鼠在山裡面呢。」

 

那胖子看了看我們,又接著說道:「你們看起來人數也很多啊,也是來看風景的嗎?」

 

我們急忙說了聲「是」,接著就開始跟他們哈啦打屁,看能不能探聽出什麼東西出來,後來才了解這個胖胖的男子叫「黃玄」,是從中國南方來的,他跟他的外國企業夥伴和好友們約好一起來看看台灣太魯閣的獨特風景。

 

這個叫做「黃玄」的胖男子,身材雖胖,而且外表看起來好像放蕩不拘,但眼裡不經意流露出的精光卻讓人不敢小看。

 

跟他們聊天過了一陣子後,我對他們的戒心也逐漸放下,接著就跟小靈用望遠鏡觀察了一下那山上的地形,畢竟我們是要晚上進去,如果不趁白天了解大概的地形,晚上很有可能會吃大虧。

 

就在我們觀察完畢,坐上車子準備要回旅館的時候,不料吳道卻說道:「我看他們並不簡單,我們可能今天晚上就要準備行動出發了,我剛剛看那胖子看到我們神色似乎不太自然,而且他的食指特別的長,還長過了中指整整一節半,這非常的不正常,那是從小就要經過訓練,用來盜墓的手指,肯定是同道中人。」

 

小靈點了點頭,說他也注意到了,今天晚上就必須要出發,免得被他們搶佔先機。不過他也猜不透,為什麼這古墓的事情會被人知道,該不會是洩露風聲出去了吧?

 

我這一聽,驚嚇自然是非同小可,我剛剛可是什麼感覺都沒有,還覺得對方只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胖子和一群外國觀光客而已,沒想到在這一瞬間,他們已經看出了對方的底細,還看出了這麼多,而我卻還沒有進入狀況,果然我還只是個新手而已啊,還太嫩了。

 

但我接著好奇地問道:「特別長的食指有著什麼樣的功用?為什麼是特別用來盜墓的呢?」

 

吳道聽完我的疑問,回答道:「它有的時候可以用來轉動古墓中特別設計的機關,把食指的造詣練到境界更高的人,還可以用它來躲避一些古墓所發生的危險。因為我們人最常習慣使用的手指,通常都是食指,於是從古代以來的盜墓者通常都會從強化自己食指開始訓練,有些人食指強化完後覺得不夠還會開始強化中指,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層境界了,可能要練上好幾十年才能有所成就。」

 

吳道說完後,我也差不多理解了,原來還有這麼神奇的事情,人類為了盜墓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聊完這段話,我理解了特長食指的功用後,我們就在車上繼續聊天和休息,因為我們知道不趁現在休息和放鬆一下,等到晚上後可能也沒有機會了。

 

回去後他們就忙著裝備許多東西和行李到車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上,我們已經準備要出發了,在上車前小靈給我和鄭書豪一人一包基本配備,要我們把行李放在旅館就好,說我們帶來的行李用不上,這包基本裝備才能救命,一看裡面有水壺裝著水,和手電筒,登山繩,萬用刀等物品和一些糧食。

 

真沒有想到,連這些他們都幫我們準備好了,比較下來我們根本是來玩的嗎?他還說有其他人會帶更重要的配備,我們帶這些基本的就好了,他怕我們把裝備搞丟或者吃不消裝備的重量。(他還真是貼心阿,但那時總有點被看輕的感覺,心想總有一天要他看見自己的用處,畢竟對方也這麼照顧我們。)

 

車子大概開了幾個小時,我們又回到了那座山前的木橋前,但發現這木橋有一個跟白天不太相同之處,就是那個橋上原本上著鎖的木門已經被人給撬開了,果然被那個叫做黃玄的胖子搶先了一步,我們看見這情況,心叫不妙,打算趕快加快速度過橋。

 

這個時候我才注意到,的確有些人的行李比我們的還要大和重很多,不知道裡面裝了哪些東西,而我們的司機則開著車走了,小靈說我們出來後,他會用手機跟他們聯絡,要我們不用擔心。

 

我在準備過這木橋的時候,心想雖然這橋很堅固,但一想到橋下是高度好幾層樓的峽谷,一掉下去就必死無疑,想起來還是覺得心裡毛毛的,不知不覺又害怕起來。

 

終於,我們都走到了橋的另一頭,到了我們白天用望遠鏡觀看的這座山。接著我們開著手電筒,小靈緊接著拿出了一個看起來已經泛黃而且年代久遠的布,那布似乎還是個有記載著路線的地圖,於是小靈拿著布走在最前面帶路,我們其他人則跟隨在小靈的後面。

 

一路上,由於實在太黑了,只知道我們在狹小的山路上繞行,而我們頭部的上方則是高大的樹木,不時還可以聽到不知道是紅山椒,還是台灣藍鵲之類的鳥類叫的聲音,也不時有昆蟲還是動物觸動植物而發生聲響,這些聲響無疑地加深了我們心裡的恐懼。

 

終於,不知道走了幾個小時,小靈開著手電筒,用手指了指前方,說我們要過這座橋,到另外一個山上。

 

我們用手電筒一照這橋,一看這橋就覺得相當的不妙,它看上去已經有些歷史了,甚至有些木頭看起來還非常不牢固,這橋感覺是不知道幾百年前這山裡的原住民,自己用植物和木頭混搭起來所造的木橋,但這橋看起來已經無法承受更多的風寒,被風吹動就搖搖晃晃的,早就不知道多久沒有人使用這木橋了。

 

我看這橋普通人要走過去都有問題,何況我們都還帶著行李。

 

我此時把頭看向這橋下,不看還好,一看我的腿都軟了,這橋下就是一個好幾層樓高的峽谷,掉下去必死無疑。

 

我的天〜我心想現在都還沒有進去古墓,感覺就這麼驚險,進去了古墓後還得了,我可以回家了嗎?我突然好想我的家人阿。

 

吳道一看這橋的情形後,叫了一聲他手下叫「虎子」的人過來。這人看起來身上滿是肌肉,在健身房裡肯定會是女孩們很喜歡的健美先生。吳道向他吩咐了幾句,他點了點頭,拿出一個細緻的登山繩,花些時間打了一個複雜的大結,奮力一甩,居然就把繩子套到對面的一棵大樹上。他緊緊一拉,這繩子居然就這樣套在樹身上穩固住了,而接著虎子也在我們這頭找一棵大樹牢牢實實打個結,在兩棵樹之間把這條繩給固定住了。

 

吳道說這樣就沒有問題了,這登山繩不要看他細,它可是用最新的科技技術所製造的,就算同時負重五個人的重量,它都不會斷。我們就一邊走這橋,一邊手抓著這條繩子,就算橋下的木頭斷了,也不用害怕。

 

終於,我看著前面已經有八〜九個人,用這個方法走過去對面,這橋都沒有發生意外,連鄭書豪也都過去了後,我的心裡也安心了不少。

 

在換到我走時,我一邊走過去,一邊還可以聽到腳下的木頭發出不爭氣「喀喀」的聲響,讓我完全不敢看自己的腳下,心想它千萬不要跟我作對,偏偏到我走時,橋下的木頭就斷掉了。

 

但這橋就像是打算跟我作對般,在我走到橋的正中央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我腳下原本踏的木頭突然消失,讓我踏空了,我連忙緊緊地用手抓著繩子,差點沒有哭出來,我還聽得到腳下有急流快速流動的聲音。

 

就在我嚇得不知所措的時候,我聽到對面有人聲叫我趕快抓著繩子爬過來,要不然等到手沒有力氣時就真的死定了,我聽到後趕緊使出吃奶的力量,奮力地往前爬,還好這個繩子真的非常的堅固,吳道並沒有唬爛我,我就這樣穩穩地抓著繩子過橋了,但就在我到達對面的時候,我的腿都軟了,手也癱了。

 

我真的覺得剛剛那段爬繩子的時光好像度日如年,心想下次我再也不會想來盜什麼古墓了,就算給我一千萬我也不幹阿。

 

接下來的人,也照著我剛剛的方式爬過來山的這頭了,不過他們早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不像我是突然發生事故,也就不像我這麼害怕了。等所有人都過來後,我們就準備接著再繼續往這座山裡的深處出發了。

 

不過我們現在到的這座山,看來好像似乎已經至少有好幾十年以上根本就沒有什麼人來過了,因為這山裡頭根本就沒有道路,我們只能在高大的草叢和樹木間行走。

 

這是非常恐怖的,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裡面是不是有什麼可怕的動物或者昆蟲,在草叢和樹木間等待著我們的到來,要把我們當成食物吃掉。

 

不過,讓我感到心慰的是大部分的動物和昆蟲看到我們驚動樹木和花草,就會自己走掉,遠離我們了。

 

但也是有些生物是不對外來者妥協的,走了不久,我們就聽到後方有人發出慘叫聲。

 

我們趕緊用手電筒往那人的方向照去,只見那人已經跌坐在草叢中,指著草叢說道:「剛剛好像有什麼東西,爬到我的褲管裡了,好痛!」

 

我們走到他身旁,往他褲管的傷口一看,很顯然的他是被毒蛇給咬了,還好我們之中有緊急救護的救護人員,用救護箱替他治療和替他打了抗毒血清,做了緊急的處理後他已經沒有大礙。

 

不過小靈提醒我們,這表示附近有毒蛇,看來我們必須要小心點,盡量往空曠點的地方走,我們都對他點了點頭後,接著就找些人扶著受傷的人繼續前行。

 

走到了這裡,我才發現這古墓之行其實並不平靜和我原本想得那樣簡單,我們都還沒有找到古墓的入口,就已經驚險萬分,而且已經有人受傷了。

 

等到進去古墓後,我們真的有辦法全身而退?

 

就在我想著這些事情之後,我突然注意到我們好像不是在往上爬,而是在往下走。於是我跑向前方,問小靈是不是走錯方向了,我們並不是要下山的吧?

 

小靈看了看他手上泛黃的布說路線並沒有錯,的確是這樣走沒有錯。於是我們又不知道這樣走了多久,我們都走到快天亮了,終於好像走到了這座山的山腳。小靈看了看手上的地圖,說入口就在這附近。

 

但此時在我們視野前的景物,除了一條像急流般的溪,其他可是什麼都沒有。

 

該不會走到了現在,才說根本搞錯了,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古墓吧?這樣也好。說不定這樣發展,我就可以拿到我的一百萬訂金後,結束眼前的這場惡夢。

 

吳道則要小靈再看清楚點,別搞錯了。

 

小靈拿著手上的地圖對比著現在的地形看了看,好像領悟出了什麼,他像是突然恍然大悟般,對著我們說道:「我知道了,從宋代到現代經過這麼多年,這裡的地形有變,我們要找的入口就在這條急溪底下。」

 

我聽完他說的話後,心想別鬧了,入口在溪下是要怎麼下去,看來果真要回家了吧!

 

不料,就在我這麼想後,突然有一人解開了他背的一大袋行李,從裡面拿出了許多的潛水衣和潛水器具。

 

我的天!連這些都準備好了,看來他們還真的是有備而來阿,什麼狀況都想到了,真的太扯了。

 

接著,我們決定就由小靈和吳道先換了潛水衣和潛水器具,潛入溪中打探虛實。他們下溪不久後,我看著這溪覺得這溪看起來感覺似乎也不太深,只是有點急,入口應該不會太難尋找。

 

果真過了不久後,他們就回來說找到入口了,小靈說道:「還好似乎溪底下入口處的門還沒有受到劇烈破壞,你們趕快換裝準備下來吧。」

 

我此時提出我心裡的疑惑,說道:「等等,這裡已經被溪水覆蓋了,表示我們打開入口的門進去後,水也會跟著流進去古墓裡吧?」

 

小靈聽完我說的話,笑了一笑,說道:「這個你不用擔心,似乎以前建造這古墓的原住民早就想到往後會有這種地形變動的情形發生,因此他們有在古墓的入口處和一些地方建立了引水道,以防有水流入的話,可以透由引水道把水引到外面附近的河流或者太平洋中。而且我們進去後,趕快把門關起來,不是就不會流進來太多溪水了嗎?」

 

聽完小靈說的話後,我的心也放心了不少,就乖乖地換裝了。

 

接著,我們所有人都穿好潛水配備後,就都跟著小靈和吳道潛入了水中,我們游了不久後,果真看到溪下的重重石頭中,有一個地方有一個用古玉製成的門,上面還刻有一些莊嚴的龍形雕刻。

 

這實在是太難以想像了,台灣古代的原住民就有著這樣的技術製造出這麼巨大而且裝飾又顯得富麗堂皇的玉門嗎?

 

我看不要說古墓裡面的東西,就說這個玉門就好,如果可以盜走,可能就價值連城了。但接下來又讓我看到更驚奇的事情了,小靈拿出了他身上戴著的項鍊,那項鍊好像是用古玉製的,而它看起來居然是一把鑰匙的形狀。

 

果不其然,他接著就把那個玉製項鍊當成了這個玉門的鑰匙,把玉門給打開了,玉門打開後他接著就緊緊地抓著玉門,招呼著我們,要我們趕快進去玉門裡。

 

吳道進入玉門後就牢實地抓住了門內裡通道的牆壁上方好像原本就釘在那裡的木釘,避免被溪水沖走。那木釘的旁邊還有著整整一排的木釘,我們進去後也趕緊抓著其他的木釘,避免被溪水沖到不知道古墓中的何處。

 

小靈看到我們都進去後,隨即也抓著靠近門口的一個木釘,和吳道合力把玉門給關起來了。

 

果真,把門關上不久,溪水就都往同一個方向流去,而慢慢地消失了。

 

而此時的環境是一片的漆黑,於是我們紛紛拿出手電筒照亮四周,才發現這是一條古墓道,而四周的木釘似乎也是當初建造這古墓的人,為了避免以後會發生我們剛剛發生的事情而掛上的。

 

看來原來建造這古墓的人似乎沒有想要防止別人進入的意思,難不成這古墓原本的設計,居然是為了讓後代可以進入?

 

我把我的疑惑給說了說來。

 

吳道聽完我說的話後,卻說道:「這也未必,要知道許多原本建造古墓的工人,在古墓建造完成後,就會被關進古墓陪葬,因此他們在建造古墓的時候,會先偷偷建造可以讓自己逃脫的通道以防萬一。也或者這古墓裡面有著許多的寶藏,因此他們做了一個通道出來,讓墓室被封閉後,自己可以進來拿這古墓裡面的東西,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墓道說不定就是其中的一條。」

 

我想了一想也覺得非常的有道理,但又想到了一件事,接著問道:「這麼說起來,可能不只有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所以這古墓的入口通道可能不只有一條囉?」

 

吳道聽完我的疑問後,點了點頭,說道:「說不定白天的胖子他們,就是從其他的入口想進來這古墓。除非這太魯閣不只有這一個古墓,他們找的是其他的古墓。但這機率不大,我們這兩隊人馬的目的可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還是趕快走吧,免得被他們超前。」

 

接著,我們拆下自己身上的潛水裝備,又往前走了一會兒,果然看到一條巨大的引水道,還可以聽下面有溪水流動的聲音。而我們的前方,又有一條用木頭建造而成的橋,雖然這橋看起來跟之前那橋看起來一樣都年代久遠了,但它不像我們之前所走的那個木橋一樣,有經過自然的風化和天氣變化的洗禮而變得殘破不堪,因此幸好眼前的它看起來還是很牢實。

 

但我們還是一個個輪流並且小心翼翼地走過這個木橋,畢竟這裡可沒有樹木給我們固定登山繩,等到我們都走到橋的另一邊後,我們就又開始繼續往前走,但走了這麼久後,我們目前根本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和景物,只是覺得我們眼前到處都是黑漆一片,感覺這古墓似乎深不見底,相當陰森恐怖。

 

終於,我們好像走到一個比之前的路還空曠許多的地方,我們看到我們的視線前方有兩個巨大而且高度跟我們人身差不多高的石柱,但最讓我們驚訝的卻是那兩個石柱上面分別放的東西。

 

那兩個石柱上面分別放著的東西,是兩個像藝術品但看起來卻又有點古怪的東西,它們遠遠看起來像是人在跪著,但卻又像是兩頭古怪的野獸在鎮守著這古墓。

 

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這不是戰國時期楚國的「鎮墓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