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完長庚說的話後我們都很好奇那段文字裡面到底記載著什麼樣的內容而且長庚還說這文字裡面的內容似乎還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吳道聽完長庚說的話後不耐煩地說道:「好了你別賣關子了。文字裡面到底記載著什麼內容你快說阿。」

 

於是,長庚聽到吳道說的話後,接著說道:「這文字看起來是最後一幅壁畫裡面那些留下來台灣的楚國人寫的。裡面提到他們為了達成一個重要的使命,於是離開楚國,後來到了台灣,他們來到這個島後發現他們離要找的目標越來越接近了。島上『紅色皮膚的原住民』知道著許多他們正在尋找但是卻不知道的祕密,於是屈原就和這些楚國人決定要留下來一段時間,來了解他們的語言和生活習慣,也希望能夠花時間跟他們打好關係。

 

就在他們慢慢地有所進展的時候,『紅色皮膚的原住民』的酋長希望屈原能幫他們建造出一個特別的古墓,用來藏放他們這族一直以來所保守的聖物,他們希望這個聖物能夠永遠不被世人知曉。

 

而屈原和那些楚國人看過那聖物後,也覺得那聖物絕對不能讓世人給發現,否則將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

 

所以屈原和這些楚國人決心幫助這些『紅色皮膚的原住民』建造一個巨大而且不可能會讓人輕易發現的古墓,來保守這個聖物。

 

這段文字裡面敘述的內容還提到屈原想建造的古墓風格,倒是讓我覺得很吃驚,我想你們聽完我接下來說的話後應該也會覺得很難以想像,這段文字後面接下來所記載的事情跟我們這次來這墓室的目的大有關係。」

 

我們聽他剛剛所敘述的這段話後已經覺得很難以想像了,卻沒有想到還有會讓我們覺得更難以想像的事情在這段文字的內容中

 

於是我們開始催他要他趕快接下去說

 

長庚好像剛剛說的有些累了,喝了口水,接著繼續說道:「這文字上面敘述著說,屈原幫這些『紅色皮膚的原住民』選了一個建造巨大古墓的絕佳位置後,楚國人就開始幫助這些『紅色皮膚的原住民』建造古墓。

 

而屈原希望那古墓的建造形式可以融入一些他自己的文學思想在裡面,以及他希望那古墓可以用楚國的風格來建造,因此他以他的文學作品《九歌》裡面的思想概念來設計和建造那古墓。他也在那古墓中,藏了些他自己所知道但卻不想讓世人所知道的秘密在其中。

 

但最後好像在那古墓還沒有建造完成的時候,屈原就從『紅色皮膚的原住民』的酋長口中知道他們現在所處的這座島還不是自己最後的目的地,因此他覺得他已經在這裡耽誤了不少的時間,所以準備離開這座島。

 

於是,他在一個竹簡下寫下關於他所建造的那古墓的位置,還有關於那古墓的相關資訊和他建造那古墓的原因,以及他離開這座島後接下來應該要怎麼樣繼續建造那古墓的後續建議。

 

他寫完那竹簡後,就把那個竹簡交給『紅色皮膚的原住民』的酋長,並要一些楚國人先留下來這島,依照竹簡裡面的內容,幫助這些『紅色皮膚的原住民』建造古墓。

 

之後,就像我們從壁畫上所看到的,『紅色皮膚的原住民』的酋長給了屈原一個很重要的信物,然後接著他們就目送屈原離開。」

 

我聽完長庚說的話後心想原來不只「雲門舞集」,想把《九歌》融入現代舞蹈來創作,連屈原自己都想把《九歌》融入建築設計中,來建造古墓。

 

但我聽完長庚說的話後,好像開始又意識到什麼重要的事情,於是我接著驚訝地問道:「所以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古墓只是一個開始,竹簡裡面所記載的內容是另外一個古墓的位置和那古墓的相關資訊,還不是『長生不老的秘密』囉?」

 

小靈聽完我說的話後,回答著我,說道:「沒有錯,這樣聽起來這個古墓只是一個開始,但卻還不是終點。我們也只能先在這古墓找到那個屈原所寫的古代竹簡,才能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而我們也只有透過這個方法,才能一步步地接近『長生不老的秘密』和找到我想要尋找的答案。」

 

我聽完小靈的回答後,又接著提出自己的疑問,問道:「但到了現在,你又怎麼能確定這些古墓還是跟『長生不老的秘密』有關呢?」

 

我問完這問題後,看起來大家似乎也都跟我有著一樣的疑問,而看向小靈,等待他的回答。

 

小靈看著我們,回答道:「我的祖先從歷代延續下來就一直告訴我們這族後代的傳人,我們這族所要保守的最重大的秘密就是『長生不老的秘密』。

 

他們當初會進去這古墓的原因,就是因為聽當地的原住民說這地方有著他們先祖、先靈們流傳下來長生不老的秘密,於是我的祖先才開始對這古墓有了興趣,而這古墓的秘密也是我的祖先們所遺留下來的線索,所以我想這些古墓裡面所藏的秘密一定也跟長生不老的秘密脫不了關係。只是我們現在手上握有的拼圖是零碎的,現在拼圖還未全部拼起來,我也還看不透這拼圖的全貌。」

 

沒有想到就在小靈說完話後,黃玄也接著補充說道:「而且如果說這長生不老的秘密跟屈原有關,那還真的有幾分可能性哩。要知道屈原在自己的作品《離騷》裡面曾經提到過,他耿然自覺其心已得中正之道,於是上與天通,遂乘龍跨鳳,到達天庭,求索上帝,可是天閽閉拒,於是屈原感嘆天上亦如人世的混濁而多嫉忌。

 

而他在《離騷》裡面也提到過他在自殺前,他曾經去過崑崙、天津、西極、流沙、赤水、不周等地,雖道路修阻,仍約眾車相會於西海。正在雲旗飄飄心神高馳奏歌的時候,他忽然在晨曦中看到下面的故鄉。這時,僕夫悲哀,馬不肯行,一種無法解脫的痛苦,使他決心自殺來殉他的祖國。」

 

黃玄說完剛剛那段話後吞了吞口水,接著繼續說道:「我要說的是,你們看屈原曾經在自殺前去過這麼多的地方,說不定真的讓他在旅行的過程中,發現到了什麼秘密也說不定。」

 

鄭書豪卻在這時難得的發言了,問道:「可是《離騷》裡面提及屈原說自己曾經到過天庭,這未免也太扯了吧?你們相信嗎?」

 

黃玄聽了鄭書豪提的疑問,接著說道:「《離騷》一篇裡面的字數只有兩千四百九十字,雖然它是屈原作品中最偉大的詩篇,但裡面的內容也不可能把每段話都解釋的過於詳細,說不定這個天庭指的是一個像天庭的地方,但卻不是真的天庭也說不定。」

 

小靈聽完黃玄說的話後,也接著又繼續補充,說道:「而且就算這一段到達天庭的描述是他自己的幻想,但也不能就全盤否定《離騷》裡面的內容就都是虛幻的,《離騷》裡面的第一段敘述中,屈原就描述了他自己的身世和他是怎麼樣求學修德,忠君愛國,但君主聽信讒言,將他棄置不用的過程。這《離騷》裡的第一段敘述就非常的寫實,沒有什麼虛幻的成分在其中。」

 

我們聽完他們說的話後,都點了點頭。

 

在我們差不多理解他們說的話後,吳道卻在此時又接著問道:「老子我這輩子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盜墓,沒有讀過什麼書。你們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說這個《九歌》裡面的內容又是什麼?還有屈原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我想知道這些資訊,也比較好讓我們心裡有個底,知道他那建造的古墓大概是長什麼樣子阿。」

 

我聽完吳道說的話後,說自己大概略知一二,他們不嫌棄的話,可以說給他們聽聽。

 

看他們都點頭表示同意,我開始說道:「屈原有可能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公開出櫃的同性戀者,因為他在他的作品中常常稱呼楚懷王為『美人』。但因為中國在早期的歷史中都是以『儒家思想』為主的國家,因此我們幾千年下來,都把屈原說的『美人』解釋為忠君愛國的形象,但我們到了現代重新的過來詮釋屈原說的『美人』,有許多的學者認為或許屈原是真的與楚懷王相愛過也說不定。」

 

我說完這話後,看著他們臉上吃驚的表情,就知道自己現在想必已經顛覆了一些人原本對屈原的理解和想像。

 

吳道好像還有些感觸地說道:「難怪屈原逐漸被楚懷王疏遠後,如此的傷心。因為楚懷王不但是他的君主還是他的情人阿,面對自己最愛以及自己最重視的人對自己的不解,然後最後卻又被最愛的人放逐。就算是我,如果面對了這樣的事情,可能也會想要自殺吧。」

 

我點了點頭表示認同他的觀點,接著又繼續說道:「而屈原所寫的《楚辭》打破了原本中國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裡2+2=4的規則,《詩經》裡絕大多數的句子都是四言詩,故可稱為四言古詩的代表。我唸個詩例給你們聽,你們可以更清楚知道什麼叫做《詩經》裡2+2=4的潛規則。」

 

於是我接著唸起了《詩經》首篇周南的第一首<關雎>,唸道:

 

「 關關雎鳩,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鍾鼓樂之。 」

 

唸完<關雎>後,我說道:「《詩經》中的這一首詩,是《詩經》首篇周南的第一首<關雎>,是一首有名的情歌。詩中開頭寫一個小伙兒,聽到水邊有一對水鳥(雎鳩)在一遞一聲的鳴叫,於是也引起了自己無限的情思,想到自己所戀念著的一位姑娘。」

 

解釋完這首詩大概的意思後,我接著說道:「而且就算你們聽不懂這詩的意思,但聽完我唸完後,你們應該已經可以體會出《詩經》裡面那種2+2=4的感覺吧。」

 

我看見他們都點了點頭,又接著說道:「而屈原的《楚辭》是一種新興的詩體。以詩歌的形式來說就不受《詩經》四言的拘束,每句字數不定,但以五、六、七字為普遍。所以從這裡我們可以發現到屈原是一個跳脫傳統規範的人,因此他會建造出什麼樣的古墓,很有可能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吳道聽完我說的話後,說道:「原來如此,但你從頭到尾都還沒有跟我們解釋《九歌》阿,你該不會不知道吧?」

 

我聽完他說的話後,說道:「別急,先讓我喝一口水,我再接著繼續說。」

 

我喝了點水後,卻看到他們已經有點等不及的樣子,想要聽我繼續說下去的表情,於是我繼續說道:「《九歌》是流傳於楚國的民間神話,是祭神典禮中的讚辭與頌辭。楚人還襲其體而把《九歌》作為作為祭祀鬼神的舞曲。《九歌》裡面有十一篇,這十一篇分別是<東皇太一>、<雲中君>、<湘君>、<湘夫人>、<大司命>、<少司命>、<東君>、<河伯>、<山鬼>、<國殤>和<禮魂>等十一篇。其中各篇所祀之神不一,故各篇之情調亦各異,這也不是一時之間就可以完全解釋清楚的。」

 

吳道聽完我的話後說道:「這屈原搞什麼神秘,怎麼想都還是猜不透用這《九歌》所建造出來的古墓到底長什麼樣子。不過你這小子,看不出來你是學藝術的,居然也對中國文學這麼了解阿,真有一套。」

 

我聽完吳道說的話後,回答他道:「因為其實文學也是一種藝術阿,你太過誇我了,我也只不過對藝術有關的東西比較有興趣而已,對於現代有些先進的科技產品,我還真是一竅不同呢。」

 

小靈聽完我們的對話後說道:「我想現在先了解這些大概也差不多了,我們進來這古墓的主要目的還是在找到那個屈原所寫的古代竹簡。我們現在在這裡休息一下,之後也差不都該繼續往前走了。」

 

我們聽完小靈說的話後都點了點頭,表示讚同他說的話。

 

於是休息一下後,我們就離開了這地方,繼續往看起來深不見底的墓室前方行進,這個墓室大到讓我們開始覺得走到腿都有點軟了,走了不知道多久後,我們發現我們走的這墓室越往下走好像開始變得越狹窄。

 

終於過了不久,我們看見我們的前方有一個木門,木門的上方好像還有些紅色字體的記號,但是我卻看不太懂那記號,因為那木門上的記號看起來就好像是鬼畫符一樣,跟我們一般看到的文字都有所不同。

 

但小靈看到這些文字,卻詫異地大聲說道:「這是我祖先以前所留下的記號阿,他們果然曾經到過這地方,我來看看這些記號。」

 

於是,小靈走到這木門前看了一下那木門上的紅色記號後,表情凝重地說道:「我的祖先在這木門上面作的這個記號的意思是在說,如果有後人走到了這裡後絕對不要打開這個木門,再繼續往下行走了,因為這個木門後面的墓室有很危險的東西。」

 

我們聽完小靈說的話後,都開始感到害怕了起來。

 

這個木門看起來沒有比之前那兩個玉門還堅固,所以在這木門後應該不會有什麼可怕的怪物才對啊,要不然那怪物早就破壞這木門跑到我們現在這所待的這墓室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木門帶給我的感覺卻比玉門還不安全,我有一種無法看穿那木門後方東西的感覺。這就是所謂的,看起來最安全的地方其實是最危險的地方嗎?

 

而且居然連小靈的祖先都還特別做了記號提醒後人這個木門後面有危險。他的祖先也跟小靈一樣是比一般人都還要厲害許多的「守靈人」,他的祖先都說這個木門後有很危險的東西,那肯定是不會錯的了。

 

我們真的要通過這個木門嗎?但我們都已經經過千辛萬苦的走到了這裡,我們都還沒有拿到屈原寫的古代竹簡,現在就要我們回家,肯定也是很難說服眾人的吧?

 

但這一切都要由小靈來決定,畢竟他不進去,現在是沒有人有膽量進去的,如果有守靈人陪著我們,我們進去後也可以安心點。

 

果然,我猜得不錯,吳道接著就向小靈問道:「所以我們現在該怎麼辦?一切都由小哥你作主吧。你不進去,我想我們現在大概也沒有人敢進去,只好回家了。」

 

小靈想了一想後說道:「我們都走到這了,我現在說不繼續往前走,你們肯定也不會心服吧。既然大家都走到這裡了,我們就進去把我們要找的東西拿出來吧,但進去後大家要小心點,要不然我可無法同時顧慮到這麼多的人。」

 

我們聽完小靈說的話後都點了點頭,接著小靈就把那畫滿紅記號的木門給推開了。

 

接著,等我們走進木門後,映入我們眼簾的卻是一個又讓我們無法想像的畫面。

 

畫滿紅記號木門後方的景色,居然是一個比上一個墓室還更巨大的墓室,而且這個墓室離我們現在所在位置五公尺遠的地方,那裡好像有人在那邊放置了一群大型的圓柱型花崗岩巨石。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些巨石是用花崗岩造的呢?那是因為花崗岩的底色通常是淺白色、粉紅色或肉紅色,上頭佈滿了黑色的細碎斑點,看起來就像一塊碎花布一樣,而由於這種美麗的花紋,所以花崗岩常被用來當作建築上的材料。

 

我們眼前所看到的巨石就是這樣的石頭造的,但讓我不解的是在我的印象中台灣並沒有出產花崗岩阿。(註解:台灣地理位置於大陸地殼與海洋地殼聚合處,並無花崗岩,台灣有的是安山岩「位於火山地形」與玄武岩「位於澎湖 」。)

 

那這些「紅色皮膚的原住民」到底是從哪裡弄來這些花岡岩巨石的?

要在古代弄到這麼多大型的花岡岩巨石,應該是個不太可能的事情。

而這些「紅色皮膚的原住民」又是用什麼方法把這一大群高十米、寬三米的巨石放置在這古墓之中?

 

而且這古墓中的每一個巨石和巨石之間放置的距離剛好都是一公尺,就像是有人特定精密計算過距離,然後把它們有規則的排列起來放在這裡的一樣。

 

這一大群巨石在外形上每一顆也幾乎都長得一模一樣。以前古代也沒有機器阿,是怎麼大量製作出這些巨石的?如果是用人力製作的,那這些多到數不清的巨石,至少也要幾萬人花費個幾百年的時間才有可能建造的出來吧。

 

這些巨石每一顆的直徑誤差看起來也都相當的小,而且所有的巨石的尺寸大小看起來都是高十米、寬三米。而當有一大群這樣數量龐大的巨石,一次全部都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那場景是相當壯觀的。

 

我想我們現在在這墓室看到的這場景如果讓世人知曉,肯定會被當作新的世界景觀。

 

而就在我們靠近這些巨石的時候,我們發現到這群巨石的數量已經多到遠遠的超過了我們的想像,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些由巨石和巨石之間所排列出來的通道是多到數不清的。

 

看到這情景,我們居然已經不敢再繼續往前走了,因為這些巨石所排列出來的通道裡面的路線,有太多種排列組合的可能性了。

 

假設我們隨便往一個巨石和巨石間的通道走,我們很有可能就會在裡面迷失方向,這群巨石所營造出來的環境就像一個迷宮一樣。

 

黃玄看到眼前的情景,不自覺有感而發地說道:「我看這些巨石排放的方式很不簡單啊。這些巨石群中的通道,該不會其實是個『奇門遁甲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