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慢慢閉上雙眼不醒人事後我不知道自己是已經死了還是作了一個夢我夢見自己在海邊的天空飛翔俯衝,那種舒暢的感覺,根本就把遊樂園中的大怒神和海盜船給比下去了。

 

接著我在天空中看見一道閃耀的光芒最後那道光芒包圍著我,我被這道光芒給緊緊地包圍著,此時此刻我感覺到我的身體有種無拘無束的極度喜悅感,難道這裡就是天堂嗎?

 

還好我生前除了盜墓以外,好像還沒有做過什麼壞事,只不過我生前可能曾經不小心踩死了幾隻螞蟻,果然像我這麼善良的人死後是可以上天堂的。

 

就在我正想入非非的同時,我看見我的正前方有一個身穿全身白衣的男子從遠處慢慢地向我走過來,就在他離我越來越近,站在我視線正前方的時候。

 

我才注意到我眼前的男子,他有一個光潔白皙的臉龐,透著棱角分明的冷俊;烏黑深邃的眼眸,泛著迷人的色澤;那濃密的眉,高挺的鼻,絕美的唇形,無一不在張揚著帥氣、高貴與優雅。

 

這人看起來這麼的帥氣、高貴和優雅,難道他居然是天使嗎?不過我怎麼覺得他看起來有一種熟悉感?

 

等等......我覺得這人看起來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

 

後來我又睜大眼睛仔細看了他幾次後,我終於發現是他是哪裡不太對勁了他不是就是我平常在鏡子裡面看到的我嗎

 

現在站在我眼前的,居然是另一個我?這個世界上難道居然有兩個我不成?

 

此時此刻,我實在是無法相信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就在我無法相信自己雙眼此時所見到的景象,正錯愕到不知所措的時候,另外一個我開始對我說話了,他對我說道:「我等了你好久,我們就快要見面了。」

 

「你等了我好久?我們就快要見面了?你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茫然不解地向另外一個我問道。

 

另外一個我聽到我說的話後,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又對我說道:「等時機到了,你自然會明白我現在所說的話,不過這裡現在還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另外一個我對我說完了剛剛那些話後,就把他的雙手往我的胸口用力一推,被他用力一推後,我的身體就從高空中深深地跌入進我腳底下的雲朵之中。

 

我突然感覺到自己此時像是從台北101那樣好幾百層的高樓掉下來一樣,原本夢中的美景也突然消失了,我視線周遭的景色盡是一望無際的黑暗,而我則一直持續像是沒有休止符般地往下永無止盡地墜落。

 

然而就在永無止盡的墜落停止後我覺得我的靈魂已經回到自己原本的身體中了因為我感覺得到我的身體正傳來一陣陣的酸痛感和有點酥麻的感覺

 

而我也感受到我此時很有可能躺在一張柔軟的床上但這床絕對不是我家的床因為我家的床沒有這麼的舒適,我想我大概可以猜出我是躺在哪裡了,反正絕對不會是在那個危險的古墓裡,除非殘酷族人其實很懂得享受,但我覺得這是不太可能的。

 

於是我慢慢地張開了我的雙眼,想證實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我一睜開眼,第一眼看到是一個純白的天花板,於是我稍微低下了頭,發現我此時果然是躺在一張柔軟的床上,我忍著酸痛感慢慢地坐起了身,接著我的視野中出現了一個小冰箱,一台電視,一個梳妝台和一個置衣櫃和其他許多房內的小裝飾物品。

 

我的想法果然沒有錯我此時此刻正躺在一個旅館的房間中

 

而我努力坐起身後發現我的床邊居然有一個趴在床邊的女子被我起身的聲音給吵醒了,她輕揉了揉眼爬了起來,我此時看著這剛爬起來的女人,心想:「不是吧!原來這間旅館還有什麼特別的服務不成?還有女人在照顧我?我現在還在作夢嗎?」

 

但我接著發現眼前這個長髮飄逸,看起來臉型標緻,秀眉鳳目,玉頰櫻唇的美女有一種熟悉感,於是我輕輕地用脖子的力量左右搖了搖自己的頭,醒了一下腦後才發現她是小婷。

 

「你醒來了?」小婷看到我醒來後,她詫異地說出這句話。

 

是阿有必要這麼驚訝嗎?我睡了多久了?」我疑惑又無奈地一邊對著她說話一邊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嗎你已經睡兩個禮拜了其他的人早就都從昏迷中甦醒了,我們這幾天都在輪流照顧著你,我們還在想,你要是繼續持續不醒過來,我們就要把你送到醫院呢。」

 

小婷說完剛剛那些話後,又柔聲地對我說道:「不過你現在終於醒了,真是太好了,我去叫其他人過來。」

 

小婷說完這些話後,她就跑出門,離開我,也離開這間房間了。

 

此時,我的心裡浮出了許多的疑惑。

 

這些疑惑包括為什麼我現在躺在這裡?那隻三頭蛇怪呢?我們終於獲救了嗎?是那些紅色皮膚的殘酷色族人救了我們的嗎?他們到底是敵是友?聽小婷那樣說,就表示還有其他人活著了?

 

就在我想的一點頭緒都沒有的時候,我聽到有人推開我房門的聲音,接著我就看見有一群人走進了房內。

 

在他們走到我的床邊的時候,我看到了小婷、小靈、吳道、黃玄、長庚、虎子和一些跟我們一起進入古墓的中國人以及原本跟黃玄在一起的一些老外。雖然我並不是跟所有人都非常熟識,但我還是可以認得出他們的面孔,雖然現在感覺少了許多的人,但現在房內的人數也有十三人站在這房內,都快把這間房間給擠爆了。

 

但我發現這些人中唯獨缺了一個我最在乎的人,大家都已經過來這房間內看我了,如果他也在的話,他不可能不過來看我的。

 

小靈一看見我後,就走到我的床邊,對著我說道:「你還好吧?你睡了好久了,我們都很擔心你,你是最後一個醒來的人,你終於醒過來了,真是太好了。」

 

我感覺得出來他是非常開心地對我說出這些話,但我此時的心情卻覺得一點都開心不起來,我開始抓著他的手驚慌失措地向他問道:「我是最後一個醒來的人?我的朋友鄭書豪呢?他人在哪裡?你快告訴我啊,他是不是死了?他怎麼沒有來這裡看我?」

 

小靈的手被我抓著,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房內其他的人也都沉默不語,房內此時的空氣突然變得安靜、凝重和沉寂了下來。

 

許久後,小靈終於出口說出第一句話了,他聲音略帶顫抖地說道:「我很遺憾,我們大部分的人都醒過來後,我們就發現我們躺在古墓外,在一個到處都是沒膝荒草的小山坡背後獲救了,但我們並沒有發現你的朋友。」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不是守靈人嗎?怎麼不想辦法救救他?他是我的朋友啊,我們一起來,不是就該一起回去的嗎?我從沒有想過他會死啊,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我情緒接近快要崩潰地看著小靈,更緊緊地抓住小靈的手說出了這些話。

 

我這時真的覺得我當初的想法實在太天真了,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和鄭書豪之中有一人會死的,要是我早知道有人會死,我當初肯定不會想進來這古墓探險。

 

此時吳道居然也眼眶泛紅感覺有點看不下去地說道:「無極,你別這樣。不只是你的朋友,我們也有很多其他的兄弟都下落不明,那些殘酷色族人不知道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我們騙去這麼危險的地方,下次讓我看到他們,我肯定要把他們紅色的皮給剝下來。」

 

黃玄聽了吳道說的話後,他好像有點不太同意吳道的說法似的,開始開口對吳道說道:「你先別這麼快就覺得他們一定是壞人,如果他們真的想殺我們,在古墓裡面機會多的是,他們何必這麼大費周章的把我們騙過去,最後卻又救了我們?我們總不是在中毒昏倒後自己爬出古墓的吧?我看這之中可能還有什麼內情或者隱情在其中,肯定不是你這隻四肢發達的動物想的這麼簡單。」

 

小靈此時也認同黃玄說的話,說道:「而且我在跟破空做心電交流的時候,我感覺得出來他對我並沒有惡意,何況我們根本不知道他說的那個跟我們有關的事物指的是那隻三頭蛇怪,還是那紅色石門內有什麼東西是跟我們有關的。

 

或許他說跟我們有關的東西就在那紅色石門內也說不定,不過除非我們再進去一次那古墓,看看那紅色石門裡到底有什麼東西,要不然我們可能永遠都沒有辦法知道真相。」

 

我聽了小靈說的話後,我突然感到似乎還有一線的生機可以救鄭書豪,於是我開口對小靈說道:「對啊,我們還可以再進去那古墓一次去救其他的人啊,而且你不是說過守靈人不是有什麼生和希望的力量存在嗎?就算他們死了,你可以用那種力量去把他們救活啊!」

 

小靈聽到我說的話後,表情凝重地向我說道:「小極,人死不能復生,就算是守靈人也不可能讓死去的人復活。而且我們已經離開那古墓這麼久了,古墓裡面可能早就有了什麼其他的變化,就算我們現在再進去一次,也不見得可以找到那些失蹤的人。」

 

我此時就像是頭上被澆了一盆冷水般,但我還是不放棄,我撕心裂肺地加重語氣向小靈問道:「難道真的就沒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以救他們了嗎?求求你!就算可以再多救一個人回來都好,快想些辦法出來啊,我沒有辦法接受同時有這麼多曾經一起患難的兄弟如今都下落不明,而且還有一個是我的好朋友。」

 

小靈的表情看起來感到有些無奈地說道:「如果你堅持的話,我可以帶一些族人再次進去那古墓收尋他們的下落,雖然我原本並不想把我的族人給牽連進來,畢竟原本想進去那古墓找尋秘密也只是我的一己之私而已,除了小婷以外的其他族人都不贊成我進去那古墓,所以我這次的行動才沒有找其他的族人進來探險。」

 

小靈接著嘆了一口氣後,繼續說道:「因為我並不想利用守靈人族長的特權強迫族人做他們不想做事情,但這次事關救人,我想其他的族人應該也可以諒解。而且目前看起來似乎也只有這個方法可行了,那隻三頭蛇怪太可怕了,我不會再讓你們這些普通人再進去冒險一次。不過我可先說好了,我對於能不能找到他們其實也沒有把握,情況危急的話我也不可能帶著其他族人跟怪物硬拚犧牲。」

 

我聽完小靈說的話後,我的雙眼感動到流出兩行清淚下來,不斷地對他說些感謝的話語,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對小靈湧生出了一股感激之情,我的心裡有一種深深沉在心底得難以言喻的感激和感動。

 

小靈似乎是因為不想讓我再繼續謝下去了,他開始打斷了我的話,說道:「好了,別再謝了。其實這些話在你醒來前,我早就已經答應了其他的人,也對其他人說過了。我並不是單只因為你和你朋友才決定再進去冒險一次,我也同時是為了顧慮到其他的人。你這些感謝的話,我最近在你醒來前真的是聽了快不下一萬次了,聽到我的耳朵似乎都快長出繭來了。」

 

小靈說完這些話後,我開始把我的視線轉向其他人的臉上,我可以看出其他人的面孔此時也顯露出一種有點害羞和感激的表情,我就知道喜小靈說的此話不假,也打從心底開始放心了起來。

 

吳道見到現在的氣氛既溫馨又感人,他開始把握住機會向我探問道:「無極兄弟,既然你都已經醒了,那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要跟我們繼續探險下去嗎?我看你很有盜墓這方面的天分啊,雖然我們原本是說好拿到這古墓內我們想要的東西後你就可以拿到你的報酬沒有錯,但我打從心底覺得你不往這方面發展下去實在太可惜了,而且我們跟你也有不錯的感情基礎了,說真的我們大家都很希望你可以跟我們繼續探險下去啊。怎麼樣,要不要再繼續跟我們一起去下一個古墓探險呢?」

 

聽完吳道說的話後,我深思熟慮地認真想了一下他說的話。

 

我想人生中隨時隨地都要面臨各式各樣的選擇,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其實所謂的性格就是對待選擇的態度,然而有些選擇是沒有正確結果的,我此時雖然還想跟這些人一起探險下去,但我是真的怕了,鄭書豪就是做了錯誤的選擇現在才下落不明的,我不能再一錯再錯下去。

 

我經過深思熟慮地思考想通後,我搖了搖頭,對他們說道:「不!我不想跟你們再探險下去了,我的朋友現在下落不明,我怎麼知道再探險下去,下一個下落不明的人到底會不會是我?何況這一切的東西都跟我沒有關係,我只不過是個普通的人,我原本也只是想要點錢而已,我根本不想要探索什麼長生不老的秘密,我只求能夠不要不明不白地死去就好了。」

 

此時,我身旁的小靈聽到我說的話後,不知道是吃錯了什麼藥,他突然升起一股莫名的怒火,表情嚴肅的對我正色地說道:「趙無極,你真的覺得這所發生的一切都跟你沒有關係嗎?我告訴你,我可以感覺得出來其實你跟這些祕密大有關係,你知道嗎?我們在古墓的人俑群中時,我發現你被殘酷色族人攻擊後就馬上趕回來救你。

 

但讓我大吃一驚的是你還沒有等我趕來你身邊救你的時候,你就快要用萬用刀把那個攻擊你的殘酷色族人給殺了,而你那時的表情像極了我家傳古畫中的那個人,你們兩人的相似度根本就像是用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人一模一樣。

 

據我祖先流傳下來的說法,他們說那幅畫中的人物是我們守靈人的救命恩人,而你又跟那個畫中的人長得這麼相像,所以你們很有可能有血緣上的關係,我也可以由此判斷出你很有可能的確是跟我們守靈人是有某種連繫的。」

 

我這次還是從進古墓之後第一次聽到小靈叫我的全名,而不是叫我「小極」,這表示他現在說出來的話絕對非常嚴肅正經,不是開玩笑的。

 

但我當時在人俑群中時,我的脖子被掐住處於意識模糊的狀態,我根本記不得我當初是怎麼擊退那攻擊我的殘酷色族人的了,我只知道我開始可以呼吸而且覺得意識清楚後,我才發現那隻紅色的手從黑暗中消失了,而我的黑色瑞士「萬用刀」刀鋒上面則滿是鮮血,我由此知道自己的命是靠自己的力量所救的,而且小靈當時的確有趕回來我身旁救我,雖然他慢了一步才趕來。

 

看來小靈說的話並不假,難道我的身體裡面居然有著一股自己難以想像的力量,需要被激發才能顯現出來,而我自己卻不知道?

 

我此時聽完小靈說的話不只覺得震驚,還想到我剛剛昏迷時所作的那個夢,但我真的不想要再冒險下去了,我的心已經累了,我沒有辦法再親眼看見更多的生離死別在我面前發生。

 

於是,我開始感到內疚地默默低下了頭,我還從自己的耳朵裡聽見我的口微微顫抖地說出簡短的三個字:「對不起。」

 

小靈聽到我說出口的這三個字,他似乎也知道我心中已經下了決定,他再多說什麼話也是無用了,於是他開始試探性地向我問道:「無極,有的時候無知不代表就跟你沒有關係,難道只是要一個堅持下去追尋答案的勇氣而已,對你來說卻有這麼難以下定決心嗎?你難道一點都不會想更了解你自己嗎?」

 

我聽到小靈問我的這些問題後,我卻感到一句話都無法出口。

 

因為我知道我的心很脆弱,我也知道我此時離開會傷了你們的心。我的心裡此時正煎熬的想要說出千萬個對不起,但我說不出口,因為我內疚到無法出口,對於你們的期待,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抱歉。

 

小靈看我此時對於他說的話無動於衷,他似乎感到有些氣餒,不過他又接著說道:「沒關係的,我不會勉強你做任何決定,不過我曾答應過你和鄭書豪,事成後會給你們應得的報酬,除了一開始答應給你們訂金一百萬外,我對鄭書豪所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抱歉,所以我會再給你們一人六百萬的報酬,但當初鄭書豪並沒有跟我提及任何有關他親人的事,所以我想把全部的錢都匯款給你,再由你轉交給他們的親人。鄭書豪有任何的親人嗎?不管我之後有沒有在古墓中找到他,都請幫我把他應得的報酬轉交給他的親人。」

 

我此時聽完小靈說的話後,我感覺得到其實小靈也沒有什麼把握可以找回鄭書豪,所以才把錢都先匯給我,想先給我一個交代。

 

我聽完小靈說的話,我認真地想了一想鄭書豪還有什麼親人後,我無奈地對小靈說道:「我從高中認識他後,就聽他說過他的家人似乎早就在他還很小的時候就都相繼過世了,我也從來沒有聽他提起過他還有什麼親人在世。但他倒是有一個從高中就交往到現在的女朋友,她的名字叫做『林燁月』。」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逼不得已,我還真不想再提起這個女人,因為她和我以及鄭書豪,我們在高中時期在感情上其實曾經有過一段三角關係。

 

那時我和鄭書豪居然都同時愛上了她,但因為鄭書豪比我更早一步主動向她告白,於是他們在一起了,而我只能默默的在心裡祝福著他們,他們的感情也一直都很穩定,我也很替他們感到開心,但她始終是我心中一段永遠的傷痛,這一段放在我心裡的感情也一直都讓我無法忘懷。

 

小靈聽了我說的話後,他想了一想,對我說道:「那就幫我把鄭書豪應得的報酬轉交給那個名字叫做『林燁月』女孩吧,或者你要自己留下鄭書豪的那一筆錢我也沒有意見,不過前提是如果你良心過意的去的話,你就可以把他的那筆錢給自己留下來。反正我會把你們所有的報酬都匯到你銀行的帳戶中,既然他的家人都已經過世了,就看你自己怎麼處理那筆錢了。」

 

我對他點了點頭表示讓他放心,並告訴他,我會適當的處理這筆錢。

 

我想我應該會把鄭書豪應得的這筆報酬交給「林燁月」吧,畢竟就像小靈說的那樣,要是不把這筆錢交給她,我的良心一定會因此而感到不安,雖然我並不是很想在這種情形下見到她。

 

而黃玄此時也好像有什麼話想對我說他突然開始對我說道:「無極兄弟恕我多嘴幾句,我想小靈說的話是沒有錯的,聽完小靈說的話和知道你的全名後,我猜測你是北宋皇室的後代,但我現在也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北宋皇室的後代。

 

不過如果你是的話,以我對於以往那段曾被大家忘記而逐漸消逝但卻真實存在的歷史認知來說,你的名字『趙無極』,以及小靈的本名『賈伺靈』和我的名字『黃玄』,我們『趙』、『賈』、『黃』三大家族之間的故事並不是從現在才開始,至少在我的認知裡我們三大家族的故事是從北宋時期早就開始了,很多事情你只是不知道,但不代表它沒有發生過。」

 

黃玄此時突然嘆了一口長氣,又接著說道:「不過既然你現在對於這些事情都沒有興趣,我再多說些什麼話也都是沒有意義的,等你哪天想通後開始想了解這些事情時,我再說給你聽也不遲,我現在不想因為我說的話而影響到了你原本的決定,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人生該怎麼走的機會和權利。」

 

我聽完黃玄說的話後,我心中的疑惑又浮現更多了,原來我和他們兩個人之間居然是有某種關係和聯繫的嗎?

 

雖然我此時很想要黃玄把他的話給說完,但我知道他此時其實用的是激將法,如果我對於這些事情表現得還有興趣的話,那就表示我其實口是心非,我心裡其實還是想跟他們一起探險的。

 

而我自己也不確定我開始慢慢地知道了這些事情的真相後,我的內心到底會不會因此動搖,為了不讓自己的心被動搖,我決定我還是選擇不要聽這些東西的好,我拿到我應得的報酬後過普通人的生活就好,有的時候說不定無知才是最幸福的。

 

我聽完黃玄說的話後,我對他點了點了頭表示認同了他所說的話但我也明白的告訴他不用再說下去了

 

我們之後就隨便聊了些東西,時間晚了後,大家也都累了他們就各自回房準備去休息了

 

小靈在離開我的房間臨走前,他伸手從他的皮夾中拿了一張他的名片給我,對我說道:「我的這張名片給你,好好收好它。你要是轉變了想法,或者有任何事情想問我,你都可以打電話或過來找我。我有你的個人資料和電話號碼,如果我有任何跟你有關的事情想要通知你,我也會主動跟你聯絡的。」

 

我聽完小靈說的話後,我伸手拿起了他給的那張名片,小心翼翼地把它放進我的皮夾中,但其實我此時暗自心想:「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永遠都沒有機會打電話給你。」因為我主動打給你就代表我關心這一切,那麼我接下來很有可能就還會再次進去那些該死的古墓探險了。

 

不過此時我當然沒有把這些話給說出口,我拿了小靈的名片後就目送他離開我的房間了。

 

之後我在旅館裡又休息了幾天後,我也開始覺得自己的身體復原的差不多了。

 

我覺得我該回去了,畢竟我已經離開自己原本的生活圈太久了,但看大家受傷的受傷,還在忙的人也還在忙著處理著事情,於是我就自己上網訂了火車票,雖然我心裡覺得很不捨,但我還是跟他們大家道別了,我向他們大家各自告別後,我就獨自坐車準備返回台北的住處。

 

在回程時,我坐在火車上的座位是靠窗的,我在火車行駛的過程中看著窗外那一望無際的深藍海洋和碧海藍天,還見到海中不時的有海豚從碧海中飛躍跳起,更有海鳥在天空中優游自在飛舞。

 

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其實是輕鬆愉快的,因為我終於要解脫了,什麼盜墓的鳥事將跟我將不會再有任何的關係。

 

但當我回到台北的住處後,我每晚睡前腦海裡都還是會回想起小靈說的那些話,而最讓我印象深刻是他說的這幾句話,這幾句話每晚都不斷地會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無極,有的時候無知不代表就跟你沒有關係,難道只是要一個堅持下去追尋答案的勇氣而已,對你來說卻有這麼難以下定決心嗎?你難道一點都不會想更了解你自己嗎?」

 

其實,我害怕面對自己,害怕面對那個未知——連自己都不了解的自己,更害怕面對那不能掌握住的未來……

 

所以在我還有機會可以做選擇的時候,我是不是不要淌入這渾水會比較好?我現在做的是正確的決定嗎?我之後會後悔我自己現在所做的決定嗎?

 

我每晚在睡前時都不斷地反覆在想著這些問題的答案……

 

然而就算我想破了頭,我卻始終都還是想不出這些問題的解答,我每晚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眠。

 

 

 

古墓奇緣-長生夢1【太魯閣古墓-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