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答應了小佳要幫她看手相後,她就把她的右手伸出來給我看。

 

我害羞地摸著她的手,這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摸著喜歡的人的手。

 

雖然我很快就看出來很多東西了,但這時我卻假裝看了她的手很久很久,因為我根本不想要把她的手給放下來,我好想永遠就這樣地摸著她的手,也希望時間能夠永遠靜止在這一刻。

 

但現實是殘酷的,小佳看我已經看了她的手這麼久,我卻都沒有說話後,她開口了:「楓情,我的命是不是很糟糕阿!你怎麼看了我的手這麼久後,你都不說話。」

 

她用她那天使般的面容,一臉擔心地對著我說出這些話。

 

「不是這樣的,只是你的手紋太多,我需要點時間來好好仔細觀察一下。」

 

我隨便找個理由亂掰著說道,心裡卻同時也感覺到有點心虛。

 

「喔!那你看仔細點,再跟我說你發現了什麼。」她似乎沒有看出我的謊言。

 

我再一次假裝很認真地看了一下她的手後,說道:「嗯。其實妳的手紋這麼多,代表妳是一個平常就會想很多的人,妳是不是平常就會覺得對很多事情都感到很煩惱阿?」

 

「咦?你怎麼知道,好準喔。我真的是那種平常只要有一點小事情發生,就會想很多的人耶。你還可以看出什麼?快跟我說,快跟我說。」

 

她此時就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地要我趕快接著說下去。

 

我接著指著她的生命線,對她說道:「其實妳的生命線還蠻長的耶,代表妳應該可以活很久喔。」

 

「真的嗎?其實我可以活得多久,我覺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人生活得精彩不精彩。」她有點小大人似的正經地對我說出這些話。

 

這時,我感覺到她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女生,我的心裡也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喜歡她了。

 

聽完她說的話後,我認真地看了一下她的手,接著又說道:「妳的事業線看起來也很不錯耶,妳以後說不定會是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喔。」

 

「可是要是我以後變成女強人,這樣會不會給人一種我很難親近的感覺?會不會以後比較少男生會喜歡我啊?其實我對感情比較有興趣說,你幫我看看我以後的感情發展會怎麼樣嘛。」我感覺到她的臉開始慢慢地紅了起來,似乎她感到對這個請求有點難為情的樣子,最後她的臉紅到就像成熟的紅蘋果那樣的紅。

 

於是,我看了看她的感情線之後,對著她說:「妳的感情線有分岔耶,而且感覺……妳感情線的手紋好像還有點模糊,我看得不是很清楚。這……就有點難以解釋了,我現在還沒有這麼厲害,不太清楚這個意思是什麼。我回家再翻書研究一下,以後再跟妳說,妳的感情線可能是怎麼回事好了。」我真的不解地對她說道。

 

她紅著臉頰,追問著我:「那我再問你一個問題喔!你能不能看出我未來的老公是誰啊?他長什麼樣子?帥不帥?」

 

我聽到她問的這些問題,當場愣住了。

 

她真的把我當成神嗎?

 

我剛剛看她的感情線都看不太出來是怎麼一回事了,她接著又問了我一個更難的問題,這要我該怎麼回答?要是我看得出來就好了,我大概也不用繼續讀書了,我去幫別人算命來賺錢就好了。

 

「這問題太難了。我真的不知道耶,對不起。」我感到有點抱歉地對著她說道。

 

「好吧,我真的好想知道我未來的老公長什麼樣子喔!」她看起來有點喪氣,但又繼續說道:「不過沒有關係,我覺得你現在這樣已經很厲害了,你真的很準說。等你回家看書後,還有發現什麼跟我的感情有關的祕密的話,要記得再跟我說喔!」

 

我聽完她說的這些話後,我能感覺到她對我給她的回答,其實是感到有點失望的。

但她卻又想鼓勵我,於是她後來才勉強帶著微笑,對我說出這些話。

 

我對她點了點頭,說道:「好,我之後看書,懂更多東西後,一定會跟妳說的。」

 

「嗯,好!還有大家都說你最近都不說話,都很擔心你耶。」她接著輕輕拍了拍我的肩,繼續對我說道:「你以後如果有什麼心事,可以跟我說啊。我最喜歡聽別人說話了,你以後有什麼話說不出口,不好意思跟其他人說,可以跟我說喔。」

 

她持續地用她那天使般的笑容對我說出這些話。

 

而我感覺到此時此刻的自己好幸福,似乎都快要被她那天使般的笑容給融化了,於是我點了點頭,答應了她。

 

她看到我點頭答應她後,似乎感到很滿意地繼續對我說道:「那快要上課了,我要先回去我的位置上坐了,不要忘記你剛剛答應我的事情喔。」她說完這些話後,伸出了她的手指想跟我打勾勾,雖然我覺得要一個男生做這種事情好像有點難為情,但是喜歡的女生都主動伸出手了,我又怎麼好意思拒絕。

 

於是,我也伸出了我的手指,跟她打了勾勾,表示一言為定後,她就真的心滿意足地回去她的位置上坐了。

 

在開始上課後,我整個人都在想著剛剛下課所發生的事情,感覺這一切都好像作夢一樣,覺得自己現在真是無比的幸福,但卻又覺得可惜,自己剛剛怎麼沒有對她說,她未來的老公其實就是我呢?

 

但我想如果我真的這樣做,其實反而會嚇到她,讓她永遠都不敢再來跟我說話了吧。

 

「楓情,不要再發呆了。快來黑板上解這一題,老師剛剛已經叫你好久了,你到底有沒有聽到?」

 

我回神過來後,才發現老師已經開始有點憤怒地想用粉筆丟我,而全班的同學也早已經在私下偷偷地竊笑,於是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地走上黑板解題,而我在走向黑板的同時,我發現小佳正用她的微笑和一種專注的眼神注視著我。

 

從這一天後,小佳開始會主動地找我聊天,而我也會開始跟她訴說自己的心事。

 

時間久了後,我們開始慢慢地越走越近,我們也成為了最好的朋友,甚至還有些班上的同學還認為我們是一對情侶呢。

 

從這一天後,我也決定要開始認真奮發向上,因為我知道小佳的成績非常好,而我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夠成為一個能配得上她的男人,甚至在未來能夠成為她的白馬王子。

 

如果要成為一個白馬王子,如果沒有足夠的力量來保護她是不行的,我必須變得越來越強才行,而班上的同學也開始注意到我的轉變,我的成績開始總是名列前茅,也慢慢的成為班上同學注目的焦點了。

 

但好景不常,我們升上國小五年級後,我跟小佳被分配到了不同的班級,我一開始對於這件事情感到有點失望加上耿耿於懷。

 

不過即使我們在不同的班級,小佳還是總是在下課後會跑過來跟我聊天,我的心也開始慢慢地放心下來,至少我們的關係還是跟以前一樣,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她到新的班級後也還是一樣被大家選為班長,而我到新的班級後,我的成績也還是一樣總是沒有掉下來,還常常拿到班上前三名的獎狀。

 

我這時才驚覺到自己原來對讀書是有一點天分的,只是以前不願意去讀書而已,而不是真的不能讀書。

 

不過,我想這或許就是「愛情」力量的強大之處吧。回想起來,愛情似乎可以成就一個人的成功,但同時的也能輕易地摧毀掉一個人的人生。

 

到了我們升上了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我的父親居然在我的親生母親過世兩年後又再婚了。其實此時還年幼的我,我的心裡並不是很能認同父親的作法,因為那時在我幼小的心靈中覺得「愛情」不就是要一輩子只能專注的愛一個人嗎?為什麼人能這麼輕易的改變,這麼快的就可以愛上另外一個人呢?

 

因此,那時的自己覺得對父親很失望,我告訴我自己,我未來絕對不想成為一個對愛情不專的人。

 

但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那時候的自己對於現實的殘酷知道的太少,長大後才發現如果父親不趁還算年輕的時候,找到一個年老後還可以固定陪伴他的伴侶,等到我未來長大出去工作後,父親那時老了,卻沒有人在身邊陪伴他,肯定也會覺得很寂寞吧。

 

不過那時由於家庭環境的改變,我開始想要考進中部地區的明星學校,那裡是個以男生居多的學校,那裡離我家也算有點距離。所以我考進去那學校後,我應該就可以住在那間學校的宿舍裡面,而不用時時刻刻地強迫自己跟自己暫時還無法接受的父親的再婚對象在一起生活,甚至每天跟她朝夕相處在一起了。

 

終於,就在我每天努力奮發讀書後,我考上了大家都想進入的,幾百個人之中只有一個人才可以考上的明星學校,小佳知道我考上明星學校後,她也跑過來恭喜我,但我也在此時才發現,她並沒有想要去考任何的明星學校,她之後會繼續讀家裡附近的公立國中。

 

「所以我之後,說不定再也無法看到妳囉?」我失望地問她。

 

「不要這樣嘛。你假日偶爾回家的時候,我們還是可以見面阿。」她眼神也帶有點憂鬱地看著我說。

 

「可是我不想這樣,我想要跟妳讀同一間學校,我喜歡可以一下課就看得到妳的感覺。我不想要妳離開我,妳懂嗎?」

 

我在心裡大聲地吶喊著,但這些話我並沒有說出口,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不可能放棄去讀大家都想要讀的明星學校,或許我放棄了這個機會,我就連未來可以保護小佳的資格也就跟著一起也喪失了,而我如果放棄了這個讀明星學校的機會,我也必須要跟未來的新媽媽在一起生活,這是我更不想面對的結果。

 

於是,這時我放棄說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對著小佳說道:「那妳今天晚上吃完飯後,可以跟我去一個地方嗎?我有個小秘密想要跟妳說。」

 

她想了想後,對著我說道:「好啊,不過不能太晚喔,太晚回家的話,我怕我家人會擔心。」

 

我開心地向她說道:「嗯,不會太晚的。那今天晚上七點半,我們約在學校的門口見面吧。」

 

她聽完我的話後點了點頭,就回去她的班級上課了。

 

晚上七點半,我們在學校的門口見面了,見面前我擔心她會口渴,於是我還買了兩瓶罐裝的飲料過去找她。

 

見面後,她看著我手上的飲料,像開玩笑似地對我說道:「這麼貼心,還知道帶飲料過來,楓情以後的女朋友一定會是個幸福的女生喔。」

 

「別捧我了,我們翻牆進去學校裡面吧,趁現在這裡還沒有什麼人的時候。」我看了看周圍的環境後,向小佳提議道。

 

「不好吧!這樣感覺好像在做壞事耶,不過這樣有一種跟一個人在一起冒險的感覺,人生第一次做壞事是跟楓情一起做,好像也還不錯。」

 

她笑著對我說完這些話後,居然速度比我還要快,她抬手後就想要直接翻牆過去了。

 

我看著她衝動的舉動,開始有點替她擔心,我把飲料放在牆上後,就過去幫忙扶住她的腳,幫她翻過牆去,還好她的運動細胞似乎還不錯,她很快就順利地翻過去了。

 

在她成功翻到牆的另外一邊後,我也跟著翻過牆去,翻過牆後我還不忘拿起牆上的飲料。

 

於是,我們一起在漆美的黑夜中潛入進了學校裡面。

 

接著,我們一起走到了學校的操場,這時從未在晚上進入學校的我們才發現,晚上的學校操場搭配著閃耀的星空,是多麼反常的美。

 

我們在四下無人的學校操場裡一起抬頭看著滿天星空,都覺得現在好不浪漫啊。

 

之後,在我們坐在學校操場裡的司令台上一起看著幽美寂靜的美麗星空,兩人還一起喝著我剛買的罐裝飲料的時候,這時候小佳首先開口了:「你到底有什麼秘密要跟我說?還搞得這麼神秘。」

 

我聽完她說的話後,轉過身對著她,莞爾向她說道:「把妳的右手伸出來。」

 

此時,她雖然用了一種感到非常疑惑的表情看著我,不過她還是乖乖地把她的右手伸出來放到我的面前了。

 

看到這情景,我提起勇氣向她道:「妳還記得,妳國小四年級時,第一次來找我聊天的時候,妳問我的問題嗎?」

 

看著她驚訝的神情,我知道她好像猜出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她直覺性地用左手遮住了她的嘴。

 

「妳曾問我,妳未來的老公是誰?我現在可以告訴妳,『妳未來的老公是我』。」

 

我一口氣都沒有斷掉的,鼓起勇氣地說完了我想說的話。

 

她聽完我說的話,開始反應過來後,她把她的左手慢慢地從嘴邊放下,接著問我道:「你現在是在跟我求婚嗎?也太快了吧,我們還小又都還沒有在一起耶。而且如果是求婚的話,那我的戒指勒?我的戒指在哪裡?」

 

我聽了她說的話後,還好我的反應也非常快,我馬上把我剛剛喝的罐裝飲料的拉環扯了下來,緊緊套在她的手指上,對她說:「雖然我現在還小,買不起什麼名貴的戒指,只能用這個充當一下戒指。但請妳相信我,我在未來一定可以成為一個配得上妳的男人,親手買個鑽戒把妳套牢的。」我繼續用認真的眼神看向她:「相信我,好嗎?我不會讓妳失望的。雖然我們將要讀不同的學校,但我一但有時間,我一定會回來找妳的。」

 

小佳聽完我說的話後,好像是被我的話給感動到了,她的眼角開始泛出些許的淚光在黑夜中閃耀。

 

接著,她輕輕地點了點頭答應我了。

 

於是,我開心地用我的雙手,用力緊緊地抱住了她。

 

這一天,我想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天,因為我們在一起了,而她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女朋友。

 

然而,時間轉動得非常快速,轉眼間,我們國小畢業了,我們也開始讀了不同的國中。

 

但我始終沒有忘記我對小佳的承諾,每到假日我一定會回來看她,而每當我回去找她時,我們就會在家裡附近約會。

 

我們就這樣甜蜜的在一起度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們開始升上了國中二年級。

 

但就在有一次我周末假日回來找她的時候,她卻突然問了我一個讓我覺得有點不安的問題,她向我問道:「楓情,要是我以後愛上了別的男生?你會怎麼想?」

 

我聽了她問我的這個問題,我心裡感到很訝異,因為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想問我這個問題?我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多了,我居然開始擔心害怕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