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跑後,雲凱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地超前了許多的選手,還跑得跟男生班的選手不分上下,並駕齊驅地同時與兩名選手並列前三名當雲凱跑完了第一棒,幫他吶喊的聲音和替我們班加油的歡呼聲也隨之更加高漲了起來。

 

這個情景會發生,無疑已經跌破了我身旁那兩位長得像胖虎和小夫的選手的眼鏡。

 

我看著他們從雲端跌落到谷底的表情變化,心中替雲凱舉起了大拇指,不斷地暗爽在心裡高呼著:「雲凱,幹得好!」

 

但之後,我們班的第三棒跑得有點失利,居然開始落後很多班級的選手,在跑到大約第六、第七棒的時候,我們班已經從前三名變成倒數前三名了。

 

看到這裡,我身旁長得像胖虎和小夫的兩位選手,兩人又開心地呵呵笑了起來,開始你一句、我一句地說道:「看來資優班只是第一棒強而已,根本不夠看!」

 

「對阿,害我一開始也嚇到了,結果其實也不怎麼樣嘛!」

 

「我看資優班可能跑到最後一棒時,就會已經輸給我們整整一圈了吧,根本不用跑,說不定也能贏他們了。」

 

「呵呵對阿,他們好弱喔!」

 

不知道為什麼,聽著他們說出來的話,有如芒刺在背,讓人聽了很不舒服。

 

一會過後,一直不斷地聽著他們冷言冷語的我,開始覺得怒火中燒了起來

 

我彷彿可以感受得到我的腎上腺素居然正慢慢一點一點地被他們說出來的話語給激升了

 

要不是我跑的是最後一棒,還真恨不得能夠立馬開跑。

 

不過此時此刻,我也只能在心裡高喊著:同學們,別被他們小看了,加油啊!

 

還好後來上場的同學們可能是感受到了大家傳遞出的不想輸的心情」。他們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慢慢地挽回了劣勢,又開始把跟其他選手之間的差距逐漸地縮小了。

 

終於,到了棒子快要交到我的手上的時候,我們班雖然已經跟其他班的選手之間的差距漸漸地縮小了許多,但還是落後其他選手快三分之一圈,長得像胖虎和小夫的選手也早就已經接到棒子跑出去一會兒了。

 

我看到他們兩個人接到棒子衝出去後,真恨不得能馬上拿到棒子追過他們。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班跑倒數第二棒的選手終於跑到我的身後把棒子遞給了我就在我接到棒子衝出去時,此時此刻我感受得到替我加油的聲音非常的微弱我的耳中居然只聽得到一丁點的加油聲和歡呼聲而已跟一開始替雲凱加油的聲音有著天壤之別

 

我們班的氣勢已經整個都弱了下來,看來應該是大家都想著我們班跟其他班的選手之間的距離實在是相差太大了,許多人打從心底已覺得我們班是不可能超越其他對手的,所以打算開始放棄加油和吼叫了。

 

的確如果校方沒有加長最後一棒跑的距離的話我一定完全沒有勝算但只要還有一線生機我就不能放下我的腳步也不會輕言說要放棄

 

我此時看著早已經超越過我,跑在我身前三分之一圈遠的地方的小夫和其他幾位選手的背影,沒有放掉緊追不捨的腳步,在心中高聲吼叫著:「神啊,請給我力量快發生什麼奇蹟,讓我追過他們吧!」

 

驀然,我想到自己好像曾經聽聞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在說,我們人類一生下來每個人就都是風的孩子,勢必要跑向大自然,回到風的懷抱。而當你跑向風中時,仔細聆聽風的聲音,風之神就會把它的力量眷顧在你的身上。

 

我想到的這個故事此時給了我極大的信心和鼓勵,因為我一邊衝刺,一邊還可以聽到風呼呼從我耳邊吹響而過的聲音就好像風之神正在我身旁那樣。我一邊跑一邊專心聆聽風的律動,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還居然覺得我的腳步好像越跑越飛快了起來

 

此時也不知道我到底是真的受到了風之神的眷顧,還是我的腎上腺素激升發揮出了不同以往的力量,在跑到半圈左右的位置時,我聽到了許多群眾替我加油的歡呼聲。

 

然而,為什麼我會驀地聽到歡呼聲,替我加油的人們為什麼要歡呼呢?

 

因為我接著在跑到半圈到四分之三圈之間左右的位置時,我此時已經跟大部分的選手們並駕齊驅了。

 

在這之後,我緊接著追上了小夫的背影,之後就像我和雲凱平時在練習的那樣,我運用了完美的過人加上卡位技巧,把他和其他大部分的選手都拋在我的後頭,我在超越長得像小夫的選手時,我的心裡還在此時喃喃自語地笑道:「小夫,掰掰囉!」

 

替我加油的歡呼聲也在此時此刻變得更加尖銳了起來,我似乎還聽得到許多的人正在高喊著我的名字,但我當然沒有因為滿足於當下的勝況因此放掉了戒心

 

因為我眼前還有一位選手跑在我的前方,而那一人就是那個長得非常像胖虎卻又有點嘴賤的選手,沒有想到他看起來雖胖卻跑得異常的快,難怪他可以被他們班的人分配到跑最後一棒。

 

此時,學校的廣播器霍地發出了聲出來

 

現場全部人的耳邊都聽見了校慶活動主持人的聲音從廣播器中高聲傳了出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此時所看到的,資優班的選手居然在最後一棒從最後幾名跑到了第二名,現在正緊追著第一名不放,試圖想超越第一名的選手,這場比賽真是太好看了,校方把最後一棒的距離加長的決定果然是對的啊哈哈!」

 

校慶活動的主持人說完話後,緊接著隨之而來的又是響徹雲霄的歡呼聲

 

我想此時胖虎的背後應該狂冒出了冷汗,並且正使出吃奶的力量拚了命得想努力地往前衝吧!

 

在我們兩人都快要跑向終點前,長得像胖虎的選手一直運用他那肥胖的身軀堵住在他身後的我,試圖讓我超越不了他,看他利用自己的身軀使出靈活的卡位動作看來他應該也是位卡位高手

 

然而平常跟雲凱練習過人和卡位技巧到早已滾瓜爛熟的我,當然沒有這麼好讓他給打發掉。就在我終於追上胖虎,到了他身旁跟他並駕齊驅時,我心裡正想著:「胖虎,你真是個可敬的對手,可惜就快要被我逆轉超越了。」時沒有想到就在此時,胖虎架出了平常只有在打籃球時才會看到的拐子,用手肘出力朝我身體的方向打了過來。

 

我一時之間沒有反應過來,就被他的肘擊給打到,情勢瞬間變成稍微落後了他,還好我只是稍稍重心不穩了一下,緊接著就馬上調整好心情和姿勢過來,想要再次追上他的身軀,但此時卻已為時已晚,因為我們原本所處的位置太靠近終點了胖虎巧妙地利用這一閃而過的時間,已經跑到了終點

 

而我看著他的背影也只能含恨使出自己的全力跑向終點,成為這次大隊接力比賽的第二名而已。

 

之後,在所有選手都跑到了終點,正氣喘吁吁地站著休息時開始出現許多人帶著歡呼聲和一副興奮異常的表情往我的方向跑了過來

 

很顯然地剛剛那一瞬間的事情發生得太快了,很多人都沒有看到長得像胖虎的選手所做出的小動作而胖虎在此時則往我的方向看了過來,用他的嘴角微微地對我冷笑了一下,他的表情彷彿是在對我說:「你們資優班能夠得到第二名就應該感到很開心了。」

 

我看著他那奸險又不時透露出冷笑的面容,猛然居然還有點想衝到他身旁去打他,但我很快就被周圍高聲歡呼的人群給團團圍住,根本無法逃脫出人群。

 

後來,就在我被人群給圍住時,半晌過後冷靜了下來想了一想,發現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向眾人解釋剛剛那一瞬間所發生的事,這種事情還真算是介於灰色地帶,到底該說他剛剛是卡位卡得好呢?還是該說他使用小手段的時機拿捏得過於巧妙呢?

 

而且我要是真的把方才所發生的事給說了出來,現場的氣氛肯定會突然變得相當的尷尬加掃興,於是我只好抬起頭遠遠地瞪了他一眼,心道:「算了,就當讓他的吧!比賽就是能玩得開心最重要,剛剛那一下就當作是他卡位卡得好吧。」

 

之後,我跟周圍的人說想要先去找朋友,請他們讓路一下在他們讓路後我終於從人群中逃脫了出來

 

我用我的雙眼收尋了一下附近的人群,過了不久後終於看到了雲凱和小佳的面容,還發現他們那邊也有好多的人正包圍著雲凱,就知道他也受到英雄式的待遇了。

 

發現他們兩人的身影後,我往他們那裡的方向走了過去,就在我終於走到了雲凱和小佳的身旁時,我和雲凱突然被周圍的人群用雙手給抓住身體,隨後我們兩人被眾人給高高地抬起,他們一邊把我們兩人的身軀往比頭部再高一點的空中不斷地高舉,一邊張口欣喜若狂地歡呼和吶喊慶祝著這次大隊接力比賽贏得的勝利。

 

在我們兩人受到英雄式的待遇,班長也代表我們班所有的選手上台領獎,拿到高二大隊接力比賽第二名的獎狀後,半晌過後,人群終於退散了開來,而小佳的傷勢在休息許久過後也已經好到能夠開始自己慢慢地走路了

 

因此我和雲凱以及小佳三人也終於能找個比較偏僻又安靜的地方談談心了。

 

當我們遠離了人群,三人漫步在校園的寧靜一角時,小佳首先開口說話了:「我想我大概知道你們兩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粉絲和有替你們創辦的專屬粉絲會了

 

聞言,我和雲凱都感到有點疑惑異口同聲地脫口問她道:「為什麼?」

 

此時,小佳慢慢地走到了我們的身前,說出自己的想法:「因為要是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王子存在的話,你們兩個人一定是兩個類型完全不同的王子。」

 

接著,小佳用手指了指雲凱,「雲凱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輕柔如晨日般的和煦陽光,在他的身旁彷彿可以感受得到無限的體貼和柔情。」

 

之後,她再用手指了指我,「而楓情你就像是個日正當中的灼炙烈陽,在你的身旁彷彿隨處可以感受得到你的行動力和熱情。」

 

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王子根本沒有辦法被比較。」小佳說完自己的觀點後,攤了攤手,「所以我可以想像你們兩個人一定讓許多的人都無法做出抉擇,難怪會有人想替你們兩人一起辦個粉絲會。」

 

而我和雲凱在聽完小佳說的話後兩人都開口笑了出來,沒有想到小佳對我們兩個人的看法還真的有一套她自己獨特的見解。

 

但就在我們開心地漫談不久後,我注意到有一群人走近了我們身旁,我們三人一開始也沒有太在意他們,但他們最後卻用人海功勢包圍住了我們。

 

此時,我們才知道他們是來找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