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到的是一整片大量的骷顱頭和人骨以及大型動物的骨頭不規則在地上散亂排列的景象,看來這些原本在地上活著的人已經死去不知道多久了,但我們似乎還可以從空氣中聞到一股很重的血腥味。

 

可見這個地方以前肯定佈滿了屍橫遍野的屍體,只是年代過了許久後,屍體都化為一整片的白骨了,就連他們的血都早已經在不知道幾百年前就流乾了。但可能是因為在這裡曾經死掉的人數量過多,所以就算現在離他們死去的年代已經過了許久,還是可以從空氣中聞到一股很重的血腥味。

 

小靈看到了這慘不忍睹的景象後說道:「原來這個戰茅的圖形,代表的是戰爭的死亡嗎?在歷史上所有大量人口的死亡,不是因為發生了戰爭就是因為傳染病的盛行。看這些巨石群最底部戰茅的圖形後再看到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個景象我想或許這些人是因為在某些戰爭死亡後,他們的屍體才被放到這裡的,這裡說不定曾經是個亂葬崗也說不定。」

 

吳道聽了小靈說的話後也好像想到了什麼東西,有感而發地說道:「難怪我們之前在這古墓裡遇到了數量這麼多又肥大的屍蟲,原來牠們是吃這麼多的屍體長大的嗎難怪可以長得如此肥胖粗壯。不過那些屍蟲的壽命難道其實非常長嗎?居然可以活這麼久,還真是有夠強的。」

 

黃玄聽了吳道說的這話後,接著也有感而發地說道:「我猜說不定這裡每年都有跟我們一樣的盜墓者想進來盜墓或者是有人類和動物不小心誤闖入這古墓,來養肥這些屍蟲呢。

 

要不然就是這些屍蟲其實是有人養的,可能有紅色皮膚的原住民的後代還活在這古墓中,每年丟些屍體進來這古墓把牠們養得肥肥胖胖的也說不定。不過就像你說的,這些屍蟲的壽命可能非常的長,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可能,說不定他們是新品種的屍蟲哩,畢竟這麼肥美的屍蟲我以前可從來沒有看過。」

 

聽完黃玄說的話我只感覺到一陣噁心,還肥美的屍蟲哩我可沒有這種吃屍蟲的興趣,不過我想要是有人被困在古墓裡面也沒有食物可以吃的話,到最後餓到受不了卻又出不來古墓,可能最後還真的會把這些屍蟲當成食物吃掉也說不定畢竟狗急可以跳牆,人快要死了可能也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入口的,說不定這些盜墓的前輩們還真的吃過屍蟲救命過,現在才能把這些話說得如此的坦然。

 

就在我們看了這慘不忍睹的壯觀景象後,我們開始想往前行進,看看前方的路中到底有沒有我們想要找的東西,不過要我們踩著這些眾多的人骨過去,我們的心裡還真的感到有著些許的不安,畢竟他們以前可是人,現在死後不知道有沒有變成冤鬼留在這裡?

 

要是他們已經變成冤鬼了,我們還明目張膽地踩著他們的屍體過去,我想這些冤鬼不想些方法來整死我們才怪。

 

所以我們覺得我們該做的禮數,還是必須要做到,我們在行走前就都先向這些眾多的人骨鞠躬敬禮後,才敢繼續往前進,連我們之中的老外也不例外,黃玄在向他們說明事由後,他們也入境隨俗的朝著這些地上的人骨鞠躬敬禮了。

 

我們向這些人骨鞠躬敬禮後,我們就開始踩著這些人骨繼續的行走,吳道還一邊踩著這些人骨一邊說道:「各位大爺,我們雖不曾相識,但請相信我們我們從未想過要毀害各位的屍身。我們此時也是出於無奈,才不得不踩著各位的屍體前進,請你們千萬不要突然現身嚇我們才好,吳某先在此拜託和謝過各位大爺了。」

 

我聽著吳道說的話和看著他的舉動,實在是覺得非常逗趣。我雖然不像他如此的謹慎和害怕,但也覺得隨便走都可以踩到人骨的感覺還真是說不出來的噁心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帝王,也沒有害過什麼人,但我還真是第一次踏著這麼多的屍體前進,心裡才知道原來踩著這麼多屍體前進的感覺其實是不好受的,看來歷代到現代以來那些爭權奪利的政客,或許他們的心裡其實也是不好受的。

 

終於,我們踩過這些人骨走了一段時間後(可能是吳道說的話感動了冤鬼們,居然在我們行走的過程中都沒有發生任何的怪事),我們突然發現前方的不遠處好像有亮光?而且好像還有人影在亮光處地前方晃動,這讓我們覺得相當的驚奇,難道前方居然有人?而且他們還拿著手電筒?他們是怎麼進來這古墓的?

 

我的心裡在此時充滿著各種的疑問。

 

不過就當我們越往前靠近這光源時,卻發現這個光源,不太像是手電筒所發出來的光線,這個光線居然好像是一種乳白色的光芒。而就在我們更往前行進靠近光源後,我們才發現這裡的景象不是我們原本所想像的景象。

 

但在我們眼前出現的這個景象卻也讓我們感到非常的驚奇,因為這個光源居然是從一顆大約長19釐米,高10釐米,厚也達到了10釐米的墨綠顏色的石頭自己所發出來的,而這顆自己會發光的墨綠石頭居然是放在一個石雕的口腔中,這個石雕角似鹿、頭似駝、眼似兔、頸似蛇、腹似蜃、麟似魚、爪似鷹、掌似虎、耳似牛,看起來儼然就是個龍形石雕,我們眼前的景象居然是個龍咬珠的景象。

 

「龍」乃是象徵雨雲,寶珠則代表月亮或雷珠。龍與珠並置,象徵雲中之月,或雲中有雷,得降甘霖,也象徵著風調雨順,有助農業發展。所以龍咬珠的景象亦寓有辟邪祈福之意,我們眼前所看到的這個景象也可以說是個吉象。

 

民間傳說中這龍口腔的珠子就是龍的靈氣所在,所以我們眼前所看的這個墨綠色的石頭肯定是個寶物。

 

吳道看了這個龍咬珠的景象後,用滿臉興奮異常的神色說道:「這石龍口中的珠子,居然會自己發光,一看就知道是個寶石阿。說不定這顆石頭正是夜明珠我們在這個古墓走了這麼久,到現在終於看到一個像樣的寶物了。我們快去把它帶回家,別讓它跑了。」

 

我們聽了吳道說的話,心裡都著實覺得好笑,許多人已經忍受不了地笑了出來。

 

他還怕它跑掉哩,難道這珠子會自己長腳走掉不成?但就在我們接著走到還沒有太接近這龍形石雕前的不遠處時,我們接下來看到的下一個景象就讓我們笑不出來了。

 

因為我們之前在還離這龍形石雕有點遠,還看不出來這是個龍咬珠情景的時候所看到的那個人影又突然出現了,不過我們現在在比較近的距離下看牠,才發現牠不是個人。

 

不過如果用更正確的說法來說,應該要說牠是個無頭的巨人,這個無頭巨人赤裸上身,把兩隻乳頭當作眼睛,把肚臍當作嘴巴,牠的雙乳似乎冒出了凶光,這個無頭的巨人不就是傳說中的戰神刑天嗎?

 

牠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然而,「刑天是個什麼樣的人呢?我們看到牠為什麼會如此的詫異?

 

這必須就要從五千年前炎黃時代開始說起了,刑天本來是炎帝的部下,但就在蚩尤慘死的噩耗傳到南方,炎帝終於抑制不住自己心裡的傷心,而淌流兩行清淚流了下來。

 

炎帝的淚本爲蚩尤而流,無意中卻激起了巨人刑天的雄心,於是刑天後來左手持盾、右手提戰斧的跑去跟黃帝單挑,黃帝一時之間贏不了刑天,於是黃帝就用了計謀欺騙刑天上當之後,就把刑天的頭顱給砍了下來了,因此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刑天才會沒有了頭顱。

 

而就在黃帝得勝回朝後,摸索不到頭顱的刑天撿起斧、盾,再度挺身直立,從此之後牠也有了一個新的名字,叫做刑天

 

刑的意思是斬,天就是頭。

 

據說至今刑天還赤裸上身,把乳頭當作眼睛,肚臍當作嘴巴,他揮舞著盾牌,掄圓了戰斧,仍與看不見的敵人作殊死拼殺,在無物之陣中戰鬥不息。

 

但我們萬萬沒有想到我們這次居然會在這個古墓中遇見了牠就在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時,我們發現一隻老鼠飛快地跑到刑天的身前附近,而刑天似乎也看到了這隻老鼠

 

牠接著就把牠的戰斧給丟了出去,即使老鼠好像發現刑天的意圖後跑得飛快,但不管這隻老鼠跑得多麼的快,刑天的戰斧的速度卻感覺更快而且丟的奇準地往老鼠的方向飛去

 

這一切就好像刑天早就算出老鼠會往哪裡跑了,牠的戰斧馬上就在接觸地板的那一瞬間就把這隻老鼠給秒殺了,戰斧上則沾滿了老鼠剛噴出來的鮮血,而刑天就好像若無其事般地慢慢走了過去,從剛剛地板裂開的縫隙中拿起了牠的戰斧。

 

我們看到了剛剛那隻老鼠發生的慘劇後,都嚇出了一身冷汗,真不愧是戰神刑天,居然連一隻老鼠都不放過,戰神之名果然名不宣傳

 

不過還好我們現在似乎跟牠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牠剛剛的注意力都在那隻老鼠身上,牠似乎還沒有發現我們,要不然死的可能就不會是老鼠,而是我們其中的一人了。

 

但我們如果在往龍形石雕的方向走的話,肯定是兇多吉少的,刑天說不定馬上就會發現我們的存在,於是原本看到龍形石雕口中的寶珠而興奮往前行進的我們,此時居然沒有人敢在往前走一步了。

 

吳道就在此時嘆了口氣,就彷彿好像說話太大聲也怕刑天聽到般,輕聲說道:「本來我們盜墓的行家看到這種寶物,是沒有退怯的道理的,但現在在我們眼前出現的可是曾經可以跟黃帝打的一時之間平分秋色的刑天阿我就算有天大的膽子,也是不敢過去玩命的,我們還是慢慢地退回到原地先試著走下一條人頭圖形標示的通道吧。」

 

我們聽了吳道說的話後都點點了頭,開始慢慢地想要往後退回到剛進來這時的地方。

 

不料,黃玄不知道什麼時候不放,卻在此時放了一個奇響的屁,果然雖然從外表下看不出來刑天有耳朵,但似乎牠還是可以聽得見聲音的,因為我們看見刑天正把牠的戰斧往黃玄屁股的方向,用奇快的速度把牠的戰斧給丟了過來

 

就在千鈞一髮那戰斧就要把黃玄的屁股砍的屁股開花之際,小婷衝過去把那個空中的戰斧給硬生生地接住了,而她的身體在地上轉了幾圈後才停了下來。

 

小婷果然是一個女中豪傑,要知道刑天的力量應該是非常巨大的,而牠丟出來的斧頭的重量還要加上斧頭在空氣中重力加速度的力量,那力量肯定是超乎一般人所想像的強大,所以牠才可以瞬間殺死那隻老鼠,還殺的非常輕鬆。

 

不過現在小婷卻把那斧頭給硬生生地給接住了,真不愧是守靈人的後代,我想至此之後不可能會有人敢小覷小婷了。

 

而就在小婷接了戰斧後刑天好像也開始發現這裡有異狀,牠察覺可能有入侵者進入後,也慢慢地往這邊走了過來。

 

小靈看了這情景後板起臉正經地說道:「看來牠已經發現我們了,我們既然已經被牠盯上,看來想不跟牠打也是不行的了,刑天的力量可是超乎一般人所想像的強大,要是我們被牠追上,傷亡肯定會相當的慘重。」

 

聽完小靈說的話後,已經有人開始開槍往刑天的方向射擊過去,但刑天就像根本不怕這些子彈般,牠在確定這裡有動靜後反而開始用更快的速度開始往我們這邊走過來了。

 

吳道看了刑天這威猛的舉動後好像已經被嚇到快要倒地般地說道:「這怪物居然是刀槍不入的,我們還是快點逃跑比較實在,說不定牠一次沒辦法殺這麼多人,我們還有些人可以逃掉保住自己的小命,也不至於全軍覆沒。」

 

小靈聽了吳道說的話後,冷冷地說道:「沒有用的你沒有發現牠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嗎?我們逃不掉的。你們快停止射擊,我要過去制止牠的行動,小婷過來支援我。」

 

小靈說完這話後,我們的人開始停止了射擊。小婷也早已爬了起來,對小靈點了點頭。

 

接著,我們就看見小靈和小婷以急快的速度衝向刑天。

 

而刑天看到有兩個人往牠的方向衝了過去,牠那兩隻乳頭當作的眼睛看起來的眼神感覺看起來似乎還相當的開心,彷彿牠已經許久沒有遇到敢向牠挑戰的對手了。

 

刑天把牠那隻沒有拿盾牌的手,用力地往牠頭部附近的空氣上方舉起,往小靈衝過來的方向打了過去,小靈卻趁勢把刑天那用力砸下的手給硬生生地給接了起來,刑天看見自己這奮力的一擊居然被對手給硬生生地接了起來,牠臉上的表情感覺相當的憤怒

 

牠的另外一隻手開始丟下盾牌,想用那隻丟下盾牌的手往小靈的身上招呼過去,如果牠的這攻擊真的成功地打到小靈,小靈的身體無可避免地承受了刑天這奮力一擊的夾殺,我想小靈此時就算不死也是剩下半條命。

 

但就在此時,小婷也衝了過去把刑天的另外一隻手給硬生生地抓牢了,刑天發現自己的雙手都被對手給緊緊地抓住沒有辦法動彈後,牠非常生氣地用它那肚臍當作的嘴巴怒吼了一聲,牠那怒吼的聲音之大,大到讓我們在場的每個人都聽得膽顫心驚。

 

小靈當然沒有放棄這難得的機會,他開始用他的食指在刑天的手臂上寫了幾個字,我不知道小靈寫了些什麼,但我發現那些字開始慢慢地泛起了藍光,在刑天的手臂上浮現了出來,而就在小靈寫完他想寫的字後,泛著藍光的字卻沒有消失的停留在刑天的手臂上,之後刑天居然就突然像個石像般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完全沒有了之前的那股霸氣和殺氣。

 

我們看到了剛剛所發生的事後都感到非常吃驚,我們開始走向小靈和小婷,想問他們剛剛到底是做了什麼手腳,小靈剛才不知道做了什麼事情,居然可以讓刑天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

 

就在我們走到他們的附近的時候,吳道對小靈問道:「小哥,你剛剛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居然可以讓刑天這麼可怕的怪物一動也不不動就站在這裡。你快教教我,這招學會了可就天下無敵了阿,讓我拜你為師吧

 

小靈聽了吳道說的話後,回答他道:「這招你學不來的,你沒有守靈人的血脈,你就算練個一萬年也是徒勞無功,你還是放棄這個念頭吧。我剛剛用的這招只是個束縛咒,只能制止住刑天的行動一段時間。等到時效一過,刑天可以開始行動後我們的麻煩就大了,所以我們還是趕緊離開此地吧。」

 

吳道和黃玄聽了小靈說的話後,他們不約而同的都往那顆寶珠的方向看去,兩人都一起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看來他們現在應該是清楚的知道自己跟那顆寶珠是無緣了,畢竟為了拿那顆寶珠而犧牲掉自己的性命,那可是非常不值得的。

 

等到刑天開始可以行動後可是就一點都不好玩了,就算他們拿到了那顆寶珠,他們可能也會死在刑天的斧頭下。

 

我們放棄了取那顆寶珠的念頭後,就開始趁刑天還不能開始行動前開始趕路,就在我們到達了我們原先來到這的巨石群的入口位置後,我們也開始覺得鬆了一口氣。

 

接著我們接下來就要往標示著一顆頭部上方戴著羽毛頭飾的人頭圖形的通道路線前進了。

 

在我們走向這代表著戰茅的通道路線後,所看到是地面上有著一整片屍骨的地方和在這地方遇到了戰神刑天

 

然而第二條標示著一顆頭部上方戴著羽毛頭飾的人頭圖形的通道路線後方,又會有著什麼樣的危險和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在等著我們呢?

 

我心裡越想實在感到越來越害怕,也就不敢再多想什麼了,畢竟我們現在也只能繼續往前走,我只希望我們能夠快點找到我們想要找到的那屈原所寫的古代的竹簡,那麼這一切的惡夢說不定就可以就此結束了。

 

於是,在我們離開代表著戰茅的通道路線後,我們接著開始往這巨石群之間的通道裡繼續行走,找尋著第二條標示著一顆頭部上方戴著羽毛頭飾的人頭圖形的通道路線前進。

 

雖然這次我們也還不是行走得相當的順利,我們也還是要一直把手電筒照向每一顆巨石的最底部來找尋前進的方向,但我們已經有了一次的經驗後,我們這次行走的速度也開始變得加快了起來。

 

我們在往巨石最底部有標示著一顆頭部上方戴著羽毛頭飾的人頭圖形的通道路線前進的同時,我發現我們現在是在往跟巨石最底部有標示著戰茅圖形的通道不一樣的路線方向在前進。

 

如果說我們一開始發現這裡,推開有紅色記號的木門進來這巨石群的方向是在南方的話那麼巨石最底部有標示著戰茅圖形的通道路線就算是在北方。

而我們現在往巨石最底部有標示著一顆頭部上方戴著羽毛頭飾的人頭圖形的通道路線則是在東方。

 

那這麼推算起來的話,頭部呈明顯三角形的蛇形圖案圖形的通道路線很有可能是在西方囉?

 

我把我剛才所想到的發現告訴了大家,他們都驚訝地發覺到原來我的心思是如此的細膩,我居然可以發現他們從來都沒有注意到的事情,吳道還直誇我不該在學藝術了,應該要轉行跟他們一起去盜墓,還說我說不定會是盜墓界難得一見的奇才也說不定

 

但我當然沒有被他們的讚美給沖昏了頭,或許我在還沒有進來這古墓前對於盜墓還有著些許的好奇心,但就在從我進來這古墓後,我想我的恐懼已經戰勝了好奇心,要叫我再去盜墓一次,我想我可能是不願意的,畢竟盜墓可就是在玩自己的小命阿。

 

不過我這時當然沒有把我心裡的這些想法給說出來給他們知道,畢竟這場合不是適合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好像依然彷彿還可以清楚的記得我和鄭書豪剛從台北來花蓮的時候,在車子裡吳道還曾拿槍對著我過呢。

 

我想在怎麼笨的人也不會犯同樣的錯誤第二次,所以此時我也只是對他們笑了笑,並沒有多說什麼,我這時其實也不想掃他們的興。

 

但我感覺到小靈看我的眼神有著些許的不同,他似乎已經看穿我內心此時此刻的想法了,而我發現我現在居然不敢直視他的眼神,因為不管怎麼說我們都已經一起在古墓裡奮鬥了這麼久,還受到他這麼多的照顧,盜完這一次墓我就跟他說我不想幹了,好像於情理上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我只好把注視的目光放在找尋巨石群的通道路線上,避開小靈看我的眼神。

 

就在我避開小靈的眼神往前方那些巨石群的方向看去的時候,我發現我們已經開始又看不到前方遠處的巨石群了,這也代表著我們已經接近巨石群迷宮裡最底部有標示著一顆頭部上方戴著羽毛頭飾的人頭圖形的通道路線的終點了

 

我看到這景象後興奮地叫大家快往前看,於是所有人的注意力又重新的都轉移到了前方的通道路線上,而大家也暫時忘記了剛剛所談論的話題,我們接著繼續往前行進,到達巨石群迷宮裡標示著一顆頭部上方戴著羽毛頭飾的人頭圖形的通道路線的終點時,映入我們眼簾的居然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畫面。

 

這古墓帶給我們的驚奇就像永遠都不會有完結般,現在映入在我們眼廉的景色居然是一大群並不會輸給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始皇陵兵馬俑的人俑群

 

只是這些人俑並不是兵馬俑,而是一大群紅色皮膚的原住民人俑,而且這一大群人俑上面的顏料居然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洗禮後都還有沒有褪色,我們眼前的這些人俑就像一大群紅色皮膚的原住民現在就栩栩如生地站立在我們的眼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