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下的心碎    

等我們升上大二後,小佳就和她班上比較要好的一位女同學一起住在學校附近,因為這樣子住的空間能夠比較大,房租有人可以一起分擔也會比較便宜,兩個女生一起住,她們的父母也會感到比較放心。她們住的地方還是個有整體規劃的社區,社區裡有警衛輪流日夜值班,所以對女生來說也比較安全,實在是個不錯的地方。

 

在小佳二十歲生日的當天,我知道小佳下午有課要上,所以我打算等到晚上時,再到她跟她班上女同學住的地方去找她,看要怎麼幫她慶生。

 

不過,這一天讓我感到小佳有跟往常不太一樣的地方,因為我早上打電話給小佳,她都沒有接我的電話,傳簡訊給她,她也是過了許久後才回我,她平常都蠻快回我的,今天卻特別的反常。

 

後來,她在下午時回了一封簡訊給我,裡面這樣寫著:「我今天晚上要跟班上的同學一起去慶生,可能會晚一點才回去,原本想要帶你一起去,可是你跟我們班上的同學一起去慶生會讓人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你跟他們也不太熟,我怕你去了氣氛會有點尷尬。所以,今天不用等我,你要幫我慶生的事情,可以改天再說,好嗎?」

 

我看了小佳回給我的簡訊後,看著簡訊的當下雖然覺得她說得有情有理,但是我的歌自從高中時期創作出來後,就一直很想在她生日時唱給她聽,今年連鑽石項鍊也買了,這些東西如果不能在她二十歲生日當天送給她,我應該會嘔一輩子吧!

 

於是,我做了一個很瘋狂也非常衝動的決定。因為我決定要先什麼都不跟她說,在晚上九點時再帶著我的吉他和已經買好的禮物去她家社區的大門口等她,給她一個驚喜。

 

我那時心想:反正,她就算今天晚上跟朋友去慶生玩得多麼晚,也總不可能一整夜都不回家吧?我最多就是罰站,在她家社區大門前多等幾個小時,到時等她回家看到我,只要能夠看到她見到我的那副感到驚訝又覺得感動的表情,我想一切就都值得了,罰站幾個小時而已,又算什麼?

 

於是,我這麼一想後,還在內心裡暗自竊笑了一番,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實行我心中的這個完美計畫。

 

但當我那天晚上揹著吉他,站在小佳家的社區大門口前,站到我手錶裡頭的時針和分針快要走到逼近十二點的時候,我才發現我錯得很離譜,因為小佳居然跟朋友慶生到快過了十二點都還沒有回家。

 

等到過了十二點之後,可能是因為一直站在某個定點太久的關係,我已經等到腿酸了,雙腿還微微不斷地在發抖,但因為還不太敢先打電話給小佳,怕會破壞她跟朋友慶生的興致,所以我只能向她家門口的警衛詢問,確認她們是不是真的還沒有回來過?

 

她家門口的警衛給了我肯定的答案,「她們兩人應該都還沒有回來,如果有的話,我應該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印象,我們這裡又不是什麼很大的社區,熟悉的幾個學生的面孔,我還記得住的。」

 

聽警衛這樣說,我突然覺得有點擔心她們的安危,但我告訴自己應該是我想太多了,跟朋友去慶生會有什麼危險?終於等到快要一點,小佳的生日當天也過了一段時間後,我按捺不住心中緊張又焦慮的情緒,一直不斷地打電話和傳簡訊給小佳,但她的手機就像是沒有在她的身邊一樣,她一直都沒有接,也都沒有回簡訊給我。

 

此時,要不是因為我還沒有跟她一起住的同學的手機電話,我猜已經擔心到快要發瘋的我,應該會同時也把她同學的手機給打爆,讓她們兩人的手機螢幕充滿數不清的未接來電畫面吧!

 

後來,不停奪命連環Call的我,不斷地打了一兩個小時的電話過後,終於打到手機沒有了電。

 

手機先陣亡了,我等到的……卻是無奈和無解。

 

這下完蛋了,我的手機已經沒有了電,小佳現在就算突然發現她手機裡那好幾百通我打過去的未接來電,想要回應我,應該也沒有辦法了。

 

而我發覺我此時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也只有在她家社區大門口持續地等下去,等到她回來為止。

 

她應該會回來吧?

 

此時,我發現我的心裡已經開始冒出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想法。

 

但我也只能一直等下去,才能知道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才能知道她到底會不會回來。而我也只有繼續等下去,她才能知道我有來找她過,還等了她很久,要不然等我離開這裡,事後跟她提起這件事,她說不定還會以為我是在唬爛她,這也很難說。

 

所以,基於上述的總總理由,我繼續等了下去。

 

許久過後,我持續地在她家的社區大門口前罰站,雖然我有時會靠在門邊休息讓腳稍稍可以放鬆一下,不過我一直都不敢坐在地上,因為坐在社區大門口前會讓人覺得很像流浪漢,就這樣等站到凌晨三點鐘時我才發覺我的雙腳終於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麻痺了,可能是在不知不覺中站到失去知覺了吧。

 

說真的,我對那一夜非常印象深刻,因為那天當我手錶裡頭的時針和分針都偏移了凌晨三點鐘的方向一點的時候,天空還開始下起了一陣陣的細雨,往我身上一點一滴不斷地落下,而且雨看起來還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果然,過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大雨滂沱,電閃雷鳴不斷,我周遭的雨點漸漸成了一道道白亮密集的雨柱,打落在我的身上。

 

接著,一個非常理所當然的事情發生了,就是我整個人不到幾秒就成了落湯雞。

 

我不斷抹著臉上的雨水,才發現自己居然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偶像劇裡常常會被大雨無情攻擊的悲情男主角。

 

於是,我原本想好要在小佳社區大門口前彈吉他給小佳聽,給小佳一個驚喜的浪漫劇本,在大雨落下的同時宣告破滅。

 

後來,看到雨下這麼大的警衛終於也看不下去了,連忙招呼我進去空間不是很大的警衛室裡暫時避雨,慢慢地等她們回來。

 

因為警衛室裡的空間不大,也沒有多餘的椅子,所以就算我進到了警衛室裡面,我還是要罰站,只是我罰站的地方從大門口換成了警衛室,感覺比較沒有像站在大門口那樣悲情,還有不會再淋到雨。其實光是看不會淋到雨這點,就讓我覺得非常感激這個警衛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當時的毅力,因為以正常的狀況來說的話,一般人看到空中突然下起了大雨,也過了十二點,不是女朋友的生日當天了,可能早就滾回家準備睡覺了吧。

 

但,我那天居然等小佳回家等到看到晨光的出現。

 

而當我看到太陽出現,發覺現在已經不算是夜晚而是白天後,我看了看自己手錶上的時間,才驚覺現在居然已經快要六點了。

 

後來當我等到六點多時雨還持續不斷地在下著,彷彿沒有打算要停的意思,就像我想等待小佳回來的心情也不會停一樣。

 

但警衛已經開始看不過去,因為我剛剛在警衛室跟他聊了一下天後,他大致了解了我現在的情形,他說他都已經快要下班了,我居然還在等女朋友回家,他有錢賺我可沒有錢賺,讓他覺得有點悲情。他還勸我要不要先回家睡覺,叫我給他我的手機號碼,他晚點會提醒下一位接他班的警衛等看到她們回家時一定會打電話通知我

 

我思考了一下警衛對我說的話猶豫了半晌過後正當我快要答應警衛準備回家時,我從警衛室的玻璃窗裡隱隱約約地看到距離社區大門口的不遠處,突然出現了一輛Taxi,我接著彷彿好像還看到小佳和她的室友從這輛Taxi上下車了

 

當她們共同撐起一把傘,往我們這裡的方向越走越近時,我才確定我沒有看錯,她們終於回來了。

 

意外的,看到她這麼晚才回家,我的情緒裡沒有怒氣,反而是覺得鬆了一口氣,因為至少我知道她們是安全的。

 

等她們撐著傘走到社區大門口前,往警衛室一瞥,發現在警衛室裡面等待小佳回來的我的時候,我從她們的表情上可以看得出來她們兩人都覺得相當錯愕加上訝異,我想此時不管是誰看了她們的表情都猜得出來,她們絕對沒有想過我會等小佳回家等了這麼久。

 

她們看到我後,我們周圍的空氣彷彿凝滯了,半晌過後,我們才在警衛室門口對質了起來。

 

「你怎麼在這裡,我還以為你早就回家了。」小佳的臉上出現了一副不曉得是感到歉疚還是有點像是在向我抱怨的表情看著我,「不是跟你說,不用幫我慶生,改天再說了嗎?」

 

「因為我原本想要給妳一個驚喜,但卻發現妳過了很久都還沒有回家,擔心妳,怕妳會出事,所以才在這裡等妳阿。」我用等了一整夜沒有睡,已經感到非常疲憊的眼神凝望著她,問她道:「妳們去哪裡了?怎麼會這麼晚才回家。」

 

聽到我問的這個問題後,小佳的室友的表情看起來非常不自然,感覺她好像不太願意說,她想等小佳自己跟我解釋的樣子,所以我也只好等小佳親口向我解釋了。

 

小佳先是看了我一眼沉默了半晌接著才嘆了一口氣對我說道:「好吧反正我也不想要騙你就跟你說實話吧但你聽了後不要生氣好不好?」

 

「妳先說。」聽她這樣說,我知道事情應該沒有很單純,她們肯定不可能是因為吃飯吃太晚,怕會被我小責罵之類的才感到這麼緊張。

 

而且,誰會吃飯吃這麼久阿?我們交往了這麼久,她之前也很少擔心我會生她的氣,所以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件事有點反常有點詭異。

 

「因為……我今晚跟朋友去『夜店』慶生,所以才這麼晚回來。」她用小到幾乎快讓我聽不見的聲音,輕聲淡淡地說了。

 

小佳一說完話,氣氛猛然變得更加冷凝了起來,現場所有人包括警衛,在我還沒有說話前,都不敢吭聲說出半句話。

 

說真的,雖然她發出的聲音很小但卻殺傷力十足,當她把這些話一說出口,她就像把一顆炸彈丟到我眼前般,震撼到我了,我緊接著問她:「那為什麼不先跟我說?」

 

「怕你會生氣啊。」她抿了抿她的下唇,「我記得我們之前有聊到跟去夜店相關的話題,你說你覺得夜店很亂,不希望我去,怕我會被裡面的男生怎麼樣,所以當我今年打算跟朋友一起去夜店慶生時,我怕你會想太多,才不敢跟你說。」

 

……

 

這理由讓我覺得有些無言,還有些心碎,我的心驀地像是被什麼東西撬開一般,然後接著就毫無預警地崩裂、裂開了。

 

但我想起來了,的確是有這麼一回事。

 

雖然這時的我還沒有去過夜店,但我常常在新聞上面看到和聽周遭的朋友提起過一些關於夜店的負面傳聞,他們的說法是這樣的:「女生去夜店其實並不太安全,因為酒量不好的女生,很容易會在夜店裡面醉倒或是被不熟的陌生人在飲料裡面下藥,等到她變得不省人事的時候,很可能就會被人『撿屍』,讓陌生人帶回家為所欲為。你千萬也不要以為女朋友是跟朋友去玩就絕對安全,有的時候凶手不是陌生人,是自己信賴的朋友,也是有所聽聞。」

 

所以當我聽了這些負面傳聞聽多了後,之前當小佳跟我談起想去夜店玩的話題的時候,我才會堅決反對她去。

 

但我那時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原來我反對她去,她真的想要去,還是會跟朋友一起去。

 

原來,當一個人真心想要去做某件事的時候,差別其實只在於「光明正大」的去做和「瞞著偷偷」去做而已,要是早知道結果是如此,我想我那時在跟她談到這個話題的時候,一定不會反對她去。因為不反對的話,她至少要去時還會跟我說,讓我心裡至少有個底,我也不用在她家社區大門口罰站站了這麼久;反對的話,她連說都不會跟你說,會讓你苦苦站著,等她一整夜這麼久,還會讓你非常擔心她的安危。

 

聽完她的回答後,我苦笑,對自己原本的天真和無知、苦笑。

 

半晌過後,我還是打破了沉默,問她:「那妳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

 

小佳的室友這時就立刻搶著開口了,「因為她把包包和手機一起放在置物櫃裡面,所以沒有辦法接。」

 

聽了她們的解釋後,我想我也不是真的想要跟她們吵還是責怪她們什麼的,我只是希望她們找個句點填補我心中的問句罷了。她們現在既然已經安全地回來,也用一個讓我感到震驚的句點填補了我心中的疑惑,其實這樣就夠了。

 

但我的內心還是有個小小的疑惑:這個疑惑就是,但如果小佳之後還會去呢?下次呢?下下次呢?我敢肯定她每次都會平安的回來,不讓我擔心她嗎?她可以肯定她再多去了幾次之後,絕對不會被其他的男生怎麼樣嗎?

 

不過,此時我強壓住了心中的問句,不想把我內心的真實想法表達出來。因為,我想我此刻應該要表現出一副覺得無所謂的樣子,小佳之後要去夜店玩才會跟我說她去了哪裡,這樣她以後在快要醉倒前才可以立刻通知我,讓我比較不替她擔心吧?

 

至少,我知道她去了哪裡,心裡會比較有安全感。

 

一這樣想,我收起了眼底下的疲憊和原本可能帶有點嚴肅的表情,勉強扯出一抹淡淡的微笑,對她們說道:「妳們玩了一整晚,應該也累了吧,那我就不上去打擾妳們了,妳們早點回去補眠吧。」

 

小佳聽我這樣說,鬆了一口氣,她接著還關心我,問我道:「那你呢?」

 

「不用擔心我,我等等就會回家,因為我今天早上還有一堂必修課,我回家後還要準備一下東西,晚點去學校上課。」我接著拿起包裝過後的禮物,遞給了小佳,「還有,這是我買來送給妳的二十歲生日禮物,希望妳會喜歡。」

 

「謝謝你。」小佳勾起了一抹燦爛的微笑,這時,小佳還發現了我身後的吉他,「你還有帶吉他來耶,是原本打算要自彈自唱,唱歌給我聽嗎?」

 

對阿。」我接著問她道:「妳想要聽嗎?」

 

「但現在這個天氣,」她看了看警衛室外的大雨,再用眼神瞥了警衛室內狹小的空間一眼,「可能還是改天比較好吧,我們玩了一整夜也很累了,我想趕快回去休息,下次再彈給我聽,好嗎?」

 

「嗯。」我回她道,「那我就不上去打擾妳們了。」

 

小佳聽我這樣說後,點了點頭,接著她好像想到了什麼,貼心地對我說道:「你有帶傘嗎?要不要我上去拿一把傘下來給你?」

 

不用麻煩了我有帶妳們趕快上去,早點回去休息吧。」我看向小佳,「要不然我會擔心妳的身體的。」這時,我嘴巴上雖這樣說,但其實心裡想的是,我好想淋雨回去,因為我的心莫名覺得沉甸甸和亂糟糟的,我想讓自己的思緒還有自己的心情可以藉著淋雨沉澱一下。

 

她們此時可能是因為玩了一整夜,太累或者是喝得有點醉還在恍神,也沒有注意到我其實只帶了一袋包裝過後的禮物和一把吉他來,手上空空的,什麼東西其實也沒有多帶,但也有可能她們那時以為我把背包放在警衛室的哪裡,所以她們才沒有看到吧。

 

反正,她們那時誰也沒有多想,她們聽到我說的話後,就放心地撐著她們的傘,離開警衛室了。

 

等她們離開警衛室後,我一直等到我在雨中已經慢慢地看不見她們離去的模糊背影時,才揹起了我的吉他,準備離開警衛室的門口,往回家的路上走。

 

警衛看到我此時做出的舉動後,想要把我叫住,在我的身後大喊:「雨下得這麼大,你不撐傘,你不要命了,這麼想感冒嗎?你如果沒有帶傘,我的傘就先借給你用吧,就算你不要命,也要為你的吉他著想一下啊,還是你吉他外面的袋子防水功能做得很好?」

 

「謝謝你,不過沒有關係了。」不要阻止我,就讓我淋雨回去吧。

 

「為什麼沒有關係了?」警衛感到疑惑地問我道。

 

「因為我想我從今天後,應該就不會想要再碰吉他了吧。」

 

學吉他學了這麼久,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彈吉他給小佳聽嗎?

 

但看她覺得這件事好像並不重要,沒有比去夜店和睡覺還要更加重要,我就覺得彈吉他這件事其實也沒有非常重要了。

 

我想我那時可能是在嘔氣吧,那個當下我真的萌生了不想再彈吉他的念頭。

 

所以,吉他阿吉他,你就當作是在做好事,陪我一起淋雨走回去吧。因為,我需要一個人陪我一起淋雨,就算你並不是人,是一把吉他也無所謂。

 

反正,在小佳的心裡,或許我們都不重要

 

之後,我不顧警衛的反對,就揹著吉他一路淋雨回家了,當大雨打在我的身上和我身後的吉他袋上時,我已經分不清楚我臉上的水,到底是雨水,還是淚水?

 

我在雨中哭了,也感到心碎了。

 

因為這時我才發現,或許對小佳來說,其實我對她來說根本沒有非常重要吧?要不然她怎麼會不顧我的反對,明明知道我會不開心,但還硬是要跟朋友去夜店慶生呢?

 

可能是在她的心裡,我還沒有重要到足以會讓她想要改變的地步吧。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時的她,還太年輕了,還無法能夠抗拒生命中的許多誘惑。

 

但面對這樣的情形,還年輕的我,又能夠做些什麼?也只能強裝鎮定、裝做自己很成熟、裝做自己一點都不在乎,但其實卻什麼都不能做吧。

 

不好的心情、不安的情緒、不爽的自己,我想就讓它們在大雨中藉著淋雨被沖刷殆盡吧。

 

後來,我淋雨走了一大段路,因為怕上課會遲到,才坐上Taxi回到家,我回家把手機充了電也洗了澡之後,在準備出門上課時,我發現小佳有打幾通電話給我,於是我回撥電話給她,她接了電話後,劈頭就問我:「你怎麼會有錢買這麼貴的項鍊給我?」

 

聽她這樣問,我就一五一十地把打工賺錢的事情跟她說了。

 

她聽完我說的話後,在電話裡對我說,「謝謝你,我覺得很感動,但下次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好嗎?」

 

後來,我答應了她,但那時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很累,所以也沒有多說什麼,就把話題結束、把電話給掛斷了。

 

我為她所做的一切,可以換來一句謝謝,其實我就已經覺得非常滿足了。

 

但因為我沒有聽警衛的話,終於受到了報應。我淋雨回家之後,大病了一場,還好幾天過後就痊癒了,可是當我過了這麼多天後,發現自己對小佳去夜店的這件事,還是感到非常在意時,我發覺我想要找個人分享心事、想要找個人訴苦、想要找個人給我一些什麼意見。

 

當我一有這個念頭時,我立刻馬上就想起自己從為小佳買鑽石項鍊打工賺錢過後,就好久沒有見過面的雲凱。

 

一想到雲凱,我就打了通電話給他,跟他約晚上一起吃飯。

 

當天晚上,當我跟他約好在一間熱炒餐廳見了面後,我一走進餐廳門口,就看到雲凱早已經坐在預訂好的桌位上在等我了,我一看到他,還發覺我們才十幾個月不見,他卻好像變了很多。

 

雖然都是些細微的改變,但還是看得出來他有變,舉例來說:他已經不戴眼鏡,變成改戴了隱形眼鏡,而從他不戴眼鏡後,我覺得他那張精緻的面孔看起來彷彿變得更加好看了;而他的穿衣風格也變了,他在服飾的搭配上,穿著看起來好像變得比以前還要更加成熟許多。

 

而且他的改變好像不只是在外表上讓我察覺到有變化而已,他連整個人的氣質好像都變得稍微有些不同了。但我一時之間也無法理清他的氣質到底是哪裡變了,勉強要說的話,就是他看起來像是歷盡了什麼滄桑般,變得有些憂鬱吧。

 

總而言之,現在的他就是可以讓我清楚地知道,他變得不太一樣了。

 

我發現在雲凱的身上印證了一句話:這句話就是「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個人」。

 

當他坐在餐廳的椅子上,一看到我從門口走進來、坐在他對面的椅子上,劈頭就用責備的語氣,怒問我道:「為什麼這麼久都沒有跟我聯絡?打給你,也都只跟我說你很忙而已,你到底是在忙些什麼?忙到連朋友都忘了?」

 

看他向我興師問罪了起來,我就把為小佳買鑽石項鍊,想要把那條項鍊當作她二十歲生日禮物跑去打工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全說了,當然還包括小佳去夜店慶生的事情也都一併跟他說了。

 

會提到夜店的事情,是因為我想要知道他對於小佳去夜店慶生這件事情的看法。

 

他一邊吃了些東西一邊認真地傾聽完我說的話後,給了我評語:「為了幫女朋友買鑽石項鍊跑去打工賺錢,還真像你會做的事情呢。」後來他沉默了半晌,才對我說道:「原本看你這麼久都沒有跟我聯絡,原本是不太想要理你,還想要跟你絕交的,但聽完你的解釋後……」

 

聽他把話說到這裡,我頓時感到有點緊張,我該不會為了愛情,連友情也同時面臨到了危機吧?

 

他看到我的臉上浮現一副驚慌的表情,才露出了微笑,「好吧,聽完你的解釋後,我原諒你。」

 

當我被他諒解後,我打從心底覺得鬆了一口氣,我這時也察覺到,果然雲凱是最懂我的人。

 

「至於小佳跟朋友去夜店慶生的事情,其實我覺得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他偏著頭,看了我一眼,突然問我道:「我換個說法說好了,你沒有去過夜店,又怎麼知道去夜店慶生是不好的事情呢?」

 

「因為我周遭有很多的長輩和朋友,他們是這樣告訴我的。」因為曾經聽很多人都這樣說,所以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半秒都沒有猶豫地直接回答了他。

 

雲凱聽我這樣說後,回我道:「雖然他們說出的是一部分的事實,但其實夜店的全貌不是聽一種單一說法就可以管窺天的,至少我對夜店就有些不同的看法。」

 

要知道,有一種類型的人是「感覺型」的人,他們對於周遭的人、事、物,完全都用自己的感覺作為標準去判斷好壞,當他們覺得自己喜歡某個人、事、物,就會開始找一百個理由說它好,但只要他們不喜歡這個人、事、物,他們也可以吹毛求疵找到一個理由說它不好,但雲凱絕對不是這一類型的人,以我對雲凱的了解,我覺得他是一個想法算公正客觀的人,也或許就是因為他有這樣的個性,才能常常非常輕鬆就考出好的成績,後來還考上了T大的醫學院,因此他現在對我這樣說,我當下是非常相信他,相信他會這麼說肯定是有他的理由的,也讓我對夜店越來越好奇了。

 

難道你去過?」不過,看他說得自己好像已經是個夜店咖似的我突然脫口想問他這個問題

 

當然而且早就去過好幾次了。」他接著繼續說,「都已經長這麼大了,怎麼可能沒有去過夜店。」

 

什麼!我該不是耳朵突然抽筋了吧?

 

我有沒有聽錯?

 

雲凱居然說他去過夜店,而且不只是一次而已,還是早就去過好幾次了。我一開始看到他,就有種他好像變了的感覺,這果然不是我的錯覺,他是真的變了。

 

我以前所認識的那個單純的雲凱呢?

 

就當我還深陷在覺得不可置信的驚訝中時,他又開口了:「你女朋友都去過了,你應該也會想要去看一下吧?要不然我覺得以你的個性來說,你應該會因為件事糾結很久喔!」

 

被他說中了!我真的糾結了超久,不愧是我的好友,他還真是懂得我的想法。

 

可是這樣好嗎?」但我不禁想提出這個疑問,因為聽說男生去夜店玩,通常都是去把妹的耶。

 

「有什麼不好?」他理直氣壯地對我說:「她可以去,你當然也可以去,這樣很公平阿。」

 

我想了一想雲凱說的話,也覺得他說得好像蠻有道理的,自己的女朋友都去過了,自己卻沒有去過好像有點怪,會有種跟自己的女朋友有種鴻溝的感覺。

 

於是,我思考了幾秒後,就點頭答應了他,「好,那我們有空就去看看吧。」

 

他看我答應後,居然就直接馬上對我說道:「今天剛好是假日,想要去玩的人會比較多,人多也會也比較好玩,我認識的幾個朋友在假日時通常也都可以去玩,我等等就打電話約一下人,我們今晚就出發吧。」

 

這麼有效率!雲凱什麼時候也變成立即行動派的一員了?

 

我聽雲凱這樣說後,看了看自己的錶,發現現在已經快十點多了,於是問他:「現在去不會太晚嗎?」

 

雲凱瞬間噗地一聲笑了出來,「你還真的什麼都不懂耶,現在算早好不好,夜店當然是越晚去越好玩啊。」

 

不知道為什麼,聽雲凱這樣說,這時我突然想起了我們班上一位長得頗帥,很愛去夜店玩的同學曾經在跟班上的同學們一起吃飯聊天時,對我們說過的話:「夜店當然是越晚去越好玩,因為晚點去,才能有機會『撿到屍』阿,我有的時候都還三點多才去耶。」

 

雲凱,你……不是吧?

 

我有罪!我居然把這麼邪惡的想法連結到了雲凱的身上。

 

不過,我馬上就搖了搖頭,打斷自己的胡思亂想,因為雲凱看起來雖然真的是變了蠻多,但我相信我所認識的雲凱,是不管怎麼樣都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的。

 

雲凱嘲笑我過後,突然顯露出一副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的表情。

 

他瞬間瞥了我身上看起來相當樸素沒有特色的休閒服一眼,搖了搖頭後,用手指著我身上的衣服,用一種看起來有點嚴肅的表情對我說道:「但你不能穿這樣去,你穿得太普通了,這樣帶你進去,我會覺得很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