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這麼久也覺得差不多是時候把說好的現代書藝完成品拍個照上PO一下了

其實我之前就完成它了,只是覺得它非常有中國傳統特色所以一直想把它在過年前在放出來感覺這樣比較能夠討到吉利

現代書藝完成品    

它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一個捲軸呢?

R1072657  

沒錯,它其實就是一個捲軸!

R1072656  

這是它半開的樣子〜

R1072654  

這是它全部打開後的樣子。

 

而自從自己親自裝裱過後,才知道裝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實際動手裝裱過後我覺得裝裱不見得比創作出一幅作品還來得輕鬆,這道理就有點像拍一部電影出來,後製團隊做的工作不見得比導演還來得輕鬆,出一本書到市面上,編輯的工作其實非常辛苦的道理是一樣的。

 

我們在上課的時候,老師還說:在外面找大師裝裱,可能一帖就要幾萬塊,甚至到幾十萬上下的行情都有。

我想一想也覺得非常有道理,要是有自己非常珍愛的作品,或者不小心收到哪個大師或者名家的東西,除非自己的技術很好,要不然怎麼可能自己裝裱?怕自己弄壞都來不及了,找大師裝裱不但看起來比較美觀,也不用怕自己不小心把作品弄醜甚至弄壞,雖說找大師裝裱要比較花錢,但我想大部分的人也都不會想要因小失大的,有的時候找名師裝裱還可以抬高自己作品的身價呢!

 

而且老師的說法也讓我感到有種行行出狀元的感觸,誰說學習冷門的傳統技藝不好呢?只要學得精、學得好,我覺得他們賺到的錢還不見得比科技新貴還少。

經由這次的現代書藝創作和學習裝裱的過程中,我覺得我也不知不覺學習到和體悟出了許多看不見的道理,這是讓我覺得最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