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的非常奇妙

 

世界上有很多事會在你措手不及的情況下突然毫無預警地發生

 

我和小佳分手的這一天也是如此,我連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它就發生了。

 

自從看了小佳傳給我的簡訊後我們就打算約個時間地點見面她在電話中一直跟我強調這件事很重要希望我能找個氣氛還不錯能夠好好聊事情的地方跟我好好談一些事但此時的我當然不知道她是打算要跟我提分手

 

於是看她把這件事說得非常重要我還很快地就跟她約好了時間,打算跟她約在聽朋友說還不錯但我們還沒有去過的一間頗有氣氛,有復古風特色的咖啡廳去喝下午茶

咖啡廳裝飾  

 

當我在跟她約好的時間來到這間店的門口,我們就在這間店的門口見了面,意外地通常約會經常遲到的她今天居然還提早來赴約,讓我一見到她就感受到今天的氛圍跟往常不太一樣。

 

看到她後,我牽著她的手一起走進這間咖啡廳,但我那時萬萬沒有想到這次的牽手,可能將會是我們人生中的最後一次牽手。

 

進到店裡後,我還注意到這間咖啡廳裡的裝潢很特別,瞥了幾眼,我注意到在這間咖啡廳裡還隨處可見許多具有異國風情的可愛裝飾,後來我們聽朝我們走過來的服務生介紹才知道老闆很喜歡具有異國風格的裝飾,所以老闆每次出國都會買一些有特色的東西回來布置這間咖啡廳。

咖啡廳裝飾二  

 

接著,服務生大大方方地帶我們找了個安靜的位置入座後,我們一開始就跟往常的約會沒有什麼兩樣,就像兩個不同的個體般,各自點了自己喜歡的咖啡。小佳點了杯焦糖瑪琪朵(Caramel Macchiato),我點了杯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我們還點了些特別的手工小餅乾和草莓杯子蛋糕,當服務生把這些東西放到我們的桌上還附加了一大杯樣式精美的水壺和兩個玻璃杯給我們後,我們就開始享受我們的下午茶時光。

愛爾蘭咖啡  

 

喝著咖啡跟小佳小聊了幾分鐘後,我注意到她一直心不在焉地在想著事情、根本沒有聽進去我說了些什麼,她的反應讓我的眼皮不自覺地跳了兩三下,有種將會發生很不妙的事情的感覺。

 

果然,當我們漫談了大約快一個小時的天,把看起來非常精緻的點心盤裡的東西吃得差不多快要清空、我正在慢慢地啃食手上最後一塊充滿香氣的草莓杯子蛋糕的時候,小佳忽然就像猛地丟出一顆不定時炸彈般,緩緩開口了:「我想要跟你分手。

 

她這句話一出口,我驚嚇到了,還差點沒有被正卡在我喉嚨中的食物給噎死。

 

錯愕之後,我乾咳了幾聲、連忙喝了點水把卡在喉嚨的食物順著水給吞下肚。

 

確定我應該沒有生命危險後,我立刻把我的視線轉到她的臉上,想要確認她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

 

此時,我專注地看著她的面容,發現她的表情非常嚴肅,嘴角沒有帶著任何笑容,而她此刻的眼神太過深邃,讓我無法猜出她在想什麼。

 

那種感覺、彷彿就像我只要再多注視她幾眼我的心就會馬上墬落,讓我深深明瞭她此刻說出來的話不是玩笑話。

 

「為什麼?」我發出了我的疑惑,就算想要分手,總該有個理由或者應該給我一個合理的原因吧?

 

但、我卻沒有想到她會這樣回我,「沒有為什麼,我覺得我們可能不太適合在一起。」

 

聽她這樣說,我猛然覺得心跳加速了起來,明明剛剛才喝過水,但現在喉嚨又乾燥得有點緊澀,於是我又喝了點水,仔細反覆地思考她說的話,最後在腦中下出了我的結論。

 

就這樣?

 

我們從國小在一起到現在、已經交往了好幾年的感情,難道就這麼脆弱?脆弱到她想這樣就打發掉我,讓我同意跟她分手?

 

我當然無法這樣就接受她提出的理由,立刻正色問她道:「什麼叫沒有為什麼?我們已經交往這麼久,妳現在才告訴我,妳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那覺得不適合的原因呢?想要跟我分手怎麼可能沒有原因,妳這樣就想打發掉我跟我分手,我真的無法接受。」

 

她聽我這樣說後,抿緊了唇,過了半晌才又開口,吞吞吐吐地說:「可、可是我的理由,你不見得會想要聽,甚至我已經可以猜到你一定無法接受我說的理由。」

 

所以,她想這樣就讓我放棄逼問了嗎?

 

難道說了一句:「我覺得我們可能不太適合。」就想分手,我就比較能夠接受嗎?

 

我想,我希望她給我一個更正當一點理由,為這段感情畫下句點。於是,我開口回她道:「沒關係,妳說說看。」

 

她聽我這樣說,猶豫了一會,才終於下定決心,緩緩開口,說出了她的理由:「我一直覺得你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你有你遠大的理想和夢想,但卻讓我感到不切實際,尤其當我進到大學,在我的生活環境中透過不同方式認識了許多以後可以繼承家業的有錢人在追我的時候,每當追我的人多了一個,我就會開始不斷地去思考我跟你是不是適合?你真的可以給我,我想要的未來嗎?」

 

這就是她真正想跟我分手的原因嗎?

 

聽起來好像比她一開始告訴我的理由還要正當很多。

 

但我卻發現她的說辭讓我感到有點詭異。

 

因為,她之前在陽明山跟我看夜景的時候,不是曾告訴我未來太遙遠,活在當下就好,她無法給一個人永遠的承諾嗎?

 

怎麼現在又變了?

 

而且為什麼她現在就能肯定地告訴我,我不能給她,她想要的未來?

 

深思過後,我終於發出了疑惑,「為什麼妳現在就可以確定我給不了妳,妳想要的未來?」

 

「因為你所做的選擇,並不能給我,我想要的。」她接著又道出了可能已瞞在她心中許久,但卻一直都沒有說出來,告訴我的想法,「告訴我,有多少個跟你懷抱相同夢想的人,能夠在人生未來的十幾年、二十幾年後,成功地當個有名的導演或編劇?就算成功了,又可以賺多久錢?可以比一個成功的企業家賺得還要多嗎?你真的確定你選擇的道路是對的嗎?你能保證跟我結婚後,你能靠你的理想和夢想,養活我和我們未來的小孩嗎?」

 

聽她說完這些話後,我感到周圍的空氣像是灌上鋼鐵般壓在我的身上,緊迫的空氣壓著我,幾乎快要令我窒息。

 

我被她問得啞口無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她是用這樣的想法在檢視我所做的每一個選擇。

 

她接著繼續用冰冷的眼神注視著我,帶著殘酷的語氣,向我又開了一槍:「你看著我、告訴我,如果你是我,在面對更多外在誘惑、更多可能比你更適合我的選擇在追我的時候,我能不猶豫不心動嗎?」

 

此時,我用受傷的眼神看著我眼前的她、那個我曾熟悉但現在卻感到不再熟悉的她。

 

我凝視她那姣好的面容,的確,我不能否認她說的話,我知道像她這樣的美女,不可能沒有其他男人想要追她。她在面對除了我以外、條件比我更好的更多選擇的時候,我可以想像,她很難不會動搖,但我還是不甘地發出了我沉重地抗議,「就這樣?就因為這樣,妳就可以殘酷毫不猶豫地放棄我們這麼這多年來經營的感情?難道我們曾經經歷過得零零總總的那一切,還有許多在一起的珍貴回憶,對妳來說都不重要嗎?」

 

「你怎麼知道我沒有猶豫?」她反駁我後,這樣告訴我:「我在心裡一直也很掙扎和猶豫,我也是思考了好長的一段時間過後,到現在才敢跟你提分手。你知道嗎?我在大一時就想對你說這些話了,但我甚至直到現在才敢對你說出我心裡面最真實的這些想法。」

 

聽她這樣說,我用感到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她,整個人都快要崩潰了。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難道我一直以來都錯了?

 

我所做的那些自認為是對的選擇,其實卻都是錯的嗎?

 

現實和夢想之間,果然存在著很大的差距,而那些差距、是我自認為我可以跨越,但事實上卻永遠無法跨越的嗎?

 

她用毫無遮掩的目光看著我的無助我的悲哀我的脆弱,伸出她的手,用手輕撫我的臉頰,從她的嘴角扯出淡淡的弧度,用冰冷的語氣輕聲再度對我說道:「我們真的不適合,放手吧。」

 

我真的該放手嗎?

 

不,我不想放手!

 

妳知道嗎?

 

在我母親過世後,曾經,我的寂寞我的孤單我的生活,都因妳而得到救贖,我已經陷得太深了,跟妳的這段感情對我來說很重要,非常重要,重要到我不能說放手就爽快地放手。

 

妳能明瞭我的痛苦嗎?

 

失去妳,對我來說就會像是失去空氣般,我將會連呼吸都感到艱鉅。

 

於是,我勉強扯開正微微顫抖著的雙唇,試圖做分手前的最後掙扎,「妳記得妳曾在『全國模擬考』考輸我後,妳還欠我一個『請求』嗎?」

 

她聽我提起這件事,過了半晌後,緩緩地點了頭。

 

看她回想起這件事,我提出了我的請求,「我對妳唯一的『請求』,就是希望妳不要跟我分手,妳可以做到嗎?」

 

她聽我這樣說,緊皺著眉,咬著下唇,沉默了一會後,才開口對我這樣說:「楓情,『愛情不是遊戲』,我們真的不適合,就不該在一起。」

 

我想反駁她,想用我的脆弱我的無助我的絕望嘗試做最後的努力,於是我對她說:「但『愛情也不是一場騙局』,妳答應過我的事,就要做到,要不然妳就是在欺騙我。」

 

「欺騙?」她從嘴角勾起了一抹冰冷的詭異笑容,「要說欺騙,你難道就沒有欺騙我的感情?是誰不准我去夜店玩,但卻在夜店裡親了別的女人,跟別人吻得火熱?」

 

聽她這樣說,我的腦袋突然一片空白,過了許久,才敢開口問她:「妳那天有去,看到了?」

 

她冷冷地對我說:「不是我親眼看到的,是我的室友去玩看到,回來後告訴我的,我原本也是不相信,不過看你現在的反應,這件事應該是真的沒有錯。」

 

我好無奈,突然好後悔自己去了夜店,還進到那該死的舞池中。

 

為什麼平常做好事的時候都不會被人看到,但在做壞事時卻往往非常容易就被撞見呢?

 

我聽小佳這樣說,慌張地想向她解釋事情的始末,「這件事不是妳想得那樣,妳聽我解釋。」

 

「我不想聽你解釋。」她態度非常強硬地對我說道,「因為沒有必要!今天不管你願不願意,我都堅決要跟你分手,所以,我不想聽一個我已經打算要跟他分手的人的解釋。」

 

我愣愣地看著她,「妳真的這麼想跟我分手?連一點挽留的機會都不給我?」

 

她態度強硬地點了點頭,她點頭過後,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了我買給她的那條鑽石項鍊放到桌上,「還有,這條項鍊還你,既然決定要跟你分手了,我覺得我應該要把它還給你,讓你以後有機會可以把它送給更適合你的女孩。」

 

「不,送給別人的東西,就沒有要回來的道理,尤其是這條鑽石項鍊,裡面寄放了我對妳的感情,妳就算把它還給我,我也不可能把它再送給其他人。」

 

她聽我這樣說後,對我搖了搖頭,還是想把鑽石項鍊還給我。

 

看到她此時的舉動,我提高了音量,用堅定的語氣對她說:「妳不要它,可以等我離開、看不到它的時候把它丟到垃圾桶,但如果妳真的想要跟我分手,就不要把它還給我。」

 

我還加重了語氣,這樣告訴她,「妳就算不能答應我不跟我分手,但至少能答應我這個分手前的最後『請求』吧?」

 

她聽我這樣說後,才終於向我點了點頭,「如果這是你分手前的最後請求的話,我接受,以後我們就誰也不欠誰,好嗎?」

 

她看我頷首答應後,才把放在桌上的鑽石項鍊收進了她的包包。

 

後來,我們沉默了好一陣子都沒有說話。

 

因為,我們都知道,此時此刻不管誰說得太少或太多,都會讓對方更慌恐。

 

這時,可能是身為男人的自尊心在作祟,我明明就很想哭出來,但我一直強忍著自己悲傷的情緒,不想讓淚流下。

 

就當我被現場凝重的氛圍壓到快要崩潰、想要先離去時,她的手機響了,她接通電話後,跟電話另外一端的人說了些話。

 

當她掛斷電話後,她就跟我說她晚點還有報告要跟同學要做,所以要先離開。

 

我同意後她就不發一語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東西,準備離開這已從氣氛好轉變成令人感到緊繃的地方。

 

等她緩緩站起身向我告別、走到門口、推開了這間咖啡廳的大門離去後,我看著這扇我們兩個人一起走進來推開的門,如今卻是一人離去,一人留下的荒涼情景。我終於再也強忍不住淚意,不爭氣地從眼角流下了淚,悲痛地哭了。

 

此刻,我滾燙的淚就像不會斷掉的水柱般從我的臉頰不斷緩緩濺落到桌上和自己的咖啡杯裡,灑了滿桌的心碎。

 

跟小佳分手的這一天,我一直難過到這咖啡廳結束營業的時間到了才離去,在這段時間中,服務生還體貼地拿了幾張面紙過來安慰我。

 

那時,我對服務生說出了:「謝謝。」

 

但事實上我的心裡卻在拒絕所有人的溫暖和善意。

 

因為,我永遠忘不了也承受不住我的世界,在這短短的一天中,從彩色褪色為灰白。

 

*

 

從分手這一天起,我除了偶爾會去學校上課外,大部分時間我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想出門,有的時候甚至會連課都懶得去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驀然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人,失去了小佳失去了愛情,我就像離開水的魚快要活不下去,連在這世界多存活一秒都覺得艱鉅,忘了自己也曾活在愛情海裡。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振作起來。

 

有些人在分手後,可以把重心放在家人身上,得到家人的安慰,但是我卻沒有這種待遇。自從媽媽過世,爸爸再婚,當我讀到大學可以獨自生活後,我根本就不想回家,我在逃避我的家,因為我的家早已不是我曾熟悉的那個家了,這個家已無法給我家人的溫暖和幸福的溫度。

 

所以,在過去的好長一段時間裡我把我生活所有的重心和我滿滿的愛,都放在小佳身上、投注在愛情上,希望自己未來可以開創、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現在就連這個渺小的希望,都在小佳跟我提分手後而消失殆盡。

 

曾經,在媽媽過世、離開我到另外一個世界後,我的世界就像一面被打破的鏡子般崩裂了,因為我失去了……「親情」

 

現在,在小佳跟我分手後,我原本已殘破不堪、曾嘗試慢慢修補起來的世界又再度碎裂,裂到我的世界變得面目全非,因為這次我失去了……「愛情」

 

有些人一但信仰破滅,就會無所適從,我就是其中之一。

 

如今,當我失去了這兩個對我的生命來說最重要的養分後,我開始不明瞭我這個殘破的身軀,究竟還剩下些什麼?

 

有人告訴我,「我要為自己而活。」還告訴我『為自己而活』,你將會開始發現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好。

 

但我覺得這樣告訴我的人沒有辦法真正理解我,因為當你原本所處的生活早就已是一個要靠自己獨立生活的狀態,你本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獨自生活的時候,這樣的一句話根本等同於廢話,尤其在一個人剛分手的時候,絕對不可能聽進去任何建言,所以這句話對我來說無疑是給剛分手的人最爛的安慰詞。

 

此時,我只想把自己給封閉起來,更不要提什麼為自己而活了。

 

不知道是誰說的,我突然想起,好像曾經聽到有人這樣說過:「人類是群體動物,所以我們不可能脫離他人獨自生存太久,那會讓我們的精神狀態崩潰。」

 

剛分手的我覺得這話好有道理,因為我在心裡比誰都更加清楚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讓我往前走下去、繼續生存下去的力量。

 

而跟小佳分手後的我,已經脫離人群太久了……

 

*

 

從我跟小佳分手後,我的負面情緒開始越積越多,我每天都躲在自己的房間裡以淚洗面,還開始喝一堆的酒想讓酒精麻痺自己的意識。

 

這時,我才開始討厭自己不易醉的體質,因為要醉到讓我忘掉一切,好難。

 

於是,我平常喝的酒開始慢慢地從啤酒漸漸換到了威士忌。

 

後來,我還開始抽起了菸,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抽菸的感覺,但在跟小佳分手後,我還是把某牌子的菸從白色包裝抽到了紅色包裝。

 

因為,我覺得抽菸能抽出我的辛酸,我還想要藉著抽菸撫慰我的心碎,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心知肚明我是在自以為菸抽得越重就越能捨棄掉自我、捨棄掉跟小佳這段的感情。

 

沒錯。

 

不用別人特意告訴我提醒我,我也知道此時的自己就是在自暴自棄。

 

但、諷刺的是,當我慢慢開始學會抽菸喝酒後,很多人說我看起來變得更加成熟穩重了。

 

其實我曾懷疑會抽菸喝酒到底是成熟的表現?還是幼稚的表現?

 

但不管是怎樣的表現都無所謂,因為我需要它們。所以才接觸它們,就只是這樣而已,我對它們並沒有什麼多餘的情感。

 

跟小佳分手後,這樣的生活大約快過了一個月,我以為我可以忘掉她,但我卻一直遲遲都沒有走出傷痛。

 

我發現不管我多麼努力地想要忘記小佳,都忘不了她。想要忘卻她,真的好難,我想除非等我抽菸喝酒到掛掉才有可能將她從我的記憶裡刪除吧。

 

然後,被回憶折磨到遍體鱗傷的我,開始試圖想要尋找一個分手後的人生出口。

 

終於,這樣頹廢的生活出現了變化,有一天,我一邊喝酒一邊無聊地翻看自己皮夾裡的東西的時候,我酒一喝多就莫名地把皮夾給翻倒了過來,接著,在皮夾裡的東西依照地心引力的定律,理所當然地都散落到了底板上。

 

後來,我在從皮夾裡跌落到地板上的一疊紙張中不小心瞥到之前在夜店認識的那個調酒師「伊米亞」給我的名片。

 

我大概是酒喝多了,我一看到她的名片,就立刻按名片上的號碼打了通電話給她。

 

電話響了一會,她把電話接通後,我一聽到她的聲音,第一句對她脫口而出的話,是:「我想要妳。

 

現在想想,她那時沒有立刻把電話直接掛斷並報警還真是奇蹟。

 

我這句話一衝出口,對方沒有想到我會這樣說,她愣了半晌後,才發出問句:「你是楓情嗎?」

 

很好,她居然還認得我的聲音,我馬上回她:「是。」

 

「你是不是喝了酒?我們現在約個地點見面好嗎?」聽起來,她感覺似乎很關切現在的我。

 

我在電話裡答應了她,跟她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地點後,我就帶著醉意衝出門去找她了。

 

稍晚,當我在跟她約好的知名連鎖快餐店裡見到她後,我們向彼此打了招呼,就走到店內的櫃檯前點了些餐點。

 

我們拿到餐點後,直接在店內找了座位坐了下來。

 

她坐到我的正對面,只喝了半口可樂,就突然問我:「你怎麼了?心情不好?」

 

「剛跟女朋友分手。」我帶著我的苦笑,自嘲地接著說,「妳不是要我在跟女朋友分手的時候,打電話通知妳嗎?」

 

她聽完我說的話後,無奈地看了我一眼,「所以你才在電話裡說你想要我嗎?」

 

我不否認地點了點頭。

 

沉默半晌後,「你知道你現在看起來很糟嗎?」她問我。

 

我聽到她這樣說後,勾起一抹冷酷的笑容,默認了她說的話,把回應埋在不言中。

 

她看著我冰冷的面容,「我不能接受這樣的你。」

 

我嘆了口氣,問她:「為什麼?」

 

「你知道嗎?」她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深深地凝望著我,「我在吧檯裡見過各種形形色色的男人,你這種類型的男人我一看就知道你玩不起感情,現在的你跟我在一起只會讓你自己傷得更重,所以我不能接受這樣的你。」

 

聽她這樣說後,我認真地深思了她說的話,覺得她此時說出的這些話很有可能是事實,但我還是這樣對她說:「可是妳知道嗎?現在的我,真的很需要妳,我需要一個人陪我,幫我脫離情傷。」

 

「你不是真的需要我。」她這樣反駁我,「你現在只是在尋找一個能夠暫時滿足你、能無條件給你溫度溫暖你的人,但如果沒有喜歡的話,在一起後又怎麼樣?這樣的感情只會讓你更加空虛且同時也傷了我而已。」

 

的確,就像她說的,我可能正在傷害我自己,但我不能這麼自私,連她也一同傷害,所以聽她這樣說後,我放棄了辯駁。

 

我明白,如果沒有相愛,在一段感情中陷得越深,所背負的空缺也會越深遂。

 

於是,我沉默了。

 

她看我沉默了許久都不說話後,用輕柔的語氣這樣對我說,「等你真的可以忘掉在你心中的那個對你很重要的女人,你還是覺得很想要我,再來找我吧。」

 

聽完她說的話,我問我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怎麼會這麼衝動什麼都沒有想過,就告訴她我想要她?

 

我向她點了點頭後,開始把一些食物硬塞進嘴中,想讓自己的意識更清醒些。

 

她看我在嘴裡不斷地猛塞食物,接著,帶著嘆息對我這樣說,「或許那個人不是我,你在未來會遇到更適合你的人也說不定,你要相信自己你值得擁有更好的人。」

 

聽她這樣說,我一邊咀嚼著口中的食物一邊哭了,因為她說的這些話讓我想到了小佳,但這些話不是從小佳的口中說出來的,而是從她、一個從未跟我在一起過的女人「伊米亞」的口中說出來的。

 

我想她可能很會安慰人,我打從心底由衷感激地對她說:「謝謝妳。」

 

她凝望了我一眼,對我咧嘴一笑。

 

最後,我們之間,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晚,我們之後把東西吃完又聊了一下天後,才各自返家。

 

*

 

隔天,我都還沒有睡醒,就聽到房門外叩叩地敲門聲。

 

我揉著睡眼惺忪的雙眼,一打開房門,就看到了雲凱的面容。

 

我一把門打開,雲凱就捏起鼻子,難得地罵了起來,「靠,你家裡的菸味怎麼這麼重,你家是失火了喔?」

 

聽他這樣說,我一邊招呼他進門一邊回他,「不是失火,是因為最近菸抽太多。」

 

他聽了我說的話,加上可能是進了房門後看到我房間地板上充斥著滿地早已喝空的酒瓶,就回我道:「你不能剛跟小佳分手就這樣自甘墮落下去。」

 

「誰告訴你我跟小佳分手的?」我問他,「伊米亞?」

 

他搖了搖頭,「不是她,是小佳之前跟我說的,她希望我有空可以來關心你。」他接著又質問我道:「為什麼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你都沒有跟我說?也不打電話給我?」

 

聽他這樣說,我冷冷地回他道:「你知道你那天帶我去夜店後,我在夜店裡遇到一個女孩,她吻了我,剛好還被小佳的室友看到,因此成了她對我提分手的其中一項理由嗎?」

 

雲凱聽我這樣說後,帶著一副感到不可置信、我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出來的表情,睜大眼對我說道:「所以你現在是在怪我?你覺得你會跟小佳分手都是我害的?你覺得你們會分手是因為我帶你去夜店的關係嗎?」

 

聽他這樣說後,我沉默不語,因為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我現在的想法究竟是什麼?我真的是在生雲凱的氣嗎?但我明明就知道他的本意是對我好的,我怎麼能夠生他的氣?

 

雲凱看我過了許久都不說話,突然提高了音量,對我說:「你知道小佳在跟你分手的當天就打了電話給我,要我有空可以來關心你,但我為什麼這麼晚才來找你嗎?」

 

聽他這樣說後,我搖了搖頭。

 

他看我搖頭後,滔滔地道出了他的理由:「一方面是因為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一定很糟,需要點時間獨處來調適心情,所以我才想等你主動打給我後再來安慰你,要不然關心不小心變成打擾就不好了;另一方面是因為我自從知道你們分手後,就開始調查你們分手的原因,最近才發現了一些事,當我調查出事情的真相後原本擔心你聽到事實會打擊到你,想等到你走出傷痛後再跟你說出事實。」

 

他頓了一下後繼續說道,「但聽了你剛剛說的那些話後,我覺得我應該要馬上告訴你事實,要不然你會一直怪罪我下去。」

 

我知道雲凱很聰明又有人脈本事很高,他究竟查出了什麼?

 

「什麼事實?」我緊鎖著眉,著急地提高了我的音量,「快說!」

 

「你還記得你在國中時跑去小佳的學校揍的那個混血兒『彼得』嗎?」雲凱突然拋出了這樣的一句話,問我。

 

但我還想不出彼得跟我和小佳分手有什麼關聯性,於是問他道:「彼得怎麼了?」

 

雲凱嘆了一口氣,這樣回我:「他現在跟小佳在一起了,還有人看到他們在馬路上牽手、相擁、熱吻的情景,所以應該錯不了。」

 

當我從耳膜聽到雲凱告訴我的這個事實,我的情緒不到半秒就立刻崩潰了,原來她會跟我分手的原因不只是她跟我說的那樣單純,而是因為她早就有了新歡嗎?

 

一這樣想,我立即氣憤到猛地踏出雙腿、想直接衝出門去找彼得算帳。

 

但我一有動作後,雲凱就立刻用他的雙手把我的身體給攔住,他同時幾乎是用吼地對我說道:「楓情,你想要做什麼?再去揍他一次嗎?我們現在已經不是小孩了,揍人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你懂嗎?」

 

此時,聽到雲凱對我吼出的話,我的淚從眼裡飆了出來。

 

我用手緊抓住他阻攔我的雙手,用哀怨的眼神凝望著他,問他:「雲凱,你知道小佳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嗎?我從小就沒有了母親,從國小到現在這麼多年來,從跟她在一起後,我就把我生活大部分的重心都放到了她的身上,所以我不能失去她,因為一但失去了她,我就不只是失去了親情而已,我將連愛情也失去了,你知道我這麼多年來,一直都多麼害怕失去她嗎?」

 

「我知道。」雲凱回我道,「跟你當了這麼多年的朋友,你對小佳投注的感情,我看得比誰都還要更加清楚。」

 

聽他這樣說,我察覺到我的淚已從臉頰下緩緩流了下來。我懇求他:「失去了小佳,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不要攔住我,好嗎?」

 

雲凱聽我這樣說後,搖了搖頭,告訴了我不容辯駁事實,「你之前去揍彼得,我沒有攔你,但不是證明也沒用嗎?對小佳放手吧,況且你還有我啊。」他接著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深深地凝望我,從嘴角勾出了淡淡的弧度對我說道,「就算你失去了親情和愛情,又怎麼樣?你還有『友情』陪著你,不是嗎?」

 

聽他這樣信誓旦旦地告訴我這些話,我帶著苦笑質問他:「但友情能陪一個人多久?我們的友情能持續多久?十年?二十年?直到你結婚生子之後,你也會開始慢慢地淡忘掉我吧?」

 

「我永遠不會淡忘你,我們的友情不會被現實給擊敗。」雲凱用一種充滿堅定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道:「我會永遠陪著你,這就是我們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