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點怕天琰學長的留言被後面的讀者留言給洗掉而且他留言的故事跟瑆桓第三話的故事有很深的關係,而且還非常的有意義。所以瑆桓決定就把我們兩人的對話紀錄新增為本書的第四話也許會讓讀者對第三話的故事更加有感覺喔

 

以下是天琰學長的留言以及他所敘說他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我一字不刪的保留他全部完整的留言

 

 

再次強調,這不是靈異事件,所以沒有什麼嚇人的畫面。

 

但這是一件真實事件,也上過新聞、報紙,雖然追根究柢沒什麼,但卻一直給我一種很詭異的感觸,直到現在。

 

與其說是我親身經歷,不如說是我親身的擦肩而過。

 

為了遵守瑆桓大大的原則,我這邊亦不公開該學校的名稱與此事的發生時間點。

 

我和瑆桓大所念的學校是一間很特別的學校,每年冬季只要遭逢濕氣夠重的時候就會起霧,最誇張的時候有機會伸手不見五指。

 

我念此大時,曾經住宿過一個學期。

 

在那間學校,男生宿舍有兩棟,一棟靠近籃球場但沒有空調,另一棟是有空調但附近都是長滿長長的野草與樹木,夏天的時候蚊子就會多了一點。

 

我很幸運,抽到了(應該說補到)那棟有空調的宿舍,可是我的朋友都住在另外一棟靠近籃球場的宿舍。

 

後面就以男宿A代替我住的那一棟,男宿B代替我同學住的那一棟。

 

於是我常常會過去找他們,有什候甚至會玩到隔天早上。

 

那幾年,很流行魔獸爭霸3(不是WOW),特別是可以連上網的「鬥塔」(因為英文忘了,所以請自行音譯)

 

於是有一天晚上,我在我同學那邊打了大半夜,直到早上4點多,我才準備回宿舍睡覺。

 

從男宿B到男宿A其實有點小距離,會經過幾棟大樓,而其中一棟,是我們學校最多層樓的大樓(超過10)

 

這棟大樓很特別,大門面對著一個廣場,再過去就是瑆桓大大某一章裡面寫的那個池塘。

 

而大門的另一側,剛好在農學院的系館對面,兩棟房子中間夾著一條由水泥地所構成的小通道,這條通道上有幾個四方體的通風口,主要是大樓的空調排氣設備(我猜的)

 

清晨4點,其實天還很黑,尤其那一晚濕氣又很重,所以有很濃的霧。

 

平時我回男宿B的時候一定會走廣場前那一條,因為那邊在晚上有類似庭園的小燈會亮(雖然都是一根一根的小矮柱,上頭有燈泡),不過那一晚,我停了下來。

 

一邊是一片濃密的白霧底下襯托著暈黃的燈光,而另一側,與農學院所夾的通道是一片漆黑,同樣都是看不見遠處,不過兩個感覺卻差很多,因為一邊充滿了詩情畫意,另一邊卻像黑到可怕。

 

我停下的原因很奇怪,就好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驅使著我要考慮一下該走哪一條路?

 

那真的是一種很莫名其妙的感覺,而且讓我覺得很不安。

 

最後,我選擇了那條黑到會讓人害怕的通道走回了我的宿舍。

 

儘管,我走那條通道的時候很不舒服,有種很討人厭的壓迫感,但我還是安全地回到了我的宿舍。

 

那一晚,我睡得很不舒服。

 

就像那種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感覺,彷彿身邊所發生的事情都能清楚的知道,但是你就是在睡覺,只是你爬不起來而已。

 

也不是鬼壓床,因為我可以翻身,但是眼皮就是睜不開……

 

當我隔天起床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快11點了,我也因此曠掉了某堂男生搶著修的課程。

 

然後我下床,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機,有個死黨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於是我回電了。沒想到,我得到了一個很不錯的消息,我們教官因為那天有事,所以那堂課取消了。

 

當我悠哉悠哉地走出宿舍,正準備與我的同學會合去吃飯時……

 

我看見了黃色的布條,就是那種圍著不讓人進去的黃布條。

 

黃布條圍在那棟超過10層樓的大樓與廣場之間的某一個區塊,附近還有警車,和一些帶著口罩的警察。

 

吃中餐的時候,我從我的同學口中聽到了一件事。

 

有一名大一的學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想不開,於是在昨晚跑到那棟大樓的9樓跳樓自殺,早上被人發現才急忙報警處理。

 

因為時間有點遠了,我只依稀記得那名學生是凌晨大約2~3點之間墜樓的,至於為什麼知道是9樓,原因很簡單,移動的桌椅和窗戶就可以知道了。

 

我們學校晚上超過一定的時間後,所有校館與大樓的大門都會被保全人員鎖上,也就是說,這名學生一定是躲過保全人員,在那棟沒有任何燈光的大樓裡自己待到凌晨,否則,我實在是想不出任何可能性。

 

從那一次之後,我每次經過那棟大樓時,心裡就會冒出一種莫名的念頭──

 

如果那一晚,我選擇走廣場前的那條路,那麼……

 

-------------------------------------------------------------------------------------------------------

 

以下則是瑆桓給天琰學長的留言回覆

 

聽完你說的故事後我也覺得好毛喔

 

因為你說學校晚上超過一定時間所有校館與大樓的大門都會被保全人員鎖上

 

這件事我還是第一次注意到

畢竟正常來說~不會有人半夜沒事進去學校的大樓

說不定學校就是因為怕有人想要半夜闖進去冒險還是做什麼XX之類的事情 怕會發生意外所以學校晚上才會鎖門

 

但重點是

在第三話中我跟我的鄰居進去的那一晚

根本門都沒有鎖阿

如果鎖住的話~那我們是怎麼進去的!!!!

我記得門應該是關上了~但我們一推就推開了!

 

可能我們那時一個人是大一新生一個人才剛升大二

所以根本不知道門會鎖

(雖然我現在都畢業了~但我還是聽你說了後才知道這件事~)

要不然我們應該也不會在那時去找課本

 

而且你現在說的這棟好像就是我們進去的那棟 = =

原來這棟曾經還死過這麼多人

真恐怖耶!

聽完你的故事突然讓我覺得對於以前的回憶更加毛骨悚然了

 

真的很謝謝天琰學長的分享

也讓我自己現在才知道原來詭異的事情從我們一進去那棟大樓就開始了!

不是上電梯後才發生!!!

 

----------------------------------------------------------------------------------------------

 

各位本書的讀者

在你們看完我跟天琰學長的故事以及我們對話後

是不是也跟瑆桓和天琰學長一樣

覺得對這棟教學大樓更加的毛骨悚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