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這個故事,

也是瑆桓在大一的時候所發生的,

話說我那時在校外租屋,

有一天,

大約半夜兩點多時,

住在我房間旁的鄰居突然敲了我的門,

當然他也是個學生,只是比我大了一屆。

平常我們雖然會小聊一下,

但我這次還真不知道他半夜兩點多來找我有什麼事情。

 

他一見我,看起來很難為情地對我說道:

 

「瑆桓,我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

 

我看他這個樣子,感覺那事肯定有點怪,但還是好奇的問他道:

 

「什麼事?你說說看。」

 

「就是我最近跟朋友借了他的課本,他剛剛打電話跟我說,他明天第一堂課就要用到那課本,要我早上在他上課前把課本拿給他,但我剛剛怎麼找都找不到,才想到可能是我今天傍晚上最後一堂課的時候,大概是放在教學大樓的教室裡忘記拿了,你能不能陪我去拿一下?我自己晚上去那裡有點怕怕的。」

 

我聽完他說的話後,覺得他說的話有情有理,換作是我要我自己這麼晚去教室拿課本,我自己也會覺得怕怕的。而且大家都是鄰居,本來就應該互相照應,於是我聽完他說的話後,想也沒想,就答應他了。

 

沒想到在我們離開房間後,在我們走到學校教學大樓的路途上,他卻對我說道:

 

「謝謝你陪我來,我還以為那教學大樓有傳出這麼恐怖的傳說,大概是沒有人晚上會願意陪我來了。但我不拿那個課本,又覺得很對不起朋友,還好有你在,要不然我是八字很輕的人,從小很容易就看到不該看的東西,有你陪我來壯膽真好。」

 

我一聽完他說的話後,質問他道:

 

「什麼恐怖的傳說?我怎麼從來沒有聽說過。」

 

「咦?你沒有聽過嗎?這傳說在學校很有名耶。對齁,你還是大一新生,才剛來而已〜不知道也是正常的,我看我還是不要說好了,免得你聽完後突然反悔,不想跟我去了。」

 

我聽完他說的話後,就停下腳不走了,威脅他道:

 

「你到底說不說?你不說我就回去了,我最恨別人說話說一半,沒事突然賣關子,而且這事情還是跟我們要去的地方有關的事情。你說出來後我肯定還是會陪你去,我不是貪生怕死的人。不過你要是不說,有事瞞著我,我就回去睡覺了。」

 

他聽完我說的話後,猶豫了一下,問我道:

 

「真的?」

 

「恩!」

 

我很認真的回答他。

 

之後,他好像被我說的話打動了,開始說道:

 

「好吧,別忘記你答應我的,聽完後還是要陪我去喔。」

 

我不耐煩的點頭,對他說道:

 

「你到底說不說?不說我回去了」

 

說完,我就轉身作勢要離開,果然這招激將法把他給激急了,他狂拉住我的手,要我別離開。

 

「別〜快回來,我要說了。」

 

我聽到他說的這句話也滿意的轉回身,打算聽他說這傳說的故事。

 

於是他開始說道:

 

「據說我們學校在蓋這棟教學大學的時候,積欠建商不少債務,於是原本這棟教學大樓應該是要蓋成「八卦陣」的風水格局來反小鬼的,卻被建商蓋成了「反八卦陣」。結果反而讓越來越多孤魂野鬼進來這棟教學大樓居住,於是慢慢地就沒有人敢在晚上的時候來這棟教學大樓。聽說還真的曾經有個不信邪的教官,在晚上回來拿重要東西的時候,死在這棟教學大樓裡面,還上了新聞。而且…」

 

「而且什麼,你快說阿。」

 

其實聽他說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有點後悔答應他這事了,但我還是想繼續聽完他說的故事。

 

「而且我曾經有兩個朋友在白天要去那裡上課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詭異的事情。他們兩個人是很要好的朋友,常常形影不離,他們那天下午剛好兩人也上同一堂課,他們就一起到教學大樓搭電梯,準備要去上課。結果電梯下來了,我其中一個朋友看到電梯裡面都沒有人,就很高興地走進去了,但他叫另外一個朋友進來,另外一個朋友一直搖頭說不進來,要他自己先上去,他看到其他的人也都不進電梯,覺得有點奇怪,這電梯明明就沒有人阿。但他也沒有多想什麼,就自己坐電梯上去教室上課了,直到他看到他朋友進來教室後,就很好奇地問他朋友剛剛為什麼不進來電梯,你猜他朋友說了什麼?」

 

我搖了搖頭,表示不明白。

 

他看了我一眼,覺得我好像真的猜不出,就繼續說道:

 

「他朋友對他說,你剛剛搭的那台電梯人是滿的阿,裡面滿滿都是人,你要我怎麼進去?」

 

我聽完他說的話後,開始感覺到有點不寒而慄,突然不想繼續往前走了。

 

「好了,我說完了,你不要現在才反悔喔。」他接著繼續像提醒我般對我說道。

 

他娘的〜聽完他說的故事,我還真的有點想回去了。但之前我都把話給說的這麼滿了,也口頭上答應他了,要是我現在不陪他去,這件事情在學校傳開了,被大家認為我很膽小又不守信用,我的一世英明可能就毀在旦夕了,我以後還要不要繼續在學校混阿。

 

一這麼想,還是覺得自己現在肯定是要陪他去一趟教學大樓,這就像是我的命運一般是逃不掉的。所以我還是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對他保證道:

 

「當然,還是要去。今天我們不去教學大樓拿回你的課本,我們就不回家。」

 

我口頭上雖然這樣說,心裡這時卻在想,希望可以平安地找到課本,然後回去,不要真的發生什麼怪事才好。

 

終於,我們繞過了小池潭走到了教學大樓,平常覺得這棟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教學大樓,此時因為自己心裡的恐懼作用,而覺得它今晚看起來實在是陰森恐怖。

 

「你放課本的教室在幾樓阿?不知道我們要不要搭電梯上去。」

 

我問他道。

 

「要搭電梯喔,因為那教室在十樓。」

 

我這時心裡的第一個直覺就是,他媽的〜「十」樓?你現在才說,怎麼我一聽就覺得是個不太吉利的數字,總有一種自己被陰的感覺,而且剛剛才聽完他說了有關於這電梯的鬼故事,就實在讓我對於這電梯更加害怕了。

 

但我們還是要搭電梯上去的,要不然走樓梯走到十樓後,我想我們的腿應該也都軟了,那時就算是看到鬼,我們也沒有力氣跟鬼對抗了,也只能乖乖聽鬼的話,活活的被鬼吃下肚了吧,然後之後N年後就換我們開始吃人,電視劇都是這樣演的。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地搭電梯上去「十」樓,還好這電梯還有電,也沒有在電梯內發生什麼怪事,不過就在我們到「十」樓後,怪事開始發生了。

 

因為我們發現雖然電梯有電,教室的走廊和教室卻沒有電,我們不管怎麼按開關,燈都亮不起來,我們此時真的覺得有夠恐怖,只好拿手機當作手電筒來用。

 

「你還記得你的教室在哪裡吧?你要是現在才說你不知道,我就打爆你的頭。」

 

我有點生氣也有點緊張地對他說道,因為我真的不想要再節外生枝了,只希望能趕快回去。

 

「當然記得。你當我傻子嗎?」他也有點生氣和恐懼地怒道。

 

還好,我們似乎在他上課的教室裡找到了他的課本,就在我們高興地走回電梯打算搭電梯回家的同時,怪事又發生了。

 

他媽的〜見鬼了,我們剛剛不是搭這個電梯上來的嗎?怎麼現在這個電梯又沒有電了,那我們剛剛是怎麼上來的?

 

我們現在的情況實在是尷尬至極。

 

「所以,怎麼辦?我們好像只能走樓梯下去了。」我對他說道。

 

他也點了點頭,於是我們就往與電梯相反的方向,也就是樓梯那裡開始走了過去。我這時心中不斷想著這裡是「十」樓耶,也太遠了吧,看來答應這事果然不算是個正確的決定。

 

就在我們快要靠近十樓的樓梯口時,怪事又發生了,我聽到我們的正上方的樓層的地板上,好像傳出一種很像那種很重的金屬重擊地板的聲音,從我們頭頂的正上方地板傳了出來,那聲音就好像腳步聲一樣,正往我們這邊靠近。

 

「你有聽到嗎?這個聲音。」

 

我對著他說道,因為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我自己的錯覺,這太不可思議了。

 

我看他慌張點了點頭,就知道這聲音不是錯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的膽子特別大,可能那時我還是個大一小新生還很熱血,特別不怕死,居然很好奇那聲音是什麼東西的聲音,我接著對他說道:

 

「我們要不要上去看一下,我有點想知道那是什麼聲音耶。」

 

「千萬不要,拜託你〜我想早點回去,我說過了,我是八字特別輕的人,你這麼做會把我嚇死在這裡,我們趕快往樓下跑吧。」

 

他的聲音聽起來在發抖,感覺還同時好像快要哭出來的樣子說出這些話。我看他這個樣子,也實在不好意思強迫他陪我去上面一探究竟,但要我自己上去那鬼地方,我也是不敢的。我只好放棄了原本的念頭,答應了他,我們就開始往樓下跑。

 

終於在我們往下跑的同時,那聲音離我們越來越遠了,終於跑到五樓,我們已經開始有點累了,於是我們開始用走的,但就在走到四樓的樓梯時,我突然發現他就好像被鬼迷住了一樣,開始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前方。

 

我往他看的方向看去,卻什麼也沒有看到。但我不管對他說了什麼,他都還是站在那裡不動,好像一個沒有靈魂的傻子一般,我連搖他肩膀和對他大吼,他都不為所動。

 

我這時心想:你他媽的〜在這麼恐怖的時候搞什麼名堂,我不被鬼嚇死,就先被你嚇死了。終於,我再也按耐不住心裡的怒火,一巴掌就往他的臉上用力地打了下去,要知道我的右手可是斷掌,打起人來可是特別的痛。

 

終於,他開始感到疼痛,開始回神了。

 

他一醒來,我就急問他剛剛到底看到了什麼。

 

沒想到他卻對我說道:

 

「我們先離開這個鬼地方,等等在跟你說。」

 

我一想也覺得他說的有理,不管怎麼樣還是先離開這鬼地方在說,免得夜長夢多,等等換我怎麼了,我該怎麼跟我的父母交代。

 

於是我就對他點了點頭,我們接著就瘋狂的一起往樓梯下跑,還好四樓離一樓已經不是很遠,發生這麼恐怖的事情我們的腎上激素終於發揮了作用,一下子就跑出了這個鬼教學大樓,但在路上我問起他剛剛的事情,他好像過於害怕怎麼樣都不肯說,說等到回去後再跟我說。

 

終於,等到我們回去後,他的心神慢慢地平靜過來後,對我說道:

 

「我剛剛在四樓的樓梯口,看到一個穿著白色衣服的長髮女子對著我揮手,我看到她就好像失去了抵抗力般,我的靈魂好像就跟著她走了,後來我被她帶到一個門前,正想進去那門時,你就一巴掌的把我打醒了。」

 

「靠〜這麼懸疑恐怖。這麼說起來,我還是你的救命恩人,你明天不請我大吃一頓就太不應該了。」

 

我為了緩和他的心神,對他開玩笑的說出這些話。

 

他聽完後也對我笑了笑,隔天他還真的就請我大吃了一頓了。

 

不過我現在自己偶爾在回想這事,還是會很好奇那聲音到底是什麼聲音,只是那時要是真的跑上去一探究竟,結果到底是好是壞?這就不得而知了,慶幸的是幸好我們兩人現在都還活得好好的,並沒有上因為凌晨兩點多進去那教學大樓而上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瑆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